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癸卯年《地母經》說了什么?2023年年景如何?

3542閱  縮放:

2023年的年景

2023年是癸卯年,戊癸合化火,癸為陰代表少和不及,所以2023年就是火氣不及之年。陽明燥金司天,少陰君火在泉。歲火不及,寒乃大行,風燥橫運,多陽少陰。代表著2023年的秋金容易干旱。

唐代的杜光庭也說:“癸卯歲,晉魏逢災害。值旱隔三秋,向應成兩載。田疇多乏水,高低失準擬。人物竟喧爭,厄據中城里”。這些都代表著2023年秋季容易干旱,秋旱之下,秋莊稼也就容易歉收。

2023癸卯年《地母經》說了什么?

古傳經典《地母經》,它主要用途預測流年天氣變化與農業概況,民以食為天,農業概況通常會影響到民.生穩定程度,在農耕時代,《地母經》起到很重要的份量。

《地母經》中說:“太歲癸卯年,高低半憂喜。春夏雨雹多,秋來缺雨水。人民多疾病,六畜瘴煙起。桑葉枝上空,天蠶無可食。蠶婦走忙忙,提籃泣淚悲。難得多絲綿,費盡人心力。”

這么看來,在2023極端天氣帶來的異常氣候,上半年雨水比較多,甚至有致災的可能,下半年,面臨相反的干旱狀況;以及詩文中提到人民多疾病.......未來的病毒,它的變種或者是一些等等~突破性感染概率還是會有的。聯想到2022年9月12日某國簽署了擴大生物制造......所以,比較讓人們擔心還是“天災”與“人禍”,如果日常注意準備自身做防御,那么自然來講,我們都可以轉重為輕,自然生活較無憂了。

《地母經》主要表現在亞洲地區的氣候,但地球是講究終極平衡,當一方氣候異常,其他地區也會有不同的天氣異常,各地表現的方式不同而已。《地母經》對于農業部分就不一定是精準的,因為,隨著科技發展,農耕與水利技術的變化,即便缺水或干旱,很多國家還是可以做出水庫調節的方式來保持一定程度的農業需求,當然有些地方無法避免。

所以,《地母經》是告訴我們可能的天時,由天時來影響地利,人類要從兩者之間找到人和。這就像極了人生道路一樣,新時代變化速度非常非常之快,環境在變,我們要審時度勢,如庖丁解牛,就可以找到我們最好的生存與發展方式。

本文僅供參考

五大化煞法器的功效與擺放
詳細
怎樣佩戴屬于自己的開運吉祥物
詳細
你的磁場,早就鎖定了你的命運!
詳細
人可以掌控自己的運勢嗎?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白露
詳細
命理中的解災化煞
詳細
教你一個旺財運的小妙招
詳細
怎樣避免成為“月光一族”
詳細
由喜歡的顏色看你性格特征
詳細
教你七種扭轉人生運程的密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