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話“家中有三空,子孫輩輩窮”,是哪“三空”?

縮放:

古人云:“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我們所居住的屋宅與人是相互作用的,住宅風水好,福氣足,住里面的人自然吉氣旺盛。

關于家居布置中,就有這樣一句俗語:“家中有三空,子孫輩輩窮”,這是什么意思呢?

客廳空

古人對客廳的講究特別多,還有各種堪輿學上的規矩要遵守,因為客廳往往連線了前院和后院,還包括了前廳和后廳。現如今,人一進家門,往往第一眼就會看到客廳,因此絕對不能空。

客人一進門看見空空如也的客廳,會忍不住在心里嘀咕,這戶人家是不是過的不太好,或者給人一種生活起居邋遢的形象,你自己住在這樣的環境里,也會變得越來越松懈,缺乏干勁。

另外,客廳空空的家庭顯得沒有人氣,來家里做客的客人,會產生一種距離感,心生不安。并且,它也容易讓家庭氛圍變冷,導致家庭關系不太和睦,家人之間缺乏溝通與交流。

廚房空

自古就有”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民以食為天”等俗語,特別是缺乏糧食和勞動力的年代,家里廚房儲存糧食的多少,簡直就是天大的事情。食物的多少決定了一家人能不能生存下去。

如果廚房空了,家里沒有人做飯,在古代簡直就是家庭破碎窮困潦倒的前兆。而現代,雖然有五花八門的外賣和餐館,但終究沒有自家做的飯健康干凈。

如果一個家庭廚房空,老不生灶做飯,不是家庭成員工作太忙,就是感情不好,家里就缺少人情味和煙火氣息,自然興旺不起來。

書房空

我國自古就是考試大國,現有高考,古有科舉,重視教育在每一代國人心中都種下了深深的種子。

書房是重要的辦公場所,更是家庭教育的場所,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書中自有黃金屋”,”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萬卷始通神”。

家里的書房會對小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孩子的讀書興趣。并且對于文藝,文學,設計工作從事者來說,書房更是必不可少的安靜創造空間,對提高注意力也有幫助。

如果空有書房,卻不在里面放置書籍,那是與書房的氣場不匹配的,不利于家人的事業和學業發展。因此,書房里一定要擺放一些書籍,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也有利于家宅文運。

源自:微智先峰

風水禁忌:參加葬禮不能穿什么鞋?
詳細
五毒月九毒日即將來臨,五毒月到底有多毒?
詳細
正處“五毒月”,端午節要注意哪些禁忌?
詳細
古人所說的“七月流火”原來是這個意思!
詳細
告訴你羅盤不為人知的秘密
詳細
一位法醫看盡生死后,感悟“因果”的存在
詳細
中元節為何稱為“鬼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