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易象:金蛇舞動 2023癸卯年 屬相巳蛇運勢與策劃

縮放:

傳統文化用類比與陰陽的思維完成對世界的類比,象傳統的周易也是這種思維的展現,傳統的生肖運勢也采用了這種方法。如同一個大成卦,個人的生肖為體卦,而流年為用卦,通過兩者的作用關系判斷吉兇。那么,癸卯年來了,天干“癸”五行為水,地支“卯”五行為木,水木相生,四綠木星入中。在這種作用關系下,生肖巳蛇朋友運氣如何呢?我們解讀一下:

一、巳蛇性情解讀

既然運勢是體卦與用卦的關系,那么,首先要分析巳蛇的特點。巳蛇排在辰龍之后,在十二生肖中位居第六位。與辰龍都生在巽宮,有飛騰之象,辰龍被稱為大龍,那么,巳蛇被稱為小龍。

從性情看,巳蛇變化多端,字形與“己”、“乙”的相似,具有策劃、細膩、變化、曲折的特點,熱愛學習、計劃周密。位居巽宮,連線震宮與離宮,利于聯系生意與技術革新。

從五行干支看,巳蛇五行為火,內藏庚金、戊土,本氣為丙火,代表光明、思想、文化、禮貌,善于經營、展現自我。

二、2023癸卯年運勢解讀

五行為火的巳蛇,在2023癸卯年能大展才華嗎?我們研究一下內部的作用關系。

1、印星轉化 工作突破 利于事業

在過去的壬寅虎年,地支寅巳刑害,生中有刑,內藏矛盾,工作受阻。進入癸卯之年,官星透干,壓力較大,但地支卯木當權,可以轉化癸水克制,化壓力為動力,利于事業發展、工作推進。

2、年卦加持 貴人相助 利于攻堅克難

2023癸卯年,四綠文曲星飛臨中宮,木氣當權,木火相生利于計劃實施、朋友支援、穩步發展。從年卦風火家人看,木火一家,五行為火的巳蛇得到全方位的支援,利于貴人相助、多方推動。

3、木星臨身幫身有力 穩步發展

從飛星看,三碧祿存星飛臨東南方位,生助巳蛇,形成雷風恒之象,震巽交感,同氣相求,利于朋友交換意見,共同進步。但三碧星性情直爽,也有競爭、矛盾、吵架之意,要注意節奏、穩步前進。

三、癸卯年調整與策劃

  1. 巳蛇的主位在東南方位,這里要清理干凈,可放置花木,增加木氣力量,最好放置葫蘆以化解三碧直沖之性。
  2. 巳蛇位居東南巽宮,五行為木,最怕金氣,此處不要放鐘表、鏡子、刀劍等物品,形成金木相戰之局,不利事業與個人財運,以及肩頸酸疼。
  3. 癸卯之年三碧星飛臨,性情直爽,也有競爭、矛盾、吵架之意,要提前計劃、注意溝通的方式,不要急躁,才利于計劃推進、事業發展。

除了對巳蛇上述調整外,還要結合天干的組合,如乙巳、丁巳、己巳、辛巳、癸巳做相應的調整。

如坤造1977年為丁巳蛇年,其卦命為一白水命,經過壬寅之年寅巳刑害,迎來的嶄新的癸卯年,總體狀態偏好,除了對東南進行相應的調整,此外,從飛星看一白貪狼星飛星到西南方,代表人緣、感情,同時旺偏財運,善加利用可增強貴人、人緣運,要結合實際進行調整策劃。

小結:2023癸卯屬蛇的朋友總體運氣較佳,要與時偕行,對環境、行為及時調整,以達到增強運勢的效果。

文:東方易象

舊愛一裝可憐,立馬就心軟的生肖
詳細
這幾個生肖明明不缺錢,可還是很吝嗇
詳細
12生肖中的隱形富豪,你肯定沒看出來!
詳細
12生肖增旺財運妙法
詳細
感恩:一旦有錢首先會給父母的生肖
詳細
很懶,但是命好有福氣的生肖女
詳細
哪些生肖天生有當老板的命
詳細
12生肖哪年結婚最好
詳細
擁有好人品,也將擁有好人生的生肖
詳細
12生肖好老婆排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