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有不順?牢記這四條福報自然來

縮放:

在人生的旅途中,會遇到什么樣的困難,什么樣的挫折,誰也都不知道,也許走了百分之九十九的道路,卻因百分之一的困難而折戟沉沙。當你人生不順遂時,不妨看一看以下這四句教誨,定然會豁然開朗,福運自來。

1、凡事莫強求,福報自然來

富貴誰人不欲,福祿豈能強求。——《破窯賦》

世上大多數人一生所追求的不過是名與利。為了得到名與利,很多人無所不用其極的使用不正當的方法來達成他們的目的。只是有句話說得很好: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怎么強求也是得不到。

《道德經》說: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如果人們善良的品性如同水一樣,水是天地間善的極致,給萬物提供滋養,而自己卻安居其下而不與之爭擁有安居其下而不爭的心態,那福祿不強求,也自然會到。

人們總是有追求名利的心,但是萬事萬物不是想追求就能追求到的,所以凡事不能強求,該來的時候它自然就會來,我們只需要用心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情就好了。

人生不過百年,匆匆而過,你所擁有的東西最終會化為塵土,只有明白自己真正應當追求的是什么時,福氣就來了。

2、百年光陰,明白自己的追求,福報自然來

世事如棋局,不著得才是高手;人生似瓦盆,打破了方見真空。——《菜根譚》

世事如棋局,變化多端。人處在其中,往往會被迷惑,只有置身其外才能清晰明了。人生如瓦盆,投身俗世不自知,只有到所有的夢都破碎了,才體悟到這是一場空。

諸葛亮曾在《誡子書》中說道:“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認為不追求名利,生活簡單樸素,才能顯示出自己的志趣;不追求熱鬧,心境安寧清靜,才能達到遠大目標。

在人一生中,我們會經歷很多事情,會擁有名利財富,會有愛情與親情,但是不可執著于此。人生不過百年,匆匆而過,你所擁有的東西最終會化為塵土,只有明白自己真正應當追求的是什么時,福氣就來了。

3、學會放手,順應自然,福報自然來

一場閑富貴,狠狠爭來,雖得還是失;百歲好光陰,忙忙過了,縱壽亦為夭。——《菜根譚》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為了爭奪所謂的名與利,而與他人勾心斗角,甚至不惜一切爭來名氣與富貴。但是人從未想過,在這個斗爭的過程中,卻失去了太多太多的東西。即便有百歲的壽命,如果每天忙忙碌碌的活著,卻從來沒有思考過生命本身的意義,這樣的長壽也如夭折一般。

孟子曰:“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義者也。”

當我們了解自己一生中所汲汲追求的事與物,并且思考人為什么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之后,你會發現,苦心追求的名與利最終只不是虛幻一場,生帶不來死帶不去。

4、學會享受生活,靜下心來,福報自然來

千載奇逢,無如好書良友;一生清福,只在碗茗爐煙。——《小窗幽記》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人一生最大的快樂莫過于讀好書、交良友,過恬淡質樸的生活;一個人一輩子中最好的福氣,莫過于在平和寧靜的田園中品茶、焚香,安享清福。

莊子在《達生》中曾言:“達生之情者,不務生之所無以為;達命之情者,不務命之所無奈何。”

真正了悟人生命真諦的人,不會用此生寶貴的光陰,不去追求那些對生命沒有價值的東西。與其不停地追逐那些沒有價值的東西,還不如靜下心來好好的享受生活,如此,福報自然來。

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不妨想想這四句話,人生自然幸福,福運便會不請自來。

源自:看中國(原文

尋龍點穴:千年來風水寶地的秘密!
詳細
為人處世的最高境界:抱樸守拙
詳細
身份證尾號看誰具有當老板的能力
詳細
做人,就做個沒脾氣沒性格的人
詳細
出現這四種征兆,預示家中將有喜事臨門!
詳細
傳統民俗看哪些習慣容易招惹晦氣
詳細
改變命運必須從改變心態開始
詳細
為何晚上不能隨便照鏡子?
詳細
被人穿小鞋?你需要化解“小人煞”
詳細
怎樣知道自己近期運氣好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