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窮相生窮命,福相生福運”,啥是窮相,啥是福相?咋看?

縮放:

過去古人在評價一個人是否成功的時候,不會使用成功或者失敗這樣的詞來形容,會怎么說呢?會說這個人有沒有“福相”。有福相的人自然就是成功,相反如果沒有福相,那就是“窮相”。一副窮相的人,不用說那肯定是個失敗者。

所以在中國的傳統文化當中,對成功和失敗的評判,往往是看這個人有沒有福相,俗話說“窮相生窮命,福相生福運”,這句話差不多和“相由心生”類似。一個人如果長了一副窮相,那這個人就是窮命,一輩子都窮困潦倒不得志,而有福相的人,則能夠福運相伴,富貴一生。

當然現在有很多人不相信這一套,把窮相福相都當成和面相手相一樣,認為都只是忽悠人的迷信而已。那么人到底有沒有“窮相”和“福相”之分呢?要怎樣看才能辨別呢?

俗話說“窮相生窮命,福相生福運”,先要搞清楚啥是窮相,啥是福相。這里所說的窮相和福相,其實跟江湖算命的手相和面相是兩回事,現代人喜歡把過去看手相和面相的行為歸類于迷信的范疇,但是窮相和福相,并不是玄學,而是非常科學的一種識人方法。

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窮相福相的這個相,并不是指人的長相面相或者手相,它指的是人的精神面貌和行為舉止綜合起來的這么一個狀態,簡單地說起來,就是觀察一個人在“坐臥行走”時的模樣。

古人說“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吃有吃相”,這些坐相站相和吃相等等各方面的姿態加起來,就可以反映出一個人是窮相還是福相。為什么一個人的精神狀況和行為舉止的姿態,能夠反映出人命運的窮富呢?

曾經有一位社會學家做過一項調查,他在大街上隨機挑選了大量的過客,然后對他們進行跟蹤訪問,最后發現,凡是那些精神抖擻步伐堅定的人,普遍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的,而那些無精打采走路很散漫像游蕩一樣的人,往往各有各的悲慘。

這項調查結果,恰好證明了“窮相生窮命,福相生福運”這句話的科學性。也就是說,一個人外在的精神狀況和行為舉止,將他的生活際遇真實地反映了出來。

俗話說“窮相生窮命,福相生福運”,那么到底什么樣是窮相,什么樣是福相?其實非常簡單。古人對人的行為有一條這樣的規范,叫:“坐如鐘,行如風,臥如弓”。

一個人坐著的時候,要像一座鐘那樣的穩固;站著的時候,要如一顆挺拔雄健的青松、任憑風吹雨打我自巋然不動;那么在臥著的時候也就是躺著睡覺時,要彎曲側身,像古時候的弓箭那樣。古人對這些姿態的要求,一方面符合人體工程學,另一方面,它也能將一個人最好的狀態展現出來。

過去的男女在婚嫁之前,都要經歷“相親”的這么一個過程,大家不要以為相親就是簡單地去看一下是否滿意對方的長相,特別是女孩子在相親之前,家長就會告訴她一些觀察的重點。

比如對方說話的眼神、坐著的姿勢、走路是什么樣等等,大戶人家的女孩子尤其重視這些方面的考察。打個最簡單的比方吧,假設一個小伙子的家境和女孩子門當戶對,然后他的長相也很不錯,但是在相親的時候,如果女孩子發現他有抖腿的習慣,那這么親事就肯定成不了,因為過去有句老話叫“樹搖落葉,抖腿福薄”。

所以中國人說一個人有沒有福相,其實就是看他平時的站相坐相和走相,有富貴相的人,“坐如鐘,行如風,臥如弓”,因為他的內心很淡定,很從容,面對世界他很自信,所以這樣的人有福相;相反,一個人如果不自信,沒有底氣,或者做賊心虛,那么他的行為舉止和精神面貌反饋出來的,也必然是一副窮相,這就是我們分辨窮相和福相最簡單的一種方法。

因此,有些看似迷信的俗語,實則蘊藏了很多古人所總結出來的觀察人分析人的科學經驗。

源自:有畫說藝術

長啥面相的人容易在感情中受傷
詳細
注定會找大齡老婆的男人特征
詳細
面相看啥樣女人容易破大財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象眼
詳細
解析面相中的鷹眼
詳細
由眉毛看你未來老公的相貌
詳細
金自在看相——眼睛幫你看穿他的心
詳細
面相看生有“連心眉”的人命運如何
詳細
解析面相中的雁眼
詳細
面相學堂看你今生成就高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