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易象:瑞兔吉祥 2023癸卯兔年 屬相卯兔運勢與策劃

縮放:

運氣是天時的表達,對生活與工作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這就是古人講的天人合一。天時也有性情與能量,古人用干支與節氣來表達,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即將迎來癸卯之年。在2023年的癸卯兔年,太歲皮時大將軍當權,天干癸水生助,地支卯卯相見,成為能量的核心。那么,卯兔在癸卯年的運氣如何?該如何策劃呢?

一、卯兔性情解讀

十二生肖是傳統的類比形式,具有性情與能量兩種組合。生肖卯兔排在十二生肖的第四位。五行屬木,充滿生機與活力,挺拔向上。從八卦的落宮看,卯兔位居震宮,性情直爽、挺拔向上,如早晨5點至7點的太陽,所以稱為門戶,代表東方,與春天同體。

結合地支藏干,我們發現:卯中藏有乙木,其氣很純,故兔子性質溫和,好靜不宜好動,善于溝通與交流,木性通達,疏密調達,記憶力強,有慈悲心。

二、2023癸卯年運氣解讀

運氣是干支作用的表現,從2023癸卯流年看,天干為癸水,地支為卯木,干支是水木組合,對卯兔有生助之力,其主要表現位。

1、癸水生助,貴人相助 計劃先行

天干癸水透干,為卯兔的印星,水木相生,有師長、學業、計劃助身之意,代表貴人相助、師長提攜、計劃梳理等,水木相生,形成水雷屯卦,印星有情,利于提前布局,做好年度計劃,利于尋求師長支援。

2、比肩掌權,競爭激烈 不利情感

走過比肩奪財壬寅之年,又迎來了癸卯之年,地支呈現伏吟之象,比肩成為競爭對手,工作壓力有所增加,投資要多加謹慎,不要盲目投資,從情感上看,因為比劫過重,會影響個人情緒、損害家庭的穩定性,要及時給予調整。

3、二黑飛臨,矛盾加劇 及時化解

從九宮飛星看,四綠入中,二黑巨門星飛臨正東方位,主疾病、傷痛等,與醫院打交道的概率大增,要密切關注自己以及家人的身體健康,注意肝膽、肩頸、四肢等狀況,甚至會出現抑郁等癥狀,要防微杜漸。

三、調整與策劃

  1. 卯兔位居東方方位,這里不要堆放雜物、垃圾,保持整潔。按照常規東方為木,對應卯兔,不能放置金器,如鐘表、鏡子、刀劍、大型金屬等。
  2. 從三元九運看,二黑飛臨正東,可擺放綠色植物增強木氣力量,最好放置葫蘆起到輔助化解的作用。
  3. 從思想行為上看,癸水生助新的一年要加強學習,增強轉化能力,有問題多向師長朋友(化解二黑)請教學習,起到化解二黑的作用。

此外,深入調整與策劃,還要結合生肖的天干以及卦命進行分析,這才能起到良好作用。

如坤造1975年為乙卯年人,八字五行納音大溪水,從卦命看為八白入命,遇到癸卯年,有犯太歲的嫌疑,要對環境的東方進行處理。結合九宮飛星,因八白佐輔星飛臨正南方位,是本年最旺的方位,利于財運、置業,宜注意光亮、整潔,不要臟亂,并根據情況給予調整。

小結:傳統的生肖學說是一種類比,吉兇也是相對的,調整與策劃也要結合實際。

文:東方易象

此生都不缺錢,且有真心愛人相伴的生肖
詳細
感情專一,一輩子都不會離婚的生肖女
詳細
很執著,有了目標就會一直努力的生肖
詳細
12生肖哪些月份不適合結婚
詳細
喜歡幫助別人,福氣多多的四大生肖
詳細
12生肖如何走向成功之路
詳細
12生肖最旺運的手機顏色與號碼
詳細
12生肖最佳搭檔組合
詳細
不但旺自己還能旺別人的生肖
詳細
十年磨一劍:隱忍能力最強的生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