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腳步 做個靜而不爭的人

縮放:

人生幾十年光陰,心態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從懵懂無知的幼年、狂妄不羈的少年、追求夢想的青年,直至踏進不惑門檻的中年,整個人都在不斷變化中。漸漸不再急躁,生活的節奏也慢了起來。
以前,聽到別人的一句贊美就能開心好久,甚至在鮮花和掌聲里漸漸迷失自己,生活在虛幻的夢里,不肯醒來。

一旦話不投機,就火氣十足,爭論得面紅耳赤,不爭上下不罷休。

但漸漸地,隨著時間的推移,偶然間發現,喜歡放慢了腳步,身心也靜了許多。慢慢的不再追求名利,不再對喝采聲付諸太多的熱情,回歸寧靜。

當激情褪去后,那些平常日子里的瑣碎、一言不和起身憤然離去和情緒化的拌嘴,也都越來越少了。

生活中的紛擾,可歸結為一個字:爭。這個世界的吵鬧、喧囂、摩擦、嫌怨、勾心斗角、爾虞我詐,都源于爭。

人生短短一輩子,有什么值得爭的呢?

和名利爭,欲望就會膨脹;和命爭,平添負累;和親人爭,勢必疏遠,得不償失;和愛人爭,只能讓生活多了瑣碎,少了寧靜;和朋友爭,只能讓感情越來越淡,漸漸疏離。

在日常生活中,心胸開闊一點,爭不起來;得失看輕一點,爭不起來;目標降低一點,爭不起來;功利心淡一點,爭不起來;為他人考慮略多一點,爭不起來……

老子在《道德經》中說:“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于道。”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樣,滋養萬物而不爭先居功。

欲為大樹,莫與草爭,這是大智者的修養。

欲望不止,一山還比一山高,人生豈能如愿?

看輕得失,看淡人世的紛爭,找回最初的自己。清空欲望,凈化內心,切莫再迷失自我。

源自:看中國(原文

震乾:說一說八運交九運的幾個時間節點
詳細
計時方式預知運勢好壞
詳細
預示你將有好運光顧的兆頭
詳細
葫蘆的風水功能
詳細
真正有福報的人,做壞事的時候,會出現這種情況啊!
詳細
啥手機號對你不吉利
詳細
身陷逆境時該如何擺脫
詳細
上香祈福不當反而會拆損福分
詳細
汽車顏色選擇應慎重
詳細
改變命運要從自身做起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