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房屋坐向,環境風水宜忌

縮放:

越來越多人注重居家風水,在住房的選購上,可以根據各自的實際需要、經濟能力與個人喜好去選擇,但同時也要考慮到一些潛在的因素,比如環境地理風水五行等方面的影響。

中國古代先哲認為,是五行構成了世界,世間一切皆有五行屬性,十二生肖和住宅亦莫如此,12生肖該如何選擇適合房屋以及要注意的事項,他先峰老師羅列出住宅坐向及環境風水宜忌供善友們參考。

屬鼠 近水而居

鼠在地支為子,五行屬陽水,所屬方位為北。應選擇北面水氣較旺盛的房子,適宜近水而居。戶門適宜朝東北、朝北、朝西、朝東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1、6、7、9。春天出生的人士,由于水氣比較旺盛,選擇住宅時最好北面有學校、文昌塔或運動場所等建筑物,并且需要保持光亮。

屬牛 居所陰涼

牛在地支為丑,五行屬濕土,所屬方位為東北。應選擇東北面空氣濕潤的房子,適宜居住陰涼的地方。戶門適宜朝東北、朝北、朝西、朝東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 2、5、7、8、9。應特別注意避開東北面火氣較重的建筑物,如工廠、玻璃膜墻等,因為五行火燥土,容易影響其自身氣場。

屬虎 靠近公園

虎在地支為寅,五行屬陽木,所屬方位為東北。應選擇東北面花草樹木眾多的房子,適宜居住靠近公園的地方。戶門適宜朝東、朝東北、朝南、朝西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2、5、7、8、9。秋天出生的人士金太旺,五行金克木,所以切忌東北面有天斬、尖角、爛尾等建筑物。

屬兔 臨近草木

兔在地支為卯,五行屬陰木,所屬方位為東。適合居住近花草樹木的房子或正東開闊木氣較旺的房子。戶門適宜朝東、朝東北、朝西北、朝西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3、4、8、1。春天或冬天出生的人士,由于水汽太重,不適宜住太潮濕的住宅。住宅外以有學校、酒樓、運動場所為佳。

屬龍 靠山靠水

龍在地支為辰,五行屬濕土,所屬方位為東南。適宜居住靠山的房子或東南土地開闊的地方。戶門適宜朝東南、朝西、朝北,樓層或門牌號碼的尾數適宜是3、4、6、9。值得注意的是,龍歸大海,掌管施云布雨,所以在東南方適宜有水池或者河流以增加個人運勢。

屬蛇 向陽開闊

蛇在地支為巳,五行屬陰火,所屬方位為東南。適宜居住向陽、光亮的房子或東南面開陽寬闊的房子。戶門適宜朝南、朝西南、朝西、朝東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3、4、6、9。雖然蛇具有適應力強、隨遇而安的特性,但對于夏天出生的人士,由于火氣太旺,應注意住宅周邊應有充足的水汽。

屬馬 切忌山水

馬仔地支為午,五行屬陽火,所屬方位為南。適合居住正南面向陽的房子。戶門適宜朝南、朝西南、朝西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1、4、3、9。馬是熱愛無拘束、奔跑的動物,所以在選擇住宅時切忌附近有山有水,這樣容易影響自身運勢發展。

屬羊 面向廣場

羊在地支為未,五行屬燥土,所屬方位為西南。適合居住西南面通風干燥的房子。戶門適宜朝西南、朝南、朝東,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2、5、7、8、9。根據現在下元八運,西南宜見低洼,選擇住所時以西南面見廣場或客廳在房屋的西南面為宜。

屬猴 前低后高

猴在地支為申,五行屬陽金,所屬方位為西南,適合居住西南面開闊平廣、先見低洼后見高的房子。戶門適宜朝西南、朝東南、朝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2、5、7、8、9。五行學火克金,所以房子的西南面千萬不要是廚房或見爐灶,而且住所西南面也不要有火氣太旺的建筑物。

屬雞 忌水汽重

雞在地支為酉,五行屬陰金,所屬方位為西。適合居住先見寬闊廣場后見樓的房子。戶門適宜朝西、朝東南、朝東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7、4、9、8。白龍王工作室,五行學中金生水,所以如果住宅西面太昏暗、水汽太重。但另一方面也不能太光亮,因為太光亮火氣太重容易影響自身氣場。

屬狗 宜土氣旺

狗在地支為戌,五行屬燥土,所屬方位為西北。適合居住靠山的房子或西北開闊土氣較旺的房子。戶門適宜朝西北、朝東、朝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6、4、9、8。屬狗人士家居在西北方不宜見灶見水,尤其農曆7月到9月出生的人士,若家居西北面為爐灶,會對自身運勢有很大的影響。

屬豬 通風明亮

豬在地支為亥,五行屬陰水,所屬方位為東北。適宜戶門朝北、朝東北、朝東、朝西南,適宜的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6、4、9、8。豬有隨遇而安的特性,所以住房的選擇性會比較多,但要注意住所附近干凈整潔,通風明亮為佳。

文:微智先峰

什么戶型的房子最旺財聚財
詳細
搬新家后諸多不順,是風水有問題嗎?
詳細
怎樣正確丈量屋宅的方位
詳細
懷孕期間不可不知的風水禁忌
詳細
為何富人家里必少不了這八樣物品?
詳細
風水大師說:房屋這種格局,賺再多也必定泄財!
詳細
自古庭院不種松柏桑的風水秘密
詳細
搬家者必知的十五條風水規則
詳細
會使夫妻感情不合的家居風水
詳細
房形影響居住人的性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