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人有“富貴之相”?五種富貴相,貴人常相伴!

縮放:

你有沒有發現,中國人對相貌的態度很有意思,比如電視劇里兩口子吵架,妻子嫌棄丈夫是個窮書生,然后指著他的鼻子破口大罵:瞧你這倒霉相,嫁給你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給老婆這么一罵,那書生瞬間就矮了半截,還真就一副倒霉的模樣;不久之后,這個丈夫居然考中了科舉,金榜題名以后,他老婆簡直是喜笑顏開,逢人就說:哎呀!當初我一看他就是富貴相,如今果然考上了狀元,真沒看走眼……

您瞧瞧,同樣是一張臉,在不同的情況下,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面相,嫌棄吵架的時候,是倒霉相,金榜題名的時候,就變成了富貴相,雖然這個妻子市儈的嘴臉令人討厭,但從這里我們就可以看出,人們對相貌其實非常在意。

當然這種對相貌的在意,更多的不是在意長得是否帥氣漂亮,而是在意身上體現出來的某種可以影響未來發展的氣質,比如通常所說的“倒霉相”或者“富貴相”。那么,到底什么樣的人,才有傳說中的“富貴之相”呢?

晚清名臣曾國藩,在當時以善于相人著稱,他非常善于識別和發現人才。曾國藩在年輕的時候曾受到貴人相助,才獲得了更好的發展機會。所以,曾國藩成功以后,他也成為很多青年才俊的貴人,發掘并培養了大批的人才。那么曾國藩是如何相人的呢?他曾在日記中提到自己識人用人,首先看的就是對方有沒有“富貴相”!

什么是“富貴之相”?曾國藩說了四種,分別是第一:端莊厚重;第二:謙卑含容;第三:事有歸著;第四:心存濟物

所謂“端莊厚重”,就是做人做事給人沉穩放心的感覺,有的人你一看就感覺很輕浮,又或者毛手毛腳不靠譜。

端莊厚重,既是行為舉止的素養,也是性格內在的修養,比如說走路腳踏實地非常沉穩,說話不急不躁條理清楚,為人處事給人一種值得托付的信賴感,這樣的人,曾國藩認為:“穩當從容,可當大事”所以具有 “富貴之相”。

具有富貴相的人,才有機會經常遇到貴人相助,因為貴人在選擇幫不幫一個人的時候,實際上就是通過他的觀察來判斷這個人值不值得自己伸一把手,比如曾國藩就把“端莊厚重”作為富貴相的特征之一。

第二種富貴相,是謙卑含容,也就是為人處世的時候保持謙遜和寬容的態度,始終保持有一顆敬畏之心。

第三種富貴之相,叫“事有歸著”,簡單地說,就是一個人做任何事都有始有終,古人說:行百里者半九十,大多數人做事,都是開始容易,但是要堅持到最后卻很難,真正可以成事的人,不管做什么,都會有頭有尾,而不會半途而廢或者輕易放棄;

第四種富貴相是“心存濟物”,心存濟物,是做人的格局,他不僅僅只考慮自己,還會考慮別人,有種心懷天下的無私善良和偉大,古人早就說過:“愛人者,人恒愛之”,這是孟子的名言,還有道德經也說“以其無私故能成其私”,所以說,“心存濟物”,也是一種福相。

以上就是曾國藩認為的四種福相,但是我覺得還可以加一種——也就是第五種“慎獨自守”,為什么呢?

因為這個世界的種種誘惑太大,有太多太多可以侵蝕一個人思想和意志的東西,只有慎獨自守方能守住自己的那些福相不發生改變,人生,只有經常自省,堅守心智,才能在滾滾紅塵中穩步前行,因此,俗話說“五種富貴相,貴人常相伴”,你有沒有以上這五種“富貴之相”呢?

源自:有畫說藝術

由生命顏色看你的性格缺陷
詳細
六種會招致破財的風水
詳細
生活中哪些行為可以改變你的運程
詳細
孩子的災病由何而來
詳細
你該怎樣應對職場中的不順?
詳細
搬新家與你的健康有著密切的關系
詳細
巧用顏色調整運氣
詳細
預示你將走發財好運的各種跡象
詳細
巧用數位為自己開運
詳細
如果你不能靠天也不能靠地就只有靠自己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