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易象:虎虎生威 2023癸卯兔年 屬相寅虎運勢與策劃

縮放:

天時是宇宙場的組合,有著特有的節律性,古人用干支、卦象等來表達,以展現趨勢的力量。其中,干支體系是最常用的,我們常用的萬年曆就是以干支為主軸形成的六十甲子周期。干支是性情與能量的集中表達。那么,2023癸卯兔年到來之時,干支水木相生,太歲皮時大將軍當位,呈現四綠木星入中之局,威風凜凜的寅虎運氣會如何呢?我們用周易的理論探究一下:

一、寅虎性情解讀

周易是理、象、數三位一體的,寅虎在十二生肖中排在第三位。這種排序是能量的遞增,子鼠代表陰陽交換起點,丑牛是黑夜的延申,而寅虎如初升的太陽。所以,寅虎五行為木,內藏有戊土、丙火與甲木,包容中還具有生機與活力。

從寅虎所在的宮位看,位居八卦的艮宮,與丑牛同宮,具有厚重、堅韌的特點,具有生發向上的力量。寅虎威風凜凜,多代表著權利,屬相為虎的朋友多具有領導與管理能力。

二、2023癸卯年運氣解讀

運氣是天時對“我”的影響與作用,有著嚴密的邏輯,形成吉兇的論述。

1、印星生助 梳理思路 學業有成

過去的壬寅虎年,屬虎的朋友臨虎年太歲,稱為伏吟,發展速度減緩,競爭加劇。癸卯之年,能量體由寅虎轉為卯兔,且癸水透干,形成水木相生的局面,利于師長提攜、思想梳理、規劃設計、個人學業。

2、比肩劫財 不利投資 謹慎行動

寅虎五行為木,走到癸卯之年,寅卯比肩相見,劫財加劇,不利投資,合伙生意,破財漏財幾率加大,尤其是從事投資、證券等偏財事業的人士。比肩劫財,不利個人情感,尤其是屬虎的男士,要適時調整。

3、七赤飛臨 消耗克泄 適當關注

寅虎雖然五行為木,但位居艮宮。隨著四綠文曲星飛臨中宮,艮宮壓力加大,同時,七赤破軍星飛臨東北方,金泄土氣,內氣消耗,不利投資,要穩步發展。同時,暗藏金木相戰,代表著爭吵、損失、壓制、緋聞等事件,要給予重視。同時,要注意脊柱、腰椎、四肢的保護。

三、注意事項與調整

天時、地利、人和是高度的一體,所謂調整多是從環境與思路上入手。

  1. 寅虎位居艮宮,重點在東北。癸卯年木氣當權,四綠入中,木氣為旺,不利事業及運氣,引起破財,故東北角不宜放置花木;
  2. 從飛星看,七赤破軍星飛臨東北方,金泄土氣,形成澤山咸之象,內氣消耗,不利投資與情感,故東北不宜放置金屬類的物品。
  3. 從能量看,可在東北方放置山石以增強自身運氣。印星生助一定要提前計劃,周密安排,遇事尋求師長支援與幫助。

周易有不易與變易之說,同一生辰也會因天干出現不同的組合。如甲寅、丙寅、戊寅、庚寅、壬寅等,除了一般特點,一定要考慮其特殊性。

比如74年甲寅的坤造,其卦命為七赤(兌金)入命,生肖寅虎位居東北艮位,這時原始點,然后再看2023年飛星,四綠入中,七赤飛臨艮宮,故東北成為研究的重點,木氣與金氣要給予避免。

小結:2023年寅虎比劫加劇,要及時調整,利于思想梳理與師長提攜,穩步推進。

文:東方易象

這些生肖很有親和力,在哪都能交到朋友
詳細
真實不做作的生肖女 很討異性喜歡
詳細
屬于12生肖的旺桃花運食物
詳細
三十歲以后財旺福大的生肖
詳細
越老越有魅力的生肖美女
詳細
12生肖最適合什么職業
詳細
12生肖誰最容易走上離婚之路?
詳細
12生肖女生誰最愛吃醋
詳細
什么是生肖的犯月和旺月
詳細
最具富貴命的四個生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