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有4禁忌 專家提醒:4生肖須注意

縮放:

9月23是關鍵節氣--秋分到來之際。秋分具有兩大意涵,第一,這時的太陽過黃經180度,畫夜平分,也就是說:一天24小時剛好晝夜均分,各呈現12小時;第二,秋分剛好位居整個秋季的正中央,秋分過后氣溫會逐漸降低。今天我們需要知道哪些民俗事情或禁忌呢?

四離日

民俗將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的前一日稱為“四離日”,由于四離日處于將要把季節一分為二的時間點上,因此四離日代表著諸事不宜,其中包括結婚、動土、搬家、出行,甚至是要辦理的其他大事。如果還是要在四離日進行這些事項,可能會遇上不順利的狀況,因此民俗專家多建議改在其他日期進行會比較妥當。

需注意的禁忌

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21日透過臉書發文提醒大家注意某些禁忌,并提及某些生肖需要多當心。禁忌包括:

  1. 不宜穿露背裝。因為秋分開始天氣轉涼,如若穿露背裝會容易著涼感冒;
  2. 諸事不宜:秋分諸事不宜。不宜搬家、入厝、結婚、宴客(即上述所提的四離日);
  3. 注意用火。秋分有火字,因此容易頻傳火災,也容易火燒,因此務必檢視家中用火場所,也理應丟棄老舊電器;
  4. 不適合吃冰冷食材。因為在陽氣衰陰氣強的時期,不宜吃過涼食物,避免體質過寒,睡眠變差,腸胃不適。

至于在此階段,有四生肖需要注意健康:

  1. 屬豬之人:注意腦血管。
  2. 屬猴之人:注意跌倒與筋骨。
  3. 屬羊之人:注意腸胃不順。
  4. 屬馬之人:注意感冒與身體轉寒。

最后,來談談秋分最適合進行的一些有趣的民俗活動吧!

需進行的民俗活動

一、放風箏

大家總說秋高氣爽,正是出游的好時節。其實,大伙兒不妨在秋分這天外出走走,同時放放風箏。要知道,風箏放得越高,還能借此博得一個人人都愛的好彩頭--“青云直上”。

二、立蛋

秋分有“秋分到,蛋兒俏”之說法。在古代農業社會中,立蛋對人而言,可不僅僅是一回兒游戲,民間傳言立蛋如果成功,就預示著這個秋季將會大豐收。

源自:看中國(原文

風水禁忌:參加葬禮不能穿什么鞋?
詳細
古人所說的“七月流火”原來是這個意思!
詳細
中元節為何稱為“鬼節”
詳細
正處“五毒月”,端午節要注意哪些禁忌?
詳細
一位法醫看盡生死后,感悟“因果”的存在
詳細
告訴你羅盤不為人知的秘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