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德好的人從不說這“6種話”

縮放:

口德好的人能迎來好運勢,好運勢的人自然能多些成就,少走彎路。修口德,其實也是修自己的氣場,一身正氣才能好運連連。惡言不出口,苛言不留耳。這是我們應該具有的修養。

出言不慎的人,傷人又傷己,運勢必定越來越差。戒掉下面這“6種”糟糕的說話方式,你就能風生水起好運來。

1、戒多言與輕言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說話不要太多,言多必失。

不要輕率地講話,輕言的人會招來責怪和羞辱。不要輕易向人承諾,因為不履行承諾,就會喪失信用。對于一些關系他人或組織秘密的事,在事情沒有確定時,切忌不可泄漏,這是操守和人品問題,也容易造成嚴重的后果。

2、戒狂言

不要不知輕重,胡侃亂說。胡侃亂說,往往后悔。話最好能轉個彎說,顧及別人的自尊,把別人的感受放在第一位。

3、戒惡言

說話要含蓄,不要不留有余地。不說無禮中傷的話,不要惡語傷人。惡言惡語給人心理上造成的傷害遠甚于身體上的傷害,記得,一定要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口德于己。

4、戒矜言

矜就是自大、自以為是。老子言:“自伐者無功,自矜者不長。”自我夸耀的人抵消了功勞,妄自尊大的人不會長進。自矜自夸,是涵養不夠的表現。

5、戒讒言

讒言就是背后說壞話,挑撥離間或者惡意誹謗、貶低和侮辱別人。讒言之人,皆是小人。背后說人壞話,會弄得天下都不太平。

6、戒怒言

盡量控制自己,在生氣的時候不要隨便亂說話,因為人在氣頭上說出來的話通常是不經大腦的,不僅傷人也傷己。話不能亂說,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如何排解呢?在氣頭上時,拿出一張白紙,可以隨意的寫,把當下的想法、決定等全都寫在紙上,想到什么寫什么,事隔一天之后,再拿出來看一下,如果這時候的想法和決定還是沒改變,那么,就去做吧。如果,覺得那是氣話的成分多一些,就用一把火,把那紙燒了。.

源自:看中國(原文

時值中秋怎樣穿衣更旺運
詳細
在面臨人生重大事件時如何旺運?
詳細
五行能量補命改運法,簡易實用,請收好!
詳細
端午節的傳統習俗與開運方法
詳細
道教法師告誡你,這幾個陰氣重的地方千萬別去!
詳細
一杯水可以幫你做些什么
詳細
三種不常見到,卻功能強大的避邪物品
詳細
臥室家具怎樣擺放可以添丁旺財
詳細
哪些生活習慣會使你挫折重重
詳細
看是什么在左右著你的財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