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家里這個方位一定要保持安靜、干凈、明亮

縮放:

太歲方不宜動土

大家都聽過一句老話,叫“太歲頭上不能動土”,所謂“太歲”也就是木星,如果在木星出現的方向動土的話就會給人帶來災難。在民間,人們建房,破土動工前先選好動土的位址,在施工前一般都會測定一下,看看動土的方向是不是太歲所在的方位。

古代天文學家把木星每十二年執行一周天的規律,設定它作為每一年紀年的標準。比如子年太歲在子,丑年太歲在丑,卯年太歲在卯,寅年太歲在寅,辰年太歲在辰,巳年太歲在巳,順此類推。一周天的十二地支,在空間與時間上是相互配合的,即在天為時間,在地為空間或方位。所以,在地理上所說的太歲,實際上是指這一年年支所臨的方位。

比如壬寅年太歲就在寅,寅(東北方)就是太歲方;癸卯年太歲在卯,卯(東方)就是太歲方。太歲,古人把它視為一年的歲神,它其所臨的方位是絕對的尊位,所以說太歲某一年在某一方,這一方就不能動土,否則觸犯了太歲,就會招來災禍。

太歲方,為尊、為君位,它的對方為臣、為卑位。太歲的正前方稱為歲破方,意思就是臣來沖犯歲君。我們熟悉的地支六沖就有這種冒犯、沖犯的含義。比如子年子方為太歲方,它的正前方為午方,午就是歲破方。丑年丑方為太歲,它的正前方為未方,未就是歲破方,以此類推。同樣,歲破的方位也不宜動土,否則沖撞太歲,就會大禍臨頭。

所以在新的一年到來之前,除了關注生肖犯太歲,也需要注意太歲方位帶來的影響。

2023年太歲方位

2023年為癸卯兔年,太歲方在正東方,歲破在正西方。房屋坐東向西或坐西向東的住宅,今年皆為太歲臨門之格局。

古語有言: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預示家宅今年禍福相依,吉則有嫁娶、生子和喬遷等一切喜慶事宜。反之宅運沉迷低落,凡事陰晴不定,阻礙重重。故住宅大門在正西方或正東方的朋友,今年要特別注意破財損耗、身體健康,做到閑事莫理,處事謹慎,否則易有災難禍害上身。

太歲方位忌諱

  1. 太歲方位宜靜不宜動,日常生活要注意避開太歲方,杜絕在太歲頭上挖掘動土、裝修鉆墻和打釘,否則會觸犯太歲,引發其兇性。
  2. 家居中的電視、音響、收音機、冰箱等非常容易制造太多噪音的物品,也不宜擺放在太歲方。
  3. 也要注意保持太歲方位干凈整潔和明亮,不宜出現過多雜物和陰暗,否則視為對太歲大為不恭。
  4. 家居的大門也不宜落在太歲方,否則便構成風水上“太歲臨門”的格局,這是很不好的形煞,也會對家人的運勢形成沖的撞,導致宅運不穩定。
  5. 太歲方位可用植物生旺。在家中的正東方位擺放生命力旺盛,枝葉圓潤的綠植,有助于生旺太歲,福佑全家。生旺太歲位,增強太歲的力量,太歲就會恩澤降臨,保佑一家人平安度過這一年。但要記住不宜在太歲方位擺放財神,否則可能會引起破財。

太歲方位的影響

1.住宅大門在太歲方

大門是住宅納氣咽喉的重要位置,關系到家人的吉兇禍福,若家中大門位于太歲方,則要注意因出入而驚動太歲。太歲臨門,主財運低落,家宅不安,家庭成員要注意口角、是非和小人。

2.廚房位于太歲方

廚房是烹制菜肴飯食的地方,食物與身體健康有很大的關聯,可見廚房在風水上的重要性。若2023年廚房或灶臺在于正西方、正東方,預示居住者的食祿、健康都會受到影響,容易出現食欲不佳,腸胃消化不良等問題。

3.客廳位于太歲方

客廳在風水上主事業和財運,若2023年客廳位于正西方或正東方,則要注意今年會有破財、損耗的現象出現。2023年經商投資人創業運稍較為低迷,進行高風險或者金額較大的投資時要做好市場調查和風險控制。

源自:微智先峰

哪些家居風水會阻礙桃花運
詳細
住什么樣的房子會出不孝子女
詳細
預示你將走霉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
居家環境風水如何達到五行調和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利于生子
詳細
家中的鏡子不可隨便亂放
詳細
可幫你遮擋煞氣的風水吉祥物——屏風
詳細
房子旺不旺,為何要先看房齡?
詳細
九宮飛星的風水奧秘
詳細
專門化解室外煞氣的八卦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