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四不見”,看看都是什么,你家中招了嗎?

縮放:

俗話說“金廚銀衛”,廚房是家里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它為我們提供一日三餐,讓我們有充足的精力去工作學習。所以,只有保持好廚房環境,家人才能吃得舒心,生活安心。

要為廚房提供一個好的環境氣場,是有很多講究的。今天,世德來給大家說一下,那些不宜帶到廚房的物品,不管你家廚房有多大,也最好別把這幾件東西往廚房里放!

掃把

廚房是做飯的地方,需要我們經常來清洗打掃,于是,不少人就習慣性在廚房里放一把掃把,好方便打掃掉到地上的菜葉等廚余垃圾。世德建議大家,在用完掃帚后,最好還是把它放在外面的通風處。

畢竟,掃把是用來打掃衛生的工具,它上面沾著各種細菌和穢氣,把掃把放在廚房里的話,難免會有一些穢氣飄散到空氣里,污染廚房的氣場。

廚房氣場不好,做出來的食物也就容易被污染,不利健康,家中出賬也容易增多。

鏡子

鏡子屬于一種陰涼的物品,而廚房又是火旺之地,把鏡子擺在廚房,就不太吉利。此外,大家都知道鏡子有反射作用,它能將所有物品映照在鏡中。

如果鏡子正對著廚房爐灶的話,會形成“一廚有二灶”的格局,爐灶在堪輿中代表女主人,若出現二灶,容易影響夫妻感情。

雜物

廚房本就是放置物品比較多的地方,有廚具、電器、刀叉、食材、調味品等等,如果你再往廚房里堆一堆雜物,就會讓廚房看起來非常凌亂,總是亂糟糟一團,就很影響下廚人的心情。

并且,廚房里雜物一多,就容易藏污納垢,滋生細菌,還可能會引來蟑螂或者其他小蟲子,把廚房環境搞得又臟又差,在這種環境里做飯,可想而知,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多不利了。

所以說,大家平時還是得做好廚房收納,把廚房用具都整理好,那些不必要的東西,最好還是全都拿出去,放到專門的雜物間里。

打火機

不要把打火機放到廚房的爐灶旁,這很危險。要知道,打火機屬于一種易燃易爆物,一旦把它放在爐灶旁,讓它長時間受高溫炙烤,那它就很有可能會出現爆炸的情況,傷到廚房里的人。

特別是,家里的燃氣灶打不著火了,千萬別用打火機來點。家里的燃氣灶會出現打不著火的現象,可能是多種原因引起的。

如果只是點火器壞了,燃氣還有,那么空氣中就會存留有燃氣,這時候用打火機點火,就可能會發生爆燃的現象,甚至引發火災。大家最好不要心懷僥幸心理,若出現這種問題,還是找專門的人來上門維修比較好。

文:微智先峰

警惕居家風水中對生育不利的因素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利于生子
詳細
為何傳統風水中以水為財?
詳細
鞋子風水調理不當會使運勢變衰
詳細
大門開在西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電視背景墻巧裝潢既旺財運又旺桃花
詳細
廚房五大漏財風水,不注意讓你財漏光
詳細
何謂風水中的朱雀抬頭煞
詳細
如何確定家居住宅的風水方位
詳細
家中掛畫有講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