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取名不宜出現的6個字,一定要注意!

縮放:

給孩子取一個好的名字,不僅會讓人叫著順口,也會讓孩子更加自信。一般給孩子取名字,都蘊含著父母對孩子的希望和厚愛。然而,中華漢字博大精深,下面這幾個單字最好不要用于名字,除非有特別好的組合,否則影響孩子一生!

“剛”字從字形上來看,左半部份為一個“岡”字,岡字為網字少了一個叉,所以在事業上難成大事。另外“岡”字又為風字的變體,風是流動的,會讓孩子性格變化莫測,好說大話,生活中的亂事多。

右半部分為一個“刂”立刀旁,刀為利器,對身體健康不利,在感情上也缺乏耐心。因此,若是名字里有這個字,建議做人要隨和踏實一點。

斌字,為文字與武字組成,通常理解為文武雙全。文字旁意為此人出頭早,有頭腦,有一定的權力,武字意為脾氣硬朗,說話厲害。

但是斌字存在一個自我矛盾的問題,也就是說文字和武字是不能相容的,就像是秀才遇上了兵,有理講不清一樣。因此,名字中有斌字的人,容易猶豫不決,外表文質彬彬,內心卻十分火爆,性格強勢。

鑫字,為三金組成,頭小腳大上下分散結構。所以,用這個字取名,容易做事注意力不集中,常常丟三落四的,并且在婚姻上也是不太好的。

欣諧音上為辛,有辛苦之意,為新,有新生之意。新生之意放在感情婚姻上是不看好的,一新就要變,一變就要亂。

另外,欣字本身為欠斤之字,就是欠斤量,欠火候,易掉鏈子。通常名字中帶欣字的女孩在長相上通常都會不錯,但容易造成感情婚姻不好,不好管,個性太強。

雅字的左半部份為牙字,牙大家都知道是用來吃東西的,也就是具有破壞之意,容易影響事業和婚姻。“雅”字的右半部份為“隹”字,此字有“住”字形,住為停住之意,不利于發展。

并且, 雅字本身在諧音上,有啞、壓之意,有苦說不出,壓力大。

很多女孩名字里都有“丹”字,這個字的本意是指紅色,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性格就像紅色一樣熱情奔放。

但其實“丹”無論是從字形還是諧音上來看,寓意都不好。從諧音上看,“丹”與“單”同音,寓意孤單,形單影只。而從字形上來看,“丹”就是“一片殘舟”。

文:微智先峰

名字中帶哪些漢字有成為富翁的潛力
詳細
姓名中​50個常用字隱含的命理寓意
詳細
名字筆劃透視人的性格
詳細
給孩子起名的常用方法
詳細
中國人名、字、號的特點和意義
詳細
店鋪名字中的易學意義
詳細
姓名中的六大破財筆畫數
詳細
怎樣通過名字看吉兇
詳細
改名字能改變運氣嗎
詳細
姓名中透露出的健康隱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