小心別犯!夏至的“6大禁忌”

縮放:

梅雨季已經告一段落,本月21日迎來“夏至”,這一天剛巧是24節氣當中最炎熱的一天,也是北半球一整年里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時刻。由于夏至氣候炎酷熱,因此古人都會選擇到陰涼處避暑,或者吃一些消暑氣的食物,臺灣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在臉書分享了關于夏至的“6大禁忌”,小伙伴們多多參考一下,能避免的就盡量避免,以免犯忌,影響一整年的好運勢。

1、禁理發

民間相傳夏至當日剃頭,若遇之后天氣炎熱、太陽照射太強,容易引發頭暈,導致頭皮曬傷,嚴重還會破運衰事較多,導致運勢下滑,所以有“夏至”剃頭會剃走好運的說法。

2、禁到沒有遮蔽的炎熱地區

夏至氣溫高漲,應適當的避開炎熱的地方,如:操場、空曠地,以免太陽曝曬過度,引起身體不適。

3、忌發脾氣或詛咒罵人

天氣炎熱,火氣自然大,如果沒控制好,就容易發脾氣,要留意,別讓無明怒火發生,若脾氣上來沒控制好,容易與人結怨,會導致官司事非變多。

4、忌忽冷忽熱、溫差大

夏天一到,大家都習慣待在冷氣房里,但要留意,夏至室內溫度不宜過低,倘若室內溫度與室外溫度差太大,容易引發體溫忽冷忽熱,導致引發身體病痛或感冒發生。

5、忌喝冰水與冰品

站在養生的立場來看,夏至天氣炎熱本就不宜喝太冰冷的飲品,倘若又吃太多冰品,容易使身體冷熱變化太大,導致頭暈目眩,嚴重還可能導致耳鳴。

6、夏至忌穿太紅的衣服

氣溫炎熱的夏季,人心都燥熱,更不宜穿搭太紅的衣物,以避免心情更加煩燥,過紅的衣服也容易招惹火氣,使別人對你發火。

有句諺語提到“冬至湯圓、夏至面”,意旨夏至可以多吃小麥做成的面,因為這個時氣小麥正新鮮,有降火開腸胃的效果。除此之外,可以在夏日多多食用的消暑食物有綠茶、苦瓜、冬瓜、茄子與小黃瓜等,民眾可以多加參考。

源自:看中國(原文

一位法醫看盡生死后,感悟“因果”的存在
詳細
五毒月九毒日即將來臨,五毒月到底有多毒?
詳細
正處“五毒月”,端午節要注意哪些禁忌?
詳細
風水禁忌:參加葬禮不能穿什么鞋?
詳細
中元節為何稱為“鬼節”
詳細
古人所說的“七月流火”原來是這個意思!
詳細
告訴你羅盤不為人知的秘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