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八字財氣通門戶

5.4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滴天髓》中有云:“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那么何為財氣通門戶?意思就是八字命局中的財星與日主相通相連,氣脈流暢,形成源源不絕之象。財氣就是財星,八字當中的正財和偏財。門戶是什么?就是八字中的日時兩柱。命書有云‘歲月為君,日時為臣’,也就是說歲月主外在事物,日主本身受到年月的節制,本事再大也無法超越歲月的能量獨立行事。而日主能夠主宰一日之節制,在日時日為君,時干為臣,日主就像是地方官,時干為我支配之物,受我支配被我制約。所以,日時為家,門戶之謂也。

財氣通門戶,就是八字中的財星與日時形成流通轉化。財星為我驅使,日主務必有力,否則臣強主弱,奴大欺主,日主不能享用,更無法管制,要是奴強生出官殺,乃是逆臣,有弒君之心,所以財氣通門戶最不喜見官殺,見官殺則日主分神,無法專注于對財星的調理和節制。

財氣通門戶有以下幾點才具備形成的基本條件:

  1. 八字日主務必要身旺有力,不管是否得令得時,元命必要身旺氣厚,否則無法駕馭財星。
  2. 八字中的財星必要與日主形成流通,脈氣周轉生發,也就是說必須有食神和傷官星在其中相連線。
  3. 無論月、時,財氣不能生發八字中官殺,否則財星泄氣,財星不真。日主內憂外患,無法享用其財。

十天干形成財氣通門戶的概率大概有以下幾種:

1、甲木:甲木生于巳午月,日主坐下辰土戌土;甲午日戊辰時、己巳時、甲戌時、乙丑時;甲午日辰戌丑未月。

2、乙木:乙木生于巳午月,日主坐下丑土未土;乙木日丁丑時、丙戌時;乙巳日辰戌丑未月。

3、丙火:丙火生于辰戌丑未月,日主坐下申金;丙辰日、丙戌日丙申、丁酉時;丙辰、丙戌日生于申酉月。

4、丁火:丁火生于辰戌丑未月,日主坐下酉金;丁火日戊申、己酉時辰;丁丑日申酉月。

5、戊土:戊土生于申酉月,日主坐下子水;戊申日生于亥、子月;戊申日亥、子時;戊子日申、酉時。

6、己土:己土生于申酉月,日主坐下亥水;己酉日生于亥、子月;己酉、己丑、己亥、己未日壬申、癸酉時。

7、庚金:庚金生于亥子月,日主坐下寅木;庚子日生于寅、卯月;庚子日生于寅、卯時。

8、辛金:辛金生于亥子月,日主坐下卯木;辛亥日生于寅卯月,辛亥日生于寅卯時;辛卯日亥子時。

9、壬水:壬水生于寅卯月,日主坐下午火;壬寅日生于巳午月;壬寅日生于巳午時;壬午日生于寅卯時。

10、癸水:癸水生于寅卯月,日主坐下巳火;癸卯日生于巳午月;癸卯日生于丁巳時;癸巳日生于寅卯時。

以上十神財氣通門戶者,必要身旺。其次,日主落在食神傷官之上者為上品,時辰傷官生財者為其次,再次者月令食神生財。

《江湖訣》財氣通門戶:

“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看一個富,先看財星通透。正財小富,偏財大富,自坐偏財無論男女一概以富看,為啥?日管中年,中年得財,為何不富。不過看男人有一點不同,由于日下財星又為妻星,日下坐偏才的男人多妻妾,為啥?這種人對財富追求的欲望比任何人都強,往往財帛多的人,養妻納妾是他的本性,他自已也控制不住,這也是有錢人的人生追求,這種命局可以直斷,但對女命只作富命看。還有,財星怕比肩,劫財,八字中比、劫一片,不作富命看,由于他掙錢再多也不夠兄弟打劫的,這號人掙錢多,花的也多,存不下錢;大運遇比肩,劫財者必然破財,禍事連連。八字中不見財星,但大運在二十多歲,到四十多歲的大運上碰到的,也以富命看,為啥?這叫命好不如運好這個道理。大運中,二十多歲逢財運,早年立家,三四十歲逢之,中限豐隆。早年與晚年逢之,以平常論。” 

八字教你怎樣贏得愛情
詳細
命理五行教你怎樣紓解煩躁的心情
詳細
命帶文昌貴人的孩子讀書就聰明嗎?
詳細
八字看你為何財多身子弱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攤上大事兒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女人紅顏不老
詳細
八字命理看自己適合去哪個方位求財
詳細
生命靈數看未來5年你是否會遭遇情變
詳細
這些八字命格雖然沒有財庫,但實力不可小覷!
詳細
八字合婚的誤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