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與命理運勢究竟有何具體聯系?

當前頁: 1/3  縮放:

經驗中,很多人都會或多或少地發現,自己與一些數位緣分頗深,不少數位常常在不同時期,與自己的人生糾纏在一起。故此,人們會自覺或不自覺地選擇自己的幸運數位,或者在選擇與數位相關的東西時,會特別尋找一些所謂的吉利數位。

但更多時候,數位和富貴之間的關系并不明顯,因此,又令人們感到困惑,便使用諧音來確定數位是否好,事實上,這種方法是錯誤的。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數位和運勢的關系。數位與人會保持一定的緣分,所以數位有以下幾種特征:

1、數位可以代表一個人在某一段時間內的生活運勢

一個人一生中的運勢是不能改變的,因為人的運勢在降臨到地球的時候,其出生時辰坐標就已經決定了他一生的大概命運走勢,及生活中之大小事。也就是說,這些運勢,本身就是易數,或者命數;至少包括易數,或者命數的含義,或者是易數、命數的推延。

2、不同運勢期間會有不同數位的糾纏

當一個人的命運走在強運時,因為磁場相應的關系,才有辦法住在好風好水的房子;反之,當一個人的命運走在弱運時,因為磁場不相應,所以沒有辦法住在好風水的房子。

比如,門牌號碼可以代表這棟房子的風水,一個人會住到什么樣的門牌號碼(風水)是根據他的出生時辰所決定的。比如,某人命中喜用木火,行運到巳午未三會火方時,便自覺不自覺地被分配到3幢2樓6號的房子,期間人生也就異軍突起。

又比如,電話號碼或行動電話號碼,往往代表著一個人的社交運勢,如果磁場不理想,那表示你在使用這個號碼期間,容易發生該數位所代表的某些事件。

當你遇到某種機緣時,可能會出現某個貴人,提醒你要換號碼;而且你的內心也覺得號碼也該換了;這就表示你命中的運勢即將轉入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但這并不表示你即將改變命運,只是因為你要走一段新的運勢而有新的號碼。

有的人電話號碼長期不變,表示他的生活中有某一部分的生活狀態是長期不變的。或者長期住在某一個號碼都沒有搬家的人,表示生活中有某一種狀態是長期不變的。例如:他身上長期帶著一種慢性病,或者老是婆媳不和…。

當他碰到某個機緣想要搬家時,可能表示生活中某一種狀態即將改變,并且一切都在自然狀態下(非刻意)進行。

如果你認為自己運勢不好,而用強迫(不自然)的方式去改變電話號碼,因為,你的運勢仍有可能沒有改變;于是,便產生的現象卻是你的號碼別人記不住,或者是不想打這個號碼。比如:因為換手機號碼后,別人都打你辦公室號碼而不打手機號碼。

而你本身也有可能因為某些原因不能頻繁的長期使用變更后的手機號碼,所以強迫式的改變號碼對實際命運是沒有改變的功能。

3、一個人的不同運勢期間的數位選擇;

從人出生的時辰可以分析得知,他在使用什么號碼的時候將發生什么事情,因此,如果要引動人生命數、運數發生某些改變,就要學會數位選擇;

一個人比較適合使用什么號碼,或比較不適合使用什么號碼是可以加以規劃的。比如,根據命理中的喜用之神,來選擇自己的幸運吉祥數位。

讓他從小到老在選擇電話號碼、車牌號碼,房子號碼…等,都盡量使用代表他本身命中最適合的幸運號碼。

一、數位和運勢的關系

就命理而言,不同的數位,往往代表著某些易理,會自覺不自覺地影響著一個人的命數。

1、單數

事實上,在風水中,單身一般需要禁忌,因為單數代表不平衡,很容易導致一個人的職業財富變得不平衡,所以最好選擇雙數,當然,如果你必須有單數,最好選擇更多的數位串,這更有利于財富。

2、雙數

在風水學中,雙數是一個可愛的數位。很多人喜歡說整齊,這其實是因為雙數代表整齊,對風水非常有利。因此,在選擇數位時,最好選擇一些雙數較多的數位串,這樣也能提升風水。

3、整數

事實上,很多時候,與雙數相比,整數是人們最喜歡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整數有時與雙數相同,但整數比雙數更嚴格。在風水學中,選擇數位時最好選擇整數,這有利于提高你的運氣。

4、五之前的數

在風水學中,五字前的數位大大提高了風水,因為這些數位本身就有一定的穩定性。選擇這些數位可以很好的平衡生活各方面的運勢,適合運勢不好的人。

5、五之后的數

事實上,根據1到10,5后只有4個數位,因為10實際上是1和0,所以這兩個數位實際上屬于5前的數位。可見五后的數位其實是比較不穩定的,所以在選擇數位的時候最好少選擇這樣的數位。

上面列出了一些關于一個人運勢的數位。如果需要選擇一些與數位相關的物品,可以參考以上五點,找到適合提升運勢的物品。

二、數位的五行

五行和數位的對應關系,很常見的一種五行對應關系,它按照木火土金水的順序來安排五行;即:1、2屬木、3、4屬火、5、6屬土、7、8屬金、9、0屬水。這種五行和數位的對應關系,在廣受爭議;就是簡單套用十天干的順序而定,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個天干依次分成五組。

甲序號為1,乙序號為2,甲乙屬木,所以木代表1和2,丙序號3,丁序號4,丙丁屬火,所以火代表3和4……依次類推,相當的簡單與粗暴。

不過,也不能說,這樣利用數位,就毫無事處。因為,在不表達空間環境的時間序列中,它意味著順序;或者在五行屬性確定情況下的陰陽易數。不過,真正的五行和數位的對應關系,來源于中國鼎鼎大名的河圖、洛書中的河圖。所謂“河出圖,洛出書”。

河圖、洛書可以說是華夏文化的源頭。《易·系辭上》說:“河出圖,洛出書,圣人則之。”這里所說的圣人就是中華文化始祖的伏羲。傳說伏羲時代,有龍馬從黃河出現,背負河圖的圖案,有神龜從洛水出現,背負洛書的圖案。

伏羲根據這種“圖”、“書”畫成八卦,后來周文王又在伏羲八卦的基礎上發展出文王八卦和六十四卦,并且寫出了現在我們所知的《周易》。

《尚書大傳·五行傳》上記載:“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

地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這就是對河圖五行的最佳注釋了。

三、幸運數位的確定

五行土對應的數位是5和10,其實也可以說是對應5和0,因為10除以5的余數為0。因為在周易誕生的年代還沒有數位0的概念,所以才說土對應5和10。

關于五行和數位,大家還要明白一點,在周易的不同領域,五行和數位還有不同的對應關系。比如:在風水領域廣泛使用的紫白九星理論中,6、7為金,3、4為木,1為水,9為火,2、8為土。

八字預測中所說的幸運數位大多都是指的上面河圖五行,大家只要記住:1、6為水、2、7為火、3、8為木、4、9為金、5、10為土就可以了。

四、數位的涵意

雖然命理中,需要按照數位的五行來選擇;但也要兼顧不同數位本身,包括的其他易理:

其一,數位1

這個數是先天的老大(因為先天數為乾,后天為坎,先套后則為坤,代表三種特性,是個相當有功夫的數位),手機號中若是1很多;

說明用此號碼的人霸氣,傲氣十足,后四位若全是1,即1111,此人便是大權在握,財氣通天,無災無愁(都是相對而言)。缺陷就是太過不可理喻。

其二、數位2

這個數,是個軟數,用久了2的人,也慢慢變得會有些“2”,你留意一下,若手機號碼的單數位是2的話,時間一長,就會慢慢變得缺少主見。不過,若想提高口才可用此數,可以將此數放置手機的倒數第二和第四位,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其三、數位3

這個數半吉半兇,十個人中就會有五個喜歡這個數,此數用久了會對心態、心臟產生影響。但這個數也有好的一面,在學習上,若急于考出理想成績,可買個尾數為333的號,能助君一臂之力。同時,凡待人冷淡之人用這個號,使其變得熱血。

其四、數位4

有不少人都討厭這個數,可是這個數在催桃花上是最佳的數。比如尾數為“4343”“5454”“1964”“4499”等,都是催桃花最理想的組合。但易怒之人不要用4;4與1最好不要放在一起,會產生夫妻矛盾。不過,對于命中喜金的人,搭配較好的話,常常也具有很好的效果。

其五、數位5

這個數屬中立,是個大吉數,尤其是四個5,即5555,便是大效益的意思,三個5也不錯,兩個5也行,一個5就顯得單薄了,最厲害的就是六個5。但是,男人5這個數用久了會有一個大問題,就是婚姻失敗,所以成功男士一定要謹慎從事。

有的人一換就換三、四個號,有旺財的,有加貴的,有助子的,有催官的等等。其實大可不必。選一個適合自己的便可以,如果太多反倒影響了運氣。

其六、數位6

這個數一直被人們冠上“大順”的高帽,俗稱六六大順,但事實上看,這個數并沒有帶來多少吉氣。

從這個數本身來看,預示著坎坷、自負、固執的特性,非常不利于人的成功,最關鍵一點,這個數顯示過多,會使人變得陰險、狡詐。不過,核心的問題,還是如果命中喜用五行為水,或者需要水類所代表得智慧,智慧提升的話,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其七,數位7

這個數位代表孤獨、離開、消亡。所以你正處在運氣弱的時候,用此號會將你的晦氣停止,這個號是個轉折點;

但此數位不可長用,是個過渡號碼,一般將此數放在最后6位當中即可管用。另外,這個數也很危險,已婚男士,切不可將最后一位設為此數。不過,如果你的八字,喜用之神為火,而你的運勢,又處于停滯狀態,這個數,也會有異軍突起的作用。

其八、數位8

這個數中國人尤其喜歡,8通“發”,但是注意度的問題,用多了此數未必是好事,四個8是災。一般兩個8很吉。

若用8,需要配個數與其相應,達到天人合一的自然之境,這個數就是1,比如“1881、1681、4281”,這個數位代表強大的事業運,也是謙虛的表現。

其九、數位9

這是個皇極之數,宋代的邵康節先生相當喜歡此數,并為其作詩。現在人用的也很多,這個數是沒什么危險的數位,9是螺旋式上升的乾卦;

代表相當圓滿圓融的,是個極為自然的數,也是個陽氣十足的數,但同時兼顧到其它數與其的配合性,像尾數為1991,9889,9569,9359,都是大吉。

其十、數位0

這個數的秘密就是它不但代表數,而且代表“玄”,更可以代表無極。所以此數的力度遠遠大于前面9個數之總和,不過,這個數切不可用作末尾,如1700,2560等。但可以用在中間,如1007,2506。

0到底是什么意思,在手機號上來講,0就是資訊的丟失,你們看看身邊的愛丟東西的人往往都是把0放在后面當作尾數的人。0放在中間,它是個無極數,配合什么數,就成什么數,并與之產生更好的影響力。比如:“8008、1001”。

上面的數位易理,告訴我們,每個數有吉的含義,同時,也包括著兇的含義,沒有任何固定不變的易理。

核心還是要結合命理喜用來確定吉兇,運勢吉,成為幸運之數的時候,它就代表吉,如果運勢兇,不能成為命中行運之數的時候,則具有兇的含義。

文:命理何鋒

命運和運氣是可以改變的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五十六卦)——旅卦
詳細
《周易》歷史價值的準確定位
詳細
后天八卦的風水奧秘——巽卦篇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五十九卦)——渙卦
詳細
后天八卦的風水奧秘——乾卦篇
詳細
解讀易經(第四十三卦)——夬卦
詳細
解讀易經(第十六卦)——豫卦
詳細
本命年的誤區
詳細
五行相克如何化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