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癸卯年,看你的財氣或旺或弱?

縮放:

2023年為癸卯年,從流年干支的陰陽屬性來說,屬陰;從屬性來說,癸屬水,卯屬木,流年的特征是水木兩旺,由于癸卯干支相生,癸水生卯木,氣聚在卯木,相對而言,卯木更旺。那么,從出生日的天干(即日主)看,哪些人在2023年的財富會增旺,哪些人的財富相對趨弱呢?

一、庚/辛金日主

庚/辛金日主且身旺之人,進入2023年癸卯年財富最旺,因為流年地支的卯木為財星,天干的癸水為食傷星,構成食傷生財,經商人士大利于投資和理財,上班人士也有業績提升,從而有嘉獎加薪的機會,財富收入水平獲得較大的增長空間!

庚/辛金日主且身弱之人,進入2023年,財富就不甚理想,因為會構成日干身弱不勝財的局面,財富比較一般,求財辛勞,一分耕耘一分收獲,而且容易有為求財而透支健康的現象,須注意勞逸結合,以免得不償失。

二、戊/己土日主

戊/己土日主且身旺之人,進入2023年癸卯年,水木相生,謂之財官雙美,表示工作上的職責或任務量會增加,財富上升,收入見漲,容易見升職加薪之象,甚至名利雙收。

戊/己土日主且身弱之人,進入2023年癸卯年構成財滋官殺克身,則表示容易犯霄人,正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求財路上多險阻,理財和工作方面謹慎為宜。

三、壬/癸水日主

壬/癸水日主且身旺之人,進入2023年癸卯年,總體財富起伏較大,天干癸水比劫星的到來,容易構成比劫爭財,表示求財方面要面臨較大的競爭壓力;但地支有卯木食傷星泄身,食傷主才能,表示會運用自身的才能來化解壓力,最終在競爭中勝出,有先失而后得之象。

壬/癸水日主且身弱之人,進入2023年癸卯年,天干癸水比劫星幫扶日干;地支的卯木食傷星來生財星,日主雖偏弱但仍能承受起一部分財星的力量,經商人士表示朋友圈有所擴大,求財發展會得到兄弟姐妹或者朋友的助力,財富生意總體表現穩中略有升幅;上班人士則屬于多勞多得,總體收入水平有所增加。

四、甲/乙木日主

甲/乙木日主且身旺之人,進入2023年癸卯年,水木相生,印比兩旺,財富總體表現低迷,容易構成比劫爭財,表示求財方面要面臨較大的競爭壓力,收入水平下降甚至有虧損破財的風險;如果有構成財星受爭合之象,又表示容易出現財產糾紛、擔保受累等現象。

甲/乙木日主且身弱之人,進入2023年癸卯年,這時印比兩旺,印比生扶日干,從而令到日干身旺得以勝任財官,表示事業求財容易得到兄弟姐妹或者眾多朋友的助力,生意人士會廣結客緣,生意興隆;上班人士則容易得到貴人賞識提攜,有升職加薪之喜。

五、丙/丁火日主

丙/丁火且身旺之人,進入2023年癸卯年,天干癸水官殺星到來,表示有新的發展機遇或工作任務到來;地支卯木印星生身,從而令到日干更旺,由于日干身旺不勞印星來生,表示財富上有喜也有憂,容易有先得而后失之象,因此,宜見好就收,貪多必失。

丙/丁火且身弱之人,進入2023年癸卯年,天干癸水官殺星克身,但地支卯木印星的力量更強,表示雖有曲折,但終能成功之象,求財路上難免有霄人阻礙,但也不乏貴人相助,最終化險為夷,財富收入水平總體有所增長。

文:易祈文化 曾繹華

八字財多身弱未必是窮人
詳細
從八字看哪些桃花不能碰?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女人容易自作多情
詳細
出生日期看你何時財運來
詳細
哪種八字的男人不知道心疼女人
詳細
如何根據八字開啟你的成功運勢
詳細
從八字看出住所和職業的變動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不善處理人際關系
詳細
八字命盤中的上等日柱,這些日子出生的人天生命好!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女人最讓老公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