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和意念影響命運的科學發現

縮放:

思想及意念影響命運,這句話越來越無庸置疑。近年來一些科學家都已經明確證實我們的思想影響著人身的一切--頭腦、心靈、免疫系統甚至基因。除此之外,我們的一思一念甚至還影響著周遭的一切事物;換句話說,我們的意念影響著我們的生活環境。因此,意念的出發點變得相當重要;以愛與感激為根源而發出的意念將為一個人的健康與生活環境帶來積極而正向的改變。事實上,科學研究已顯示出,當你真誠地對某人表達關愛與慈悲,你的免疫系統將增強讓你免于微生物的侵擾。

這項研究結果來自于測驗唾液免疫系統中的免疫血球素A(s-IgA)的實驗。免疫血球素A多的時候代表擁有較強的免疫系統,反之則代表免疫系統較弱。研究報告中發現:維持五分鐘具有“關愛及慈悲”的想法,即可提高一個人的免疫能力五小時,反之,維持五分鐘具有“挫敗及憤怒”想法的人則降低了免疫能力五小時。這些發現有著廣大的意涵,因為他們顯示出思想對于健康有直接的影響。因此,由衷地感激自己所擁有的天賦將能夠提高其生命體中微觀生物的免疫能力,而負面的想法則帶來負面的環境。

然而,事實上負面環境是不存在的,它是人為強加上去的標簽。正面環境或負面環境判斷的關鍵在于我們看事物的眼光以及給予他的評價,一旦我們下了評價,就會影響我們對其真正的感覺。所以從現在開始給予事物正面的評價,真正關鍵在于我們自己,端看我們如何選擇看待事物。

相關的科學研究也指出上述理論:假設一個人趕時間赴約時,其精神及情感層面會因害怕遲到的壓力而產生生理上的化學變化,例如賀爾蒙升高,老化速度倍增,甚至發生基因上的變化。然而如果沒有趕時間的壓力,遲到就只是生理上發生的化學變化而已。遲到事實上對身體并不會造成傷害,但是我們對遲到下的心理定義卻會造成傷害。

所以,為了自己好,我們必須學習接受周遭環境的一切。不隨便把事物貼上負面的標簽,不讓自己走向壓力,相反地,迎向快樂光明面。在此有些實際的好方法:不要老是緬懷過去或擔心未來,也不要期望任何情況會自動好轉,反之,對自己生命中發生的一切皆感滿足與感恩,給予正面看法。

文:Sandy Newbigging

譯者:郭惠潔

源自:看中國(原文

可提高健康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
自身的運氣會受別人影響嗎?
詳細
會給你帶來好運的家居顏色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小雪
詳細
哪些人不宜使用紅顏色?
詳細
2024年進入九紫離火運,哪些行業有利?該如何借勢布局?
詳細
走衰運時的改運秘法,與忌做的事
詳細
秋分時節如何調理自己的運勢
詳細
2024年進入九紫離火運,未來二十年社會發展最火爆的12個風口
詳細
內衣穿不好會影響運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