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堿性食物 常吃提高免疫力

當前頁: 1/2  縮放:

多數堿性食物都富含高纖維,能幫助腸胃消化,增加腸胃蠕動,減少脂肪沉積。平時多吃堿性食物有哪些好處?

1、維持體內酸堿平衡

健康人體內環境的PH值在7.35到7.45之間,人體的體液應該保持在弱堿性才能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物質代謝,因此我們需要通過補充堿性食物。

2、預防心血管疾病

堿性食物能起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堿性食物促進血液迴圈,有利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多吃堿性食物,有利于疏通血管和有效緩解,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發生。

3、抗疲勞

運動后,體內的糖分、脂肪和蛋白質被大量分解,并在分解過程中產生大量的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這些酸性物質刺激人體,使人感到疲勞,合理的攝取堿性食物能抵消一部分酸性食物,從而消除疲勞。

4、美化肌膚

堿性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增加面板彈性,減少黑色素,使面板白皙細膩。

5、促進消化

多數堿性食物都富含高纖維,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增加腸胃蠕動,使體內多余毒素排出體外,并且還可以減少脂肪的沉積,達到減肥的目的。

6、提高免疫力

各種肉類,高脂肪、高熱量類食物都屬于酸性食物,食用過多會引起高血脂、高血壓、膽固醇偏高以及血糖偏高等。谷物類、蔬菜水果類屬于堿性食物,食用后不會引起這些疾病,還因為富含多種礦物質和抗氧化物質,能幫助深入清除自由基,抗氧劑抗炎,提高免疫力。

常見的十大堿性食物

1、香菜

香菜營養物質豐富,含有維生素C、胡蘿卜素、維生素B,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鎂等,可以促進食欲、止痛、解痛、保護血管和眼睛,以及提高身體免疫力。

2、蓮藕

蓮藕中的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經常食用可以輔助降低血脂血糖,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但需要注意,蓮藕偏寒,淀粉含量偏高,糖尿病患者不能過量。

3、香蕉

香蕉容易消化,能預防和緩解便秘,增強免疫力。香蕉是一種寒性的堿性水果,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能夠幫助肌肉松弛,使人身心愉悅,并具有一定減肥作用。

4、黃瓜

黃瓜中一種激素有利于胰腺分泌胰島素,可以輔助治療糖尿病,并且還有丙醇二酸這種物質,能夠抑制體內糖類物質轉化成脂肪,有效降血脂、減重。

5、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機酸以及一種特殊的果糖,具有開胃消食、美容養顏、延緩衰老、預防癌癥的功效。

6、杏仁

杏仁富含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具有抗炎、鎮痛、鎮咳平喘,增強人體免疫力、補腦益智、延緩衰老、調節血脂和血糖等功效。

7、菠菜

菠菜是一種強堿性蔬菜,菠菜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對于缺鐵性貧血的人還有好處,是天然的補血佳品。此外,菠菜還富含鉀、鈣、鎂等元素,以及葉黃素、胡蘿卜素等,可以增強眼部肌肉彈性,不容易發生近視,也可以預防白內障。

8、檸檬

檸檬含有豐富的檸檬酸,雖然吃起來酸,但其實檸檬是一種堿性水果,進入人體以后,經過消化吸收的過程,在人體內轉化成堿性物質,可以通過調節體內PH值,對健康大有好處。此外,檸檬也是一種高維生素C的水果,多吃有助于抗氧化抗炎,美容養顏。

9、蘋果

蘋果是弱堿性水果,富含豐富礦物質和維生素,其中鉀元素含量很高,鈣、鎂含量也不低,鉀離子可以結合掉人體內過多的鈉離子,并排出體外,幫助穩定血壓。

鈣、鎂還可以預防骨質疏松,腿腰疼痛以及改善睡眠,還能中和體內代謝產生的酸性物質,幫助維持體內環境穩定。蘋果還富含豐富的多酚類化合物,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也含有豐富的果膠,還可以緩解便秘,排出毒素,幫助美容養顏。

10、核桃

核桃含有蛋白質和優質不飽和脂肪酸,這些物質是大腦組織細胞代謝的重要物質,能夠滋養腦細胞,增強腦部功能。核桃還含有鈣、鉀、鎂等酶的元素,所含的維生素E也高于其他堅果、維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預防慢性病和機體早衰。

溫馨提示:只吃大量蔬菜、水果等堿性食物,但若都不吃乳制品、肉品、五谷食物等酸性食物,可能會造成身體某些營養不足的情形發生。像是缺乏五谷食物可能會造成維他命B群及纖維質的不足;乳制品攝取不足會增加鈣質不足的機率;紅肉攝取不足則會降低鐵質的攝取,因此平時要均衡飲食最重要。

源自:看中國(原文

人生中什么事最讓你糾結
詳細
立冬時節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養生增運的穴位按摩
詳細
不起眼的生活細節卻體現了一個人的教養與尊貴
詳細
睡覺時為何不宜頭朝西
詳細
什么樣的啟蒙教育讓孩子受益一生
詳細
5個破壞免疫力的壞習慣
詳細
寒露將至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立夏時節的習俗與禁忌
詳細
分析《盜夢空間》男主角Cobb的內心世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