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氣滿滿的八字有何特征?你的八字有福氣嗎?

縮放:

看多了世間百態,體會過人生沉浮,你就會發現:真正的福氣,不必是極強的富貴,但一定要有平穩、順遂、安康的人生。有很多人雖然可以富貴,但也在承受常人想象不到的痛苦和壓力,經歷大起大落的傷害。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家庭幸福和睦,身體健康,事業穩定,生活富足。不為錢財發愁,不為疾病受苦,也不在婚姻中受折磨,這樣的人生才是福氣滿滿。

那么這種有福之命,需要八字有什么特點呢?

一、陰陽五行保持相對平衡

平衡是最佳狀態,也是最高標準。看一個人的命好不好,核心就是看平衡。

比如看財富,要看日元和財星能量能不能平衡,能平衡就可以得到財富,不能平衡就把握不住財富。看婚姻,要看日元和配偶星能不能平衡,配偶星太強會壓制自己,配偶星太弱又找不到滿意的物件,只有自己和配偶星平衡時才會有幸福美滿的姻緣。

富貴有福的命局,需要實現三方面的平衡:陰陽平衡、寒暖平衡和五行流通

這三方面的平衡,滿足兩條就是高層次的命局,三條都滿足即是大富貴的福氣。

陰陽平衡是干支陰陽屬性的平衡,如果八字全陰或者全陽就不滿足這一條;寒暖平衡是水火的平衡,尤其對于出生在冬季、夏季之人特別重要,過于燥熱或過于陰寒的命局都會影響到富貴、健康和家庭;

五行的流通有情,要求五行不能偏枯、不能對戰,實現連續相生是最佳狀態。五行連續相生的人是最有福氣之人,一生順遂。有些人只有兩三種五行,或者命中兩種五行對戰,這樣的人生一定會有大起大落和遺憾,當然也談不上有福氣。

當然,如果自己命局有不平衡的問題,是可以通過后天行為和風水調理做出相應改善的。通過具體的方法調和陰陽、補充五行,也可以實現給自己增加福氣的效果,詳情可以咨詢震豐老師。

二、八字沒有嚴重的刑沖穿害

八字地支出現三刑(丑未戌、寅巳申)、六沖、六穿,都是地支的相互傷害和對抗的狀態。

有些組合下,刑、沖、穿也可以造就極高的富貴(有病方為貴,無傷不是奇),但這并不是真正有福氣之命。因為刑、沖、穿一定會對家庭關系、個人的狀態有負面作用,也最容易導致各種災禍,包括傷病、官非、婚變等等。震豐老師認為這樣的命局即使事業財富可以成功,在家庭、健康和個人狀態方面也會存在重大遺憾,得到了財富和地位,卻失去了愛情、親情或健康。

三、吉神強過兇神

八字中的喜用神或者吉神,要強過兇神,就是有福氣之命。尤其是正財、正官、食神以及各種貴人星作為喜用神時,都是平穩、有福的命運。

相反,如果忌神、兇神太強,比如忌神的七殺、傷官、羊刃都容易導致傷病、破財、小人是非等災禍。震豐老師認為兇神越多,福氣越少,這樣的人一生都要努力對抗兇神,就會過的辛苦。

震豐老師原創文章,嚴禁轉載抄襲。對于未經授權抄襲使用震豐國學文章的情況,震豐老師團隊會持續關注,并采取必要行動維護原創版權。

四、祿神、長生、食神不受傷

八字中的祿神代表福氣、財富、健康,命帶祿神不受傷的狀態下,就是有福氣之命。這樣的人身體健康,得財容易,不會為錢發愁,輕輕松松就可以享福。

八字中日元的長生也非常重要,命帶日元長生之人,只要長生不受傷,也會是富貴有福之命。震豐老師認為這樣的人通常事業成就高,身體也會健康長壽。

八字中的食神是生財的元神,也代表吃喝享受,食神也是壽元星。命帶食神時,只要食神不受傷,就有吃喝享福的福氣,有源源不斷的財富,也可以健康長壽,這樣的人自然也是福氣滿滿。

相反,如果八字中的祿神受傷(破祿),長生被沖破,或者喜用的食神被克奪,都是福氣被傷害,苦難和災禍就會多。

文:震豐八字

鄭博士:生在幾月的孩子最聰明?
詳細
八字看你跟什么人在一起最旺
詳細
怎樣確立八字中的第一用神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適合閃婚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在一起會一見鐘情
詳細
八字十天干詳解——癸水
詳細
克夫的女人并不可怕
詳細
八字看你有嫁好老公的命嗎
詳細
出生在這8個日子的命格,先苦后甜
詳細
看看你容易得什么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