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二手房,哪些東西不建議留?

縮放:

出于各種各樣的原因,有不少人在買房子的時候,都會選擇購買二手房。不過,二手房里一般都會有一些原主人留下的東西,特別是床、家電這樣的大件物品,不少人嫌麻煩,都不會帶走它們。

有些朋友為了節約開支,就會直接把這些東西拿來用。但世德要提醒大家,以下這幾樣東西,不管它看起來多好,也別留下來用,不然容易影響居住安全。

門鎖

門鎖是守護家庭的第一道屏障,它保證了我們的財產和人身安全。所以,在入住二手房后,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換個新鎖。

一是因為,原來的房主或中介很有可能還留著此住宅的鑰匙,這是一個很大的安全隱患。二是因為,門鎖用的時間久了,難免會出現一些故障,導致開門不暢,換個新的也會減少麻煩。

睡床

家中的睡床一定要用一手的,不要圖方便就用別人留下的二手床。睡床,是與人關系最密切的家具,我們每天都會跟它貼身相對,所以睡床一定要選一個好的。這種二手床先不說好不好了,主要是它上面還沾著前主人的氣息,這可能會與你自身的氣場不合。而且,這睡床上面還可能帶著穢氣、臟氣和病菌,若是你冒然睡在上面,容易損害你的健康。

電器

通常情況下,二手房里留下的電器都是不值錢的,或者用的時間久了的,那些新的家電,原主人肯定會直接帶走的。

電器不比其他家具,用的時間長了,它的效能肯定會大打折扣,會更費電,或是出現各種問題,需要去維修。所以,面對這些原主人留下的家電,我們可以把它們送去收廢舊家電的店里,最好別繼續使用,特別是洗衣機、冰箱。

廚具

廚具雖然體積不大,但也屬于一種不太好帶的東西,一不小心就容易打碎,許多人也不會帶走它。

但這些物品我們是千萬不能繼續使用的,一方面,你不知道原主人是否有疾病,你要是繼續使用別人的廚具,對自己的健康很不利。另一方便,我們常把飯碗比作人的事業,所以,用別人的碗,也不利于自己的前程。

馬桶

馬桶是衛生間里污穢之氣的源頭,也最容易留存病菌,因此,住進二手房后,建議大家最好能換個新馬桶,這樣你使用起來才會安心。

尤其是那些看起來就比較老舊的馬桶,日積月累,它們上面附著了很多污垢,這是很難徹底清理干凈的。如果你把它不換掉的話,會讓衛生間里的穢氣更重,整個家庭的氣場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文:微智先峰

買房人如何選擇吉利的樓層
詳細
如何確定家中的風水財位
詳細
怎樣打造有利考試升學的家居風水
詳細
教你如何正確測量屋宅方位
詳細
書房布局好可提升學業運勢
詳細
怎樣根據樓房外環境選擇理想樓層
詳細
有避邪鎮宅作用的植物
詳細
能開運化煞的五帝銅錢
詳細
巧用飾物調整家居風水
詳細
植物擺對位置可幫你旺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