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毯也有大講究!按照這5個原則選,不會出錯!

縮放:

想要增添室內舒適度,提升家居格調,軟裝搭配實在是太重要了。像一塊美觀好看的地毯,它就具有許多優點,可為家里帶來許多不一樣的感覺,比如——

  1. 豐富地面色彩,點綴家居空間。
  2. 防滑隔音,減少意外情況發生。
  3. 可以做軟分隔,巧妙劃分空間。

所以說,我們就可以在家中鋪上地毯,來打造一個溫馨寧靜的家居環境。不過,地毯的挑選也是有門道的,今天就來給大家講一下它該如何選擇。

風格定位

家居風格不同,適合的地毯款式就不一樣,若是誤將不匹配的風格搭在一起,就會顯得非常突兀,不美觀。所以,我們在選擇地毯時就要首重風格。

現代簡約風是當下很流行的一個家居風格,它的關鍵詞是簡潔,因此這種家居格局里,就適合選擇線條簡單明朗的地毯,或者使用幾何拼接圖案。

而在傳統中國風或新中式的家居里,則適合選擇有傳統花飾或古風意蘊的地毯,符合中國風的雅致情調,讓家里顯得美觀又有檔次。

尺寸大小

地毯的尺寸沒有固定的數值,它主要取決于家居空間的大小,你可以選擇把家里所有地方都鋪上地毯,也可以只鋪客廳、廚房等常用的活動區。

不過,如果是在客廳鋪地毯的話,地毯最好能夠將茶幾也能容納進來,這樣客廳看起來會更加大氣,要是只鋪窄窄的過道,就會讓人覺得家里空間變小了。

色彩搭配

色選擇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我們可以根據周圍家具、墻壁的色彩來進行搭配。選擇同色系的地毯,和諧溫馨,家里顯得更加柔和。選擇撞色地毯,凸顯個性,打造別樣的家居空間。

另外,也可以根據家居空間大小來選擇,如果家里地方大的話,則可以選擇深色地毯,讓空間顯得沉穩典雅,彰顯家居氣質。

而地方小的話,就要選擇淺色調的地毯,它會給人干凈又寬敞的感覺,讓人視覺觀感更加開闊,同時還能增加室內亮度,聚集生氣。

圖案選擇

挑選地毯時要注意,有花紋的總是比純色好。純色地毯雖然比較好搭配,但沒有任何花紋做裝飾,看起來會很單調。最重要的是,它有一點臟就會被看到,就需要經常清洗,平添了許多麻煩。

那地毯圖案選擇什么樣的比較好呢?其實很簡單,就是寓意吉祥、構圖和諧的。它不僅看起來美觀,令人賞心悅目,還會在無形中為家里帶來吉祥之氣。

質地適宜

地毯的材質要選擇致密厚實的,使用壽命更長,人在上面行走也會覺得很舒服。

通常情況下,臥室強調舒適性,可選松軟的羊毛毯,讓人隨時能光腳踩在上面。客廳是人來人往的地方,就宜使用耐磨、耐臟的地毯。廚衛則宜選擇防滑、吸水的。

同時,要注意隔段時間就清洗一下地毯,以免上面聚集污穢,影響家居環境氣場。

文:微智先峰

李嘉誠打死也不搬家,只因豪宅蓋在風水龍穴上?
詳細
住啥樣房子讓你大病小病不斷
詳細
現代家居中的樓梯風水
詳細
房子缺角影響男人事業財運
詳細
象征如意吉祥的風水飾品——如意
詳細
不同的臥室方位影響男人前途
詳細
大門開在西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五大奇招教你輕松發財
詳細
會使你健康受損的臥室風水
詳細
主宰男人事業的居家風水方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