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太歲方位在哪?有哪些禁忌?

1萬閱  縮放:

大家都知道每年的值年太歲都不一樣,2023年的值年太歲是皮時將軍。太歲代表時間,也代表方位。每年除了時間上的生肖犯太歲之外,空間上還會有方位犯太歲。所謂犯太歲方位不宜動土、挖掘、打樁等工程事宜,所以在新的一年到來之前更加需要注意太歲方位帶來的影響。那么您知道2023太歲在哪個方位嗎?2023太歲方位布局注意事項分別又有哪些?

2023年太歲方位

2023年為癸卯兔年,太歲方在正東方,歲破在正西方。

房屋坐東向西或坐西向東的住宅,今年皆為太歲臨門之格局。古語有言: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預示家宅今年禍福相依,吉則有嫁娶、生子和喬遷等一切喜慶事宜。反之宅運沉迷低落,凡事陰晴不定,阻礙重重。故住宅大門在正西方或正東方的朋友,今年要特別注意破財損耗、身體健康,做到閑事莫理,處事謹慎,否則易有災難禍害上身。

太歲方位忌諱

  • 太歲方位宜靜不宜動,日常生活要注意避開太歲方,杜絕在太歲頭上挖掘動土、裝修鉆墻和打釘,否則會觸犯太歲,引發其兇性。
  • 家居中的電視、音響、收音機、冰箱等非常容易制造太多噪音的物品,也不宜擺放在太歲方。
  • 也要注意保持太歲方位干凈整潔和明亮,不宜出現過多雜物和陰暗,否則視為對太歲大為不恭。
  • 家居的大門也不宜落在太歲方,否則便構成風水上“太歲臨門”的格局,這是很不好的形煞,也會對家人的運勢形成沖的撞,導致宅運不穩定。
  • 太歲方位可用植物生旺。在家中的正東方位擺放生命力旺盛,枝葉圓潤的綠植,有助于生旺太歲,福佑全家。生旺太歲位,增強太歲的力量,太歲就會恩澤降臨,保佑一家人平安度過這一年。但要記住不宜在太歲方位擺放財神,否則可能會引起破財。

2023太歲方位化解方法

1、住宅大門在太歲方

大門是住宅納氣咽喉的重要位置,關系到家人的吉兇禍福,而2023年正西方為太歲方,若家中大門位于正西方,則要注意因出入而驚動太歲。太歲臨門,主財運低落,家宅不安,家庭成員要注意口角、是非和小人。

化解方法:在大門入口處放置植物,或在大門上貼福字、掛中國結,可使入戶大門氣場祥和開泰,從而得到太歲恩澤降臨,保佑家人出入平安。

2、廚房位于太歲方

廚房是烹制菜肴飯食的地方,食物與身體健康有很大的關聯,可見廚房在風水上的重要性。若2023年廚房或灶臺在于正西方、正東方,預示居住者的食祿、健康都會受到影響,容易出現食欲不佳,腸胃消化不良等問題。

化解方法:五行八卦福鎮宅,催動五行能量流通,調節陰陽氣場平衡,五行流通生財氣、陰陽和諧保安寧。這就是“五行有救,其年反必招財。”一般可請五行八卦福,貼于太歲方,即可化解廚房犯太歲,并招財納福。

3、客廳位于太歲方

客廳在風水上主事業和財運,若2023年客廳位于正西方或正東方,則要注意今年會有破財、損耗的現象出現。2023年經商投資人創業運稍較為低迷,進行高風險或者金額較大的投資時要做好市場調查和風險控制。

化解方法:在客廳的正西方或正東方擺放擺放生命力旺盛,枝葉圓潤的綠色植物。這樣可以有利于生旺太歲,增強太歲的力量,從而提升運勢。也可以在客廳的玻璃窗上貼上紅色窗花,或在客廳里懸掛中國結,可以起到趨吉避兇、消災免禍的作用。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怎樣打造有益健康的家居風水
詳細
怎樣正確丈量屋宅的方位
詳細
五種房子越住越窮
詳細
開放式廚房布局不好露財不商量
詳細
家居布局不合理會頻做惡夢
詳細
老年人住房的風水布局
詳細
辦公室或家中的垃圾桶如何放置
詳細
會使你破財的住房風水
詳細
家居風水中沙發擺放宜忌
詳細
單身女性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