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看你應該如何順利打通財路?

當前頁: 1/2  縮放:

“財為養命之源”,這是人所共知的常識。看別人一路輕松賺錢,突飛猛進;而自己賺錢,卻倍感艱辛,一路坎坷,這是為什么呢?其實,你的財路是否順利,不僅僅單靠個人努力,也與你如何把握人生軌跡息息相關的。

如何把握好人生軌跡,關鍵的問題,就是要知進退,懂得利用天時、地利人和的各種契機,適時做一些趨吉避兇的調整,這是財路通順的必要因素。那么,就命理而言,我們應該怎樣做,才是知進退,充分運用天時、地利、人和所提供的各種契機呢?

第一,就是要把握好求財的時機

《滴天髓》中說:“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這里的財氣,就命理而言,就是命中的財星與生財的食傷。所謂的通門戶,就求財的時機而言,就是財氣如何通達,順利地與命主發生直接聯系的大運,或者流年。

不過,大運代表一個較長的中期時空環境,而歲運流年則代表一個較為短暫的、較小的時空環境,或者機遇期。命理中,我克者為財,即日干所克的五行,就是財星。比如:日干是金,所克者為木,木就是你命中的財星;日干是水,所克者為火,火就是你命中的財星;日干是木,所克者為土,土就是你命中的財星;其他日干可以依次類推。

比如,坤造:丙寅、辛卯、壬戌、丁未;日干是壬水,代表自身,所克者為丙丁火,故火便是她的財星。

看八字財富如何,也不只看財星多少與旺衰,也要結合看財星喜忌。如果財星為喜用的五行,多旺而逢生,則財富便好;孤漂受克,則財富太差。

如果財星為忌諱的五行,較多較旺而逢生,則財富很差;而財星弱而受制,或者財星不見,反而財富理想,克得越厲害越有錢。

比如,前面女命八字,壬水日干弱極而從,喜用丙丁火耗之,而丙丁火旺而逢生有根,故財運很好,財富很旺。

如果八字財星為用,旺而逢生,或八字財星為忌,弱而受制,這已經注定了財富較好的先天狀態,如果再行上有利發財的大運,那就相得益彰了。

一般來說,不管財星為用還是為忌,在行上財運時,都會表現出繁榮景象,只要命主不是太弱,行運又沒有沖克命中喜用之神,都是如此。

只不過,財星為用的,行運到財運,發財順利、持久而興旺,屬于發達之機;為忌的行到財運,求財之路則艱苦異常,為財所困,為財所累;

即使發達也很短暫,難以持久,猶如曇花一現;通常還伴隨著著各種災禍,傷到命中喜用之神的人,則可能是破財,疾病、以及六親受損。故此,要想財路通達,就必須同時具備兩個基本條件:一是八字財星有利,二是行上財星生旺大運。

具體說來,就是當八字中財星為喜用之時,要把握好財星當值,或者財星生旺的大運;當八字中,財星多旺為忌,則要把握好財星喜劫的大運。

第二,就是要選對行業

需要說明的是,即使命中財富好,但個人不努力,也照樣是竹籃打水。因為,財星的本質屬性,就是要你去克,去作為才能獲得。當然,作為不是亂作為。選對了適合求財的行業,便一帆風順,發財順利;如果選錯了求財的行業,照樣財路坎坷。

什么行業利財呢?360行,行行都為財,關鍵就是看是不是你的財。具體到個人來講,選擇什么行業可以發財,這就要根據你的財星狀態而定了。八字身旺(或從弱)以財為用的人,需要財星來消耗自身,八字身弱(或從強)以財為忌的人,則忌諱財星消耗自身。

  • 如果財星為金,那就適合從事金類的行業,比如:金屬鋼鐵、機械制造、金融銀行、體育軍事、珠寶首飾等。反之,八字身弱以金為忌的人,則不適合此類行業;大體需要從事克金,制金的火類行業。
  • 如果財星為木,那就適合從事木類的行業,比如:糧林果木、文教行政、創意策劃等;反之,八字身弱以木為忌的人,則不適合此類行業;適宜求財的職業與行業,則要以克木的金類行業為主。
  • 如果財星為水,那就適合從事水類的行業,比如水利水產、運輸物流、旅游商貿等。反之,八字身弱以水為忌的人,則不適合此類行業;也要以能夠制克水的土類行業為佳。
  • 如果財星為火,那就適合從事火類電類的行業,比如能源化工、光學電力、餐飲娛樂等。反之,八字身弱以火為忌的人,則不適合此類行業;反要以能夠制克火的水類行業為宜。
  • 如果財星為土,那就適合從事土類的行業,比如土地農業、房地建材、珠寶玉器等。反之,八字身弱以土為忌的人,則不適合此類行業;反要以能夠制克土的木類行業為佳。

第三,就是要選對求財的方位

即便選對了有利求財的行業,如果方向位置不對,也會造成氣場不順,進而影響財運。所謂方向位置,就是一個有利求財的風水環境,是以本人出生地為基準來區分的。根據八字喜忌的不同,適宜發展的方位也不同。

如果八字以金為用,那就適合向西方發展;如果八字以木為用,那就適合向東方發展;如果八字以水為用,那就適合向北方發展。

如果八字以火為用,那就適合向南方發展;如果八字以濕土為用,那就適合向東北、東南發展;如果八字以燥土為用,那就適合向西南、西北發展。

第四,就是要把握好具體的行動時間節點

即便選對了行業,也選對了方向,但如果投資創業的時間節點不對,也會不占天時,造成被動。所謂天時,就是最適合你投資創業、求財致富的具體時間節點。這個時間節點,如果具體到某年某月。

一般來看,如果行上了財運,不考慮喜忌,一般都會出現或長或短有利求財機遇。當然,如果行運在喜用大運,遇到喜用生旺的年月,則相對更為理想;切忌不要在喜用遭遇沖克的年月進行投資創業。但要說明的是,抓住恰當的投資理財機遇,則會獲得理想的財富回報,這個時機則是要根據八字喜忌而定的。

  • 八字以金為用者,在庚辛申酉金比較旺相的年份或月份,為投資理財的最佳時機;反之則是最差時機。
  • 八字以木為用者,在甲寅乙卯木比較旺相的年份或月份,為投資理財的最佳時機;反之,則是最差時機。
  • 八字以水為用者,在壬癸亥子水比較旺相的年份或月份,為投資理財的最佳時機;反之,則為最差時機。
  • 八字以火為用者,在丙丁巳午火比較旺相的年份或月份,為投資理財的最佳時機;反之,則為最差時機。
  • 八字以濕土為用者,在戊己辰丑土比較旺相的年份或月份,為投資理財的最佳時機;反之,則為最差時機。
  • 八字以燥土為用者,在戊己未戌土比較旺相的年份或月份,為投資理財的最佳時機;反之,則為最差時機。

第五,把握好求財方式

正確的發財方式,大致有兩種,一種是獨立投資,獨立創業,自主經營;一種是合作投資,合伙創業,共同經營。因為,有的人可能比較適合獨資獨創獨立運營,而有的人則比較適合合資合作共同經營。

如果選對了發財方式,則事半功倍,財路順利,如果選錯了發財方式,則事倍功半,或不歡而散。一般而言,八字身旺(或從弱)的人,適合獨立求財,而不適合合伙求財;八字身弱(或從強)的人,適合合伙求財,而不適合獨立求財。

在適合合伙求財者這一方式中,應該選擇什么樣的合伙物件呢?大體我們可以根據如下三個方面來選擇:

  • 其一,從生肖上看:選擇生肖相合的最好,生肖相生的次之;而生肖相沖的最壞,相害相刑或相克的次之。
  • 其二,從日格上看:選擇日格相合的最好,日格相生的次之。而日格相沖的最壞,相害相刑或相克的次之。
  • 其三、就命局來看:選擇喜用互補的最好,而喜用互沖、互耗的最壞。相對而言,以喜用互補為最優選擇,合作的基礎更為穩固。

第六、就是要把握好自己求財的路徑

正確的求財路徑,往往可以從財星利益獲得渠道中得到理解,具體說來;如果命中需要比劫克出財星的,則需要以勞力,體力,或者合作謀取財利;

如果命中需要食傷創生出財星的,則要以知識、技術、藝能獲得財利;如果命中需要以財星彰顯財星的,則需要以既有資產謀取財利;

如果命中官殺維護財星的,則要以職務、職位,或者權勢謀取財利;如果命中需要印星導引出財星的,則需要以信譽、人格、品行謀取財利。

也可以結合命中其他的資訊,來看命中取財的路徑:比如,命中驛馬為用,馬奔財鄉,則適宜走動求財,邊疆、遠處求財;

命中財庫為用,需要開啟財庫,則適宜投資性的經營行業;命中正財格的人,適宜工商實業、坐商、門店之類的經營方式;

命中為偏財格的人,則適宜投資、販運、武市一類的生意門類;命中比劫旺的人,命中需要官星維護財星的,則最好不要經商求財,適宜職業發展;

命中官印相生的人,大多適宜公職,適宜職務、職位提升而發達;也不宜經商發財;

命主身弱,日干也弱;而財星旺,又有食傷生財,則適宜手工、技術、小本經營;不要野心太大,企圖心重,安樂為主。

各種從旺,大多不太適宜經商求財,通過事業發展,職業發展求財更為容易;行運理想,可以經商;

但更為適宜武市一類、或者走動性較大的生意門徑,投資、合伙、獲利亦可;但要避免大起大落。

各種從弱,大多不大適宜合作、合伙經營;從兒除外。最為理想的還是,需要獨立謀事,但需要依托外人,或者貴人。

綜上所述,如果機緣巧合,或經過個人調整努力,基本具備了上述五個條件,你的財路就會一帆風順了。

文:命理何鋒

八字看事業——事業狂的命理特征
詳細
八字算命看疾病
詳細
八字干支解讀——戊寅:命帶富貴氣,恰如猛虎嘯山崗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六厄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能夠富貴雙全
詳細
八字中最不利感情的神煞
詳細
盲派命理理法部分做功方式簡述
詳細
生日十神預測命運中的奧妙
詳細
八字看啥樣命格的人,定然擁有出色的“另一半”
詳細
八字算命口訣之年柱干支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