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勢接福運!秋分前后這3生肖事業無憂

縮放:

秋分,9月23日,農曆八月廿八

秋分者,陰陽相半也,故晝夜均而寒暑平。

——《春秋繁露·陰陽出入上下篇》

秋分是24節氣中的第16個節氣。俗話說,春分秋分晝夜平分,這一天,太陽直射赤道,日夜平分,在此之后,太陽直射點向南移,人間將開啟日短夜長模式。

秋分三候

秋分一到,萬物的節奏從這一天開始慢下來,天地之間被渲染出蕭瑟肅靜的顏色,獨屬于秋冬時節高冷疏離的氣質撲面而來,秋分三候也如約而至。

  • 一候雷始收聲:秋分時節,萬物陰盛陽衰,天地間很難聽到打雷聲;
  • 二候蟄蟲坯戶:氣溫降低,早晚最是明顯,蟲蟻藏于穴中,會挪動細土封洞口以防寒氣侵襲;
  • 三候水始涸:秋天氣候干燥,水分蒸發快,人的面板會變得干燥,湖泊河流中也會水量變少,甚至干涸。

氣溫降低,天干物燥,這些物候變化提醒著大家,秋季保養需提上日程,白露若是錯過,秋分勢在必行!

秋分養生

寒冷將至,人體在氣候變化之時也會做出一定的應激反應,此時輔以運動、飲食等養生手段,順勢而為,將為迎接冷冬打下基礎。

運動

秋分時節運動主要是為適應寒冷做準備,可通過晨跑,太極等運動來提高自身抵御嚴寒的能力。此時溫差變化大,不宜過度暴汗,避免感冒,記住減肥瘦身是次要,強健體魄最關鍵。

飲食

肺氣盛于秋,秋季很干燥,對肺的影響最大,咽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頻發。因此秋分飲食主要記住養肺健脾,少吃辛辣上火之物,適量食用五谷粥等食物確保脾胃功能的健康,多吃滋潤食物如百合、枇杷、梨等食物潤燥保肺。

秋分福運

記得順應變化,養生健體的同時,以下這4個生肖也別忘記抓住事業好運,乘勢而為。

生肖牛

事業吉運眷顧,得領導賞識,升遷有望,此時致力于爭取機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該表現的時候別隱藏實力,有望快速突破長久以來的瓶頸期,得到較好的成果反饋。

生肖虎

行運大吉,貴人助力較強,事半功倍,工作方面棘手的難題會得到同事的主動幫助,任務完成的較為輕松,緊繃的身心也能得到久違的放松。

生肖馬

工作機會多,敢于行動,就有收獲,有重要的工作計劃如創業、跳槽等,可選擇在這段時間內執行,此時各方助力強,會推進的很順利。

文:紫微黃曆網

總能遇到貴人相助,事業發展尤為順利的生肖
詳細
很難被感情困擾的生肖男
詳細
看哪些生肖的人重義輕財
詳細
五福生肖是指哪些?有何命運特征?
詳細
12生肖喜用的吉利數位
詳細
很懶,但是命好有福氣的生肖女
詳細
在天愿作比翼鳥,這4對生肖配對乃天作之合,金玉良緣!
詳細
12生肖的貴人和方位
詳細
未來五十天會有好事發生的生肖
詳細
哪些生肖配對最容易閃婚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