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與家居環境 透明落地窗好嗎?

縮放:

有的寫字樓或住宅為了追求通風和采光的效果,到處都做成透明落地玻璃窗。還把大的落地窗作為賣點。有些朋友會有疑問:大面積的透明的落地窗真的好嗎?這要從周易的原理談起:

一、窗戶與離火在傳統風水中,窗戶為“離為火”

《說卦傳》有云:離也者,明也,萬物皆相見,南方之卦也,圣人南面而聽天下,向明而治,蓋取諸此也。古之圣賢旺者,坐北朝南,面向光明,天下大治。

窗戶與太陽光明對應,故五行為火,具有上炎的特點。代表光明、南方;從身體看代表心臟、眼睛、頭面部、血液等;從社會關系中,代表理想與人生的方向。窗戶吸納光線,是自我與外界交流的通道,良好的貫通利于個人運氣,但是不是越大越好呢?這要綜合的看。

二、落地窗之象

現在,有些開發商為了迎合窗大明凈的心理,通常采用面積很大的窗戶,覺得這樣能讓光線充足,通風透氣,給人帶來健康。但是,陰陽是相對的,窗戶的大小也有一個合理區級。過于通透的窗戶會使人沒有隱私可言,陰陽不好協調。視窗太大,照射進來陽光就多,刺眼的陽光和熱能,會使人產生一種不適的感覺。離火過重,它會讓人不冷靜、易沖動和易發脾氣等,不太適合辦公室、臥室等。此外,窗戶開得過大,會把旺氣泄露出去,人就會變得萎靡不振,沒有精神。

三、方法與建議

如果朋友們已經住在了窗戶過大的屋宅,在這樣辦公室辦公,怎么辦呢?關鍵就是利用物品,如窗簾、花木等擋住(減少)進入的光線,使離為火處于合理的范圍。

  1. 利用百葉窗與窗簾;一般說百葉窗比窗戶更易于吸納外氣,落地窗則要安裝厚密布料以擋住陽光。
  2. 在窗臺旁邊養殖花木,適當擋住過強的陽光,以減輕光線的亮度;
  3. 在辦公桌的旁養魚,形成水火既濟之局。也可以放個山石,以調整氣場能量,利于自身運氣。

小結:學習周易,最重要的是學習易學的基本原理,并運用基本原理,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文:東方易象

導致男主人叛逆的家居風水
詳細
財位上最忌擺放什么物品
詳細
家中有這五種顏色會形成煞氣,讓你婚姻受創!
詳細
看一個家庭風水好壞,這三個地方最重要
詳細
家居風水不注意會招致災病
詳細
不利人丁的臥室風水
詳細
家居缺角如何化解
詳細
陽臺風水差家運會變衰
詳細
家中有“一箭穿心”煞易破財招災,一定要注意化解!
詳細
怎樣打造有利考試升學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