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癸卯兔年『立春』交節,哪些人需要躲春?如何做?

8036閱  當前頁: 1/6  縮放:

公曆2023年2月4日,立春交節,這一天起,正式進入癸卯兔年。在傳統民俗學上,立春是一年之初,陽氣漸長,陰氣漸弱,是新舊交替關鍵時間,對于先天格局較弱,或者多有不順,尤其是沖犯歲君的人來說,立春當天不宜太過張揚。因此,到了立春這天,就有了“躲春”的習俗,通俗而言,就是“躲歲君”。

2023年,哪些人需要躲春,以免沖撞歲君,影響2023年整體走勢呢?

一、2023年躲春的時間

2023年癸卯兔年的立春時間是:公曆2022年02月04日(農曆正月十四),上午10時52分。

干支:癸卯年、甲寅月、癸巳日

喜神:東南

福神:東北

財神:正南

宜:作灶 鋪路

忌:祈福 安葬 安門 祭祀 馀事勿取

二、需躲春、躲歲君的人群

1、屬鼠者

進入2023癸卯年,屬鼠人遇歲君幫身,能得助益,而食神歲星泄秀,利助屬鼠人一展抱負,但子卯相刑,及受“卷舌”、“披麻”所擾,各方面均易受不利影響,屬鼠人宜自我激勵、保持自信和積極性,不懈怠躺平,還是有望實現目標,獲新良好發展的。

這些屬鼠人均受影響

2008戊子年出生——“倉內之鼠”

2008年的子鼠人,納音為“霹靂火”,大多聰明伶俐,心通文武,夫妻和順,晚景興旺。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財星,今年子卯刑,青少年玩心略重,錢財花銷較大,家長需引導孩子合理消費的同時,宜將支出轉移到孩子的學業上來應象,例如參加課外輔導班、特長興趣班,或是送孩子去異地求學。虛歲16的男性,今年遇”計都”值臨,容易有突然而來的無妄之事;虛歲16的女性,今年遇“太陽”值臨,該星不利女性,女性需注意身體保健,盡早解決健康隱患。

1996丙子年出生——“田間之鼠”

1996年的子鼠人,納音為“澗下水”,大多人機敏,雖早年平平無奇,中年成就,晚年大好。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印星,因子卯刑,故在本年中雖有助力幫扶,卻也感到莫名阻力,希望事業方面有穩進發展朋友可以在工作的地方擺放“天龍尊印”來助益格局的事業財富。今年易有桃花閃現,但不要抱有太大期望,萬事以平常心對待就好。虛歲28的男士,今年遇“羅睺”值臨,“行年值羅睺,主人百事憂”,容易有口舌是非及法律、文書方面的糾紛;虛歲28的女士,今年遇“計都”值臨,主口舌是非,宜旅行散心,莫長期宅在家中。

1984甲子年出生——“屋上之鼠”

1984年的子鼠人,納音為“海中金”,大多多學少成,幼年多非,兄弟少靠,須自力更生。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比劫,走比劫流年又子卯刑,容易出現破財、失戀之事,事業不穩,崗位職務和工作成果容易別人搶去,談好的合作項目也容易泡湯,要注意辨別身邊的宵小,以免勞而無功。虛歲40的男士,今年遇“金曜”值臨,會有許多事不隨心的情況,出入須提防宵小;虛歲40的女士,今年遇“太陰”值臨,須留意身體健康,特別是婦科方面的疾病,產婦注意預防產憂。

1972壬子年出生——“山上之鼠”

1972年的子鼠人,納音為“桑柘木”,大多身閑心苦,中年衣食足用,六親冷淡,凡事親力親為。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官星,今年容易招惹無妄官非之事,讓自己心情壓抑,同時也易因突然的意外事件而招來意外紅傷。建議今年處事要保持冷靜和理性,莫逞口舌之快。虛歲52的男士,今年遇“計都”值臨,須預防突然出現的意外事件;虛歲52的女士,今年遇“太陽”值臨,此星對女性朋友不利,容易有突然出現的意外變數。

1960庚子年出生——“梁上之鼠”

1960年的子鼠人,納音為“壁上土”,大多一生衣祿無缺,常得貴人扶持,逢非化吉。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食傷,今年許多事情需要親力親為,操心勞碌,錢財花銷比較大,付出和收獲不容易成正比。在生活中,個人的想法和表現不容易得到周圍人的理解和支援,在做重大決定前,最好先征詢身邊人的建議,以免決策失誤讓自己后悔。虛歲64的男士,今年遇“羅睺”值臨,容易有口舌是非,嚴重者有法律糾紛;虛歲64的女士,今年遇“計都”值臨,同樣容易招惹口舌是非,同時需妥善處理與家人的關系。

2、屬兔者

2023癸卯年,屬兔人值臨歲君,卯木之氣過旺,容易帶來各方面的不平穩,加上“二黑”、“天哭”、“劍鋒”等黑曜的出現,或多或少會障礙事業財富、人際情感和健康等方面的發展,尤其本年印比旺相而財星不遇會影響到財源收入,又受偏印影響,有時言行略為沖動,需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偏激,適當聽取他人高見對自身發展會有益助。本年不乏人際助力,若能廣結善緣,有望達成目標,實現理想。

這些屬兔人均受影響

2011辛卯年出生——“蟾窟之兔”

2011年的卯兔人,納音為“松柏木”,大多心直口快,自立成家。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官星,由于被歲君所克制,青少年今年容易被老師、家長嚴厲管教,青春期本就是容易產生逆反心理的年齡階段,所以青少年要學會調節壓力,勞逸結合,才能更好地在學業考試中發揮出好成績。虛歲13的男生,今年遇”金曜”值臨,凡事難以隨心所愿,故學習成績方面也走勢較差,須加倍努力;虛歲13的女生,今年須注意健康保健。

1999己卯年出生——“山林之兔”

1999年的卯兔人,納音為“城頭土”,本身大多六親關系較淡,一生衣祿豐足。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食傷,今年容易有新穎的創意想法,有機會在事業工作中施展自己的才華,獲得他人的認可和稱贊。切忌恃才傲物,否則很容易讓人誤會,產生口舌是非,讓好事繞道而走。虛歲25的男士,今年遇”計都”星值臨,”行年遇計都,患害不時無”,注意出入安全,預防招惹是非;虛歲25的女士,今年遇”太陽”值臨,須注意預防出現流產、難產等問題,適合外出散心。

1987丁卯年出生——“望月之兔”

1987年的卯兔人,納音為“爐中火”,本身性巧聰明,安穩有福。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財星,今年可辛苦得財。須留意身心保健,莫操勞過度。此外,今年容易出現影響婚姻家庭或個人名譽的霧水桃花,須保持清醒的頭腦,莫被迷惑。虛歲37的男士,今年遇”羅睺”值臨,容易有較多的口舌及官非,同時也須留意肝臟及眼目方面的問題;虛歲37的女士,今年遇”計都”值臨,同樣容易有口舌紛擾,家宅不寧。

1975乙卯年出生——“得道之兔”

1975年的卯兔人,納音為“大溪水”,大多中年發跡,一生近貴。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印星,今年在事業上容易得到地位的提升,但過程較為艱辛。同時,今年將有較大機會購置房產及車輛,但過程容易出現阻滯。虛歲49的男士,今年遇”金曜”值臨,”行年值金星,凡事不遂心”,今年將有較多是非紛亂,但家中容易有添丁的機會;虛歲49的女士,今年遇”太陰”值臨,須特別注意婦科方面的問題,遠行有利于求財。

1963癸卯年出生——“田野之兔”

1963年的卯兔人,納音為“金箔金”,大多早年財富不聚,但晚景興隆。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比劫,今年須留意被他人騙錢的事情發生,務必不要有投機及擔保行為。同時,今年會有較多機會與親朋好友相聚,回憶往日時光,敦親睦友。虛歲61的男士,今年遇”計都”值臨,為黑曜,容易不時遇見較多不平順的事情,家中寵物也容易出現問題;虛歲61的女士,今年遇”太陽”值臨,不利女性,亦有突發問題。

3、屬龍者

辰龍進入癸卯年,癸水正財透出,帶來一些發展機遇,但卯辰相害,年干癸水又受卯木耗泄,財弱而官星克身太過,不太利于人際交往和感情關系,亦不利于事業的穩健發展和財富的持續積累,尤其是春冬兩季需防范自身態勢變化帶來的困擾。面對一些機會、壓力、利益或誘惑時,要保持頭腦清醒和理性克制,權衡利弊再做決策,不宜魯莽對抗或盲目沉溺其中,以免增添煩惱和隱患。

這些屬龍人均受影響

2012壬辰年出生——“行雨之龍”

2012年的辰龍人,納音為“長流水”,大多一生較為勞碌,早年財來財去,中老年時期得以發福。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印星,今年學業上容易得到老師的更多的關心和幫助,但在相處的過程中,青少年容易和長輩容易意見向左,故在本年中雖有助力幫扶,卻也阻力十足。虛歲12的男生,今年遇“水曜”值臨,在學業方面將比較容易有好的突破,同時適合與父母一同出游遠行;虛歲12的女生,今年遇“木曜”值臨,須小心注意身體健康,容易有小病小痛,但大多數時候不會太礙事。

2000庚辰年出生——“恕性之龍”

2000年的辰龍人,納音為“白臘金”,名利雙全,衣食足用,唯一生勞碌。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比劫,今年做事雖有來自平輩親友的助力,但也須防范遇人不淑、受宵小針對之事,切勿為他人作保。虛歲24的男士,今年遇“火曜”值臨,須注意保守行事,凡事莫強出風頭,小心招惹官非;虛歲24的女士,今年遇“羅睺”值臨,須注意預防生殖健康等問題,注意調節情緒。

1988戊辰年出生——“溫情之龍”

1988年的辰龍人,納音為“大林木”,大多喜氣春風,利官近貴,女子溫良賢達,有口無心。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官星,今年會遭遇各種挑戰及競爭,也會有事業的拓展及地位的提升機會。做生意的人須小心處理稅務工商方面的問題,以免麻煩纏身;希望升職加薪的上班一族,可佩戴易祈吉祥的“黑曜石手鏈”,消解宵小是非,利護貴人緣。虛歲36的男士,今年遇“木曜”值臨,須小心肝臟及眼目方面的疾病,注意調節情緒;虛歲36的女士,今年遇“水曜”值臨,容易有口舌方面的侵擾,同時需注意預防水患,減少水上活動。

1976丙辰年出生——“天上之龍”

1976年的辰龍人,納音為“沙中土”,大多聰明伶俐,身閑心勞,中年開始事業興旺。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食傷,創業經營的老板今年逢食傷流年,掙錢的思路很活絡,賺錢的機會很多。職場人士和公職人員今年反而要謹言慎行,待人謙遜,以免無意中得罪領導、客戶及周圍同事而不自知,影響自己的事業前程。虛歲48的男士,今年遇“水曜”值臨,今年適合出差、旅行,遠行將有利于生旺財富;虛歲48的女士,今年遇“木曜”值臨,容易出現意外紅傷,但幸而家中人口平安,夫妻和睦。

1964甲辰年出生——“伏潭之龍”

1964年的辰龍人,納音為“覆燈火”,大多豐衣足食,早年雖走勢平淡,但依靠自身打拼,依然豐厚有余。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財星,今年流年逢歲君財星,財富收入較好,不妨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理財投資,會有不錯的收益。同時,謹防一些惡意欺詐,遇到不明情況,應及時和家人溝通或報警處理。虛歲60的男士,今年遇“火曜”值臨,適合守舊安身,容易出現口舌官非;虛歲60的女士,今年遇“羅睺”值臨,容易出現意外紅傷,須特別留意慢性疾病。

4、屬馬者

2023年,午中本氣丁火易受年干癸水偏官克傷,而歲君卯木和午火相破,加上“六害”、“勾絞”等黑曜入命,午馬人諸多方面易受不利制約,也易事非纏身。故屬馬人今年切記遇事不慌,要敢于接受變化和積極調整,冷靜分析與決策。

這些屬馬人均受影響

2002壬午年出生——“軍中之馬”

2002年的屬馬者,納音為“楊柳木”,大多為人勤儉,早年有財不聚,晚景興隆。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官星,今年將會是獲得進步及提升的一年。打工或創業的朋友,事業上會出現新的機遇,雖然工作壓力較大,但付出總會有不錯的收獲。虛歲22的男士,今年遇“金曜”值命,容易有“凡事不隨心”的感覺,但依然需要積極面對,努力拼搏;虛歲22的女士,今年遇“太陰”值命,須留意健康問題及婦科方面的保健。

1990庚午年出生——“堂內之馬”

1990年的屬馬者,納音為“路邊土”,大多為人心直口快,利官近貴,衣祿豐盈,男性較為固執,女性旺夫宜子。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食傷,創業經營的老板今年逢食傷流年,掙錢的思路很活絡,賺錢的機會較多,注意甄別。職場人士和公職人員今年反而要謹言慎行,待人謙遜,以免無意中得罪領導、客戶及周圍同事而不自知,影響自己的事業前程。虛歲34的男士,今年遇“計都”值臨,將會遇到較多的突發狀況,適合遠行求財,不應長期待在家中,另須注意家中寵物的健康及安全。虛歲34的女生,今年遇“太陽”值臨,此星不利女性,女性須防各類忽如其來的麻煩。

1978戊午年出生——“廄內之馬”

1978年的屬馬者,納音為“天上火”,大多為人志氣高遠,容貌端正,性格溫良,少年時期多經患難,骨肉相刑。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財星,今年可辛苦得財。須留意身心保健,莫操勞過度。此外,今年容易出現影響婚姻家庭或個人名譽的霧水桃花,須保持清醒的頭腦,莫被迷惑。虛歲46的男士,今年遇“羅睺”值臨,“行年值羅睺,主人百事憂”,容易遭遇口舌、官非等困擾;虛歲46的女士,今年遇“計都”值臨,同樣容易遇到口舌及官非的困擾,適合旅行、出差、遠行求財。

1966丙午年出生——“行路之馬”

1966年的屬馬者,納音為“天河水”,大多為人清閑,適合靠專門手藝生活,中年發財興旺。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印星,今年將容易受到來自家庭的壓力,讓你感到心情煩悶不已,但只要積極面對,這種壓力也將成為護佑家庭的動力。此外,今年也適合考慮房產投資。虛歲58的男士,今年遇“金曜”值臨,容易有“凡事不隨心”的感覺,故須以平常心對待萬事萬物;虛歲58的女士,今年遇“太陰”值臨,需要留意婦科方面的健康問題。

1954甲午年出生——“云中之馬”

1954年的屬馬者,納音為“沙中金”,大多為人和氣,喜好結交朋友,利官近貴,唯骨肉少靠。癸卯流年納音“金箔金”為其比劫,今年須留意被他人騙錢的事情發生,務必不要有投機及擔保行為。同時,今年會有較多機會與親朋好友相聚,回憶往日時光,敦親睦友。虛歲70的男士,今年遇“計都”值臨,容易出現忽然而至的意外,家中有寵物的朋友需小心寵物的健康;虛歲70的女士,今年遇“太陽”值臨,對女性而言并不吉利,容易出現各種預料不到的麻煩。

5、屬雞者(沖歲君)

2023癸卯年,酉金與歲君卯木為對沖關系,故本年事業、財資、健康、婚姻等方面皆會受其影響,可能會出現一些突然如其來的變化或者麻煩,遇事宜冷靜對待。故本年不論是事業還是財資方面,最好以守成為主,不要有大的舉動或決策,避免流于失敗。感情方面也是喜憂參半,機會與矛盾糾纏。健康方面亦需多多照撫,以免大意生暗疾,傷身又損財。

這些屬雞人均受影響

2005乙酉年出生——“唱午之雞”

2005年的屬雞者,納音五行為”泉中水”,大多為人心直口快,志氣軒昂,衣祿食用,福壽雙全,六親和睦。癸卯流年納音五行“金箔金”為其印星,今年學業上容易得到老師的更多的關心和幫助,但在相處的過程中,青少年容易和長輩容易意見向左,故在本年中雖有助力幫扶,卻也阻力十足。虛歲19的男士,今年遇“羅睺”值命,須小心招惹不必要的官非及宵小,同時留意肝臟及眼部的保健;虛歲19的女士,今年遇“計都”值命,要預防因生活瑣事而與他人爭吵。

1993癸酉年出生——“棲宿之雞”

1993年的屬雞者,納音五行為”劍鋒金”,大多為人正直公平,一生藏有衣祿,平穩豐足,為人不貪不取,但六親冷淡。癸卯流年納音五行“金箔金”為其比劫,今年容易跟人發生口舌爭執,須防遭受宵小連累及暗算,小心意外的錢財流失。今年可以多參加同窗舊友的聚會,聯絡感情,加深情誼。虛歲31的男士,今年遇“金曜”值命,正在事業打拼中的男性朋友,今年要在職場中選擇忍耐;虛歲31的女士,今年遇“太陰”值命,預產期在2023年范圍內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保胎安胎事宜,更要做好剖腹產的心理準備。

1981辛酉年出生——“龍藏之雞”

1981年的屬雞者,納音五行為“石榴木”,大多為人聰明伶俐,精神清爽,受人敬重,財帛足用,但六親冷淡。癸卯流年納音五行“金箔金”為其官星,今年會遭遇各種挑戰及競爭,也會有事業的拓展及地位的提升機會。做生意的人須小心處理稅務工商方面的問題,以免麻煩纏身;希望升職加薪的上班一族,可佩戴易祈吉祥的“黑曜石手鏈”,化解宵小是非,催旺貴人運。虛歲43的男士,今年遇“計都”值命,故應多加外出遠行走動,莫宅在家中,否則招惹不吉之事。虛歲43的女士,今年遇“太陽”值命,此星耀不利女性,易有無妄之事。

1969己酉年出生——“報曉之雞”

1969年的屬雞者,納音五行為”大驛土”,大多為人心性聰明,衣祿有足,六親難靠,做事如意。癸卯流年納音五行“金箔金”為其食傷,今年屬雞人需特別注意身體保健,萬事以平常心待之,莫要動氣傷心,同時也應注意飲食的合理及衛生。虛歲55的男士,今年遇“羅睺”值命,主招惹官非及宵小,同時也須注意肝臟、眼部的保健;虛歲55的女士,今年遇“計都”值命,也多有口舌是非,家宅不寧之事。

1957丁酉年出生——“獨立之雞”

1957年的屬雞者,納音五行為”山下火”,大多為人多情重思,利官近貴,初年勞碌,身閑心苦,晚景家道興隆。癸卯流年納音五行“金箔金”為其財星,今年流年逢歲君財星,財運較好,不妨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理財投資,會有不錯的收益。同時,謹防一些人的惡意欺詐,遇到不明情況,應及時和家人溝通或報警處理。虛歲67的男士,今年遇“金曜”值命,時常感覺諸事不順心,外出須提防小偷及意外事件;虛歲67的女士,今年遇“太陰”值命,建議定期做身體檢查,特別是婦科健康方面。

6、自身格局的地支中有子、辰、午、酉、卯的人

有些人的屬相,雖然沒有犯歲君,但是生辰地支見到子、辰、午、酉、卯的人,也很容易觸怒歲君,因為流年歲君卯木會和上面這5個地支發生刑沖破害的作用關系,因而會影響人的流年走勢好壞。例如,某已婚者的夫妻宮為酉金,這一年卯酉相沖,沖則不穩,感情方面就容易出現波動資訊。

7、自身格局與流年相沖刑克不利之人

若有些人格局中一柱或多柱與流年干支“癸卯”出現相沖刑克的不利情況,也會影響本年的發展走勢。

比如:年柱、月柱、日柱、時柱為『丁酉』或『己酉』與2023流年干支『癸卯』形成“天克地沖”的不利情況(癸水沖傷丁火、己土沖克癸水、卯木沖克酉金),那么2023年就容易在某些方面體現出相應的不吉資訊,其中以月柱受沖克的作用力和影響力為重,因為月柱為先天日主所處的基礎環境,亦為先天格局與后天時間周期執行的紐帶連結,囊括了日主旺衰、家庭父母手足等六親緣分、事業財官發展得失等綜合資訊,故古人稱之為提綱,以彰顯月柱的重要性。

故流年天克地沖月柱者,此年易有大的變動,注意家中有重大事情發生,慎防長輩老人或兄弟姐妹或月柱所臨六親,以及自己在某些方面有很大的變動不安之事。特別是小孩子、老人及一些久病體弱之人,若2023年自身格局與流年干支出現“天克地沖”、“天克地刑”的不利資訊,更要格外注意。

8、歲運并臨不利之人

何謂歲運并臨?歲是指流年;運是指大運;臨是指相同一體;即流年干支與大運干支相同。比如,某些人正處于『癸卯』大運,2023年又遇到『癸卯』流年,歲運重疊了『癸卯』干支,這樣的情況就稱為“歲運并臨”。

如果“歲運并臨”為原局喜用的干支之氣或能帶來好的作用力,那么流年多能春風得意,發展順遂;但若“歲運并臨”為原局所忌或帶來的是不利的影響,那么此年就容易碰到較大的挫折或困難,具體應象需結合十神宮位而定。

三、如何躲春、躲歲君

以上犯歲君的人群,在立春當天要如何躲春、躲歲君,才能避免沖撞新舊歲君交值的氣場呢?

易祈吉祥建議如下:

  1. 在2023年2月4日立春這天10時前后一小時中,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是一個人單獨在一間房里,或呆在一個安靜不受打擾的空間里,保持清醒狀態,關閉手機、電腦、電視等電子裝置,不要睡覺,不要聊天,不要被人打擾,安安靜靜地度過一小時,避免招惹口舌是非。
  2. 躲春期間,適合做些什么事?適合一個人獨自在房間內祈愿、靜坐、靜思、冥想、閱讀(不宜看那些書名寓意或內容不好的書,適宜看一些有正能量、引導人積極向上的書籍)、寫作或自由書寫(可以寫新年的工作規劃或個人生活的目標計劃、美好的愿望清單、給親友的感恩書信等)、練習書法等放松身心之事。

文:易祈文化

會破財的住宅風水
詳細
五招教你招貴人;四招教你旺財運
詳細
半飽人生,取舍有度,方為上乘境界
詳細
正確理解“盡人事,聽天命”
詳細
中秋節哪些人不能賞月?哪些事不可做?
詳細
哪些男人命中注定財運旺
詳細
婚姻不穩會使財運受阻
詳細
對你人生有益的幾個字
詳細
知福、惜福、積福才能長享福
詳細
工作生活不順心?教你幾個化解妙招,很靈的!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