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留下的陽宅環境口訣,值得收藏!

縮放:

自古以來,我國民間就流傳著很多口訣俗語,其中有一些是迷信,但更多的是人們根據生活經驗總結出來的,是很有道理的。所以,今天就把那些和家居環境有關的口訣,歸納總結出來,供大家參考和使用!

一、鐵路旁住,散氣之戶

住宅靠近鐵路,是一種很不好的格局,鐵路上每天都有各種車輛來來往往,這些車輛行駛速度過快,就會把周圍的氣流沖散,導致住宅里難以聚氣,家人容易損失錢財。

而且,鐵路附近噪音往往比較大,容易影響人的日常生活和睡眠,導致人神經衰弱,所以不建議在鐵路旁居住。

二、門前有阻,前途未卜

住宅大門前方,如果有高大的建筑物,或者前方地勢高,大門處陰暗蔽塞、雜物堆積,都是不好的。因為大門是家宅的納氣口,前方有阻礙,就會影響氣流進入,而且還會阻擋陽光,導致房子里陰暗潮濕。

如果居住在這種宅子里,家人不僅健康容易出現問題,還容易精神壓抑,自然就不利于發展事業了。

三、宅北有龍,前程無窮

這個龍其實指的就是山,而我國古代的房子基本都是坐北朝南的,所以宅北就是住宅的背面。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住宅背面有山,家人就容易前程似錦。

宅后的山為靠山,它有助于藏風聚氣,讓生氣匯于家宅之中,帶來欣欣向榮的氣象。我們在發展事業的時候,若有靠山相助,貴人相扶,事業就會越來越好。

四、門前路有情,入住享安寧

什么樣的路是有情路?它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門前為橫路,另一種是呈環抱形圍繞住宅的彎路。路是氣流流動的通道,門前如果有這兩種路其中的一種,就容易引吉氣入家宅,家人住得也安寧。

五、鏡子對大床,求醫日日忙

鏡子不能對著床擺放,否則可能需要經常去看醫生,這是什么原因呢?其實主要是因為,鏡子對著床,那么人在晚上起來時看到的第一眼就會是對面的鏡子,如果這個時候你恰好做了噩夢,再看到鏡子里自己黑乎乎的影子,就很容易被嚇到。時間長了,人就容易精神渙散,氣色不好,那自然就需要去看醫生了。

六、宅頂高度勿超群,孤陽獨聳不吉形

如果你家住宅特別高,而周圍的房屋都很低矮,看起來一副鶴立雞群的樣子,實際上是不好的。

一來這樣的房子整天接受風吹日曬,就會導致屋中陽氣過旺,同時生氣容易外泄,不易藏風聚氣;二來房屋過高就會特別顯眼,跟周圍人不合群,容易為家人帶來一些麻煩事。

文:微智先峰

什么是風水中的“萬箭穿心”格局
詳細
自家門外有消防栓會帶來不利影響嗎?
詳細
怎樣選擇窗簾符合風水之道
詳細
九宮飛星的風水奧秘
詳細
現代家居中的樓梯風水
詳細
風水師教你客廳裝修的禁忌
詳細
可提高事業運勢的家居風水
詳細
女人住什么樣的房子容易流產
詳細
八宅風水吉兇方位解析——伏位方
詳細
不利于夫妻感情的家居布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