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易象:龍騰九天 2023癸卯年 屬相辰龍運勢與策劃

縮放:

周易所言:凡益之道,與時偕行。告訴我們只有順應了規律,人生才能獲得真正的收獲。而我們常說的規律主要有自然規律與社會規律,而天時就是自然規律的體現,古人用天干地支來類比。傳統的十二生肖,就是探索自然法則與“本我”的作用關系。隨著2023癸卯年的到來,四綠文昌星入中,卯兔掌權,木氣旺盛。那么,飛騰的辰龍的運氣如何呢? 我們用周易的思維解讀一下:

一、辰龍性情解讀

辰龍,十二生肖之一,地支的第五位,是中華民族的圖騰,代表著我們優秀的品質,具有高尚,剛毅、向上的特性,有強壯的體魄,精力充沛,活力無窮,朝氣勃勃,內具仁俠骨氣。正所謂: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辰龍飛騰九天,有領導與管理才能。

從天干地支理論看,辰土內藏癸、乙、戊三種能量,本氣為土,戊土代表事物的中心,厚重包容,木氣調達,生在巽宮,如風般變化莫測,善于變化,有貴人相助,有強烈的上進心。內藏癸水,呼風喚雨,智慧機智,靈活多變。

二、2023癸卯年運氣解讀

辰龍的特點多由性情決定,吉兇多與太歲作用關系有關,癸卯之年,卯辰刑害成為作用的核心,主要表現為:

1、財星在干 多需外求,穩步推進

2023癸卯之年,癸為水星,高透年干,乃辰龍(五行為土)的財星,但卯年辰土能量不足,不利過于主動,應與時偕行,穩步推進。

2、卯兔為官 官星刑害 事業受阻

辰龍五行為土,內藏木氣,走在癸卯之年,卯兔為辰龍官星,官星顯現本利于工作推進,但卯辰刑害,不利事業的拓展,由于害太歲的影響,在人緣關系上,需要多加防范,畢竟這當中會藏有小人。

3、文曲星飛臨,貴人相助 展現才華

癸卯年四綠文曲星入中,按照其中邏輯,三碧木星飛臨東南方,木氣相疊,辰龍內氣增強,有幫助的特點,同時帶有競爭、矛盾、爭斗等資訊,要對東南給與調整,才利于計劃推進、事業發展。

此外,走到癸卯年,卯兔克身,要注意脾胃、肩頸的養護,要注意調節。

三、癸卯年調整與策劃

  1. 辰龍位居東南方巽位,五行為木,東南方擺放綠植,形成雷風恒的卦象,可增強自身運氣,貴人護佑。
  2. 家庭的東南不宜有金器,金木相戰會對自身運氣、財運、身體不利。
  3. 卯辰刑害,官星為忌諱,要加強學習,暖色調服飾利于運勢,有事多向師長請教,以起到通關的作用。

除了對辰龍的普遍性調整,還要結合天干的組合,如甲辰、丙辰、戊辰、庚辰、壬辰做相應的調整,當然也包括卦命、職業等。

如坤造1976年為丙辰龍年,位居東南方位,此方位是市場、技術與財運的結合,要對東南進行相應的調整,此外,從飛星看對應九紫火星,2023年飛臨正北坎宮,此星是一顆喜慶星,五行屬性為火。正北方保持整潔、干凈,并結合實際進行調整策劃。

小結:辰龍受到卯兔刑害,應與時偕行、記憶體恭敬,遇事多請教師長,同時對家居環境做好調整。

文:東方易象

哪些特殊年份12生肖容易走霉運?
詳細
生肖豬跟誰一起生活最幸福
詳細
最值得嫁的三個生肖暖男
詳細
12生肖的深層含意
詳細
12生肖戀愛手冊
詳細
旺財貴人:跟這四個生肖在一起能賺更多錢
詳細
生肖看哪些人最有可能發橫財
詳細
12生肖何時遇到真愛
詳細
12生肖哪些月份結婚不吉利
詳細
適合12生肖的美味開運甜品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