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旦將臨,如何布置家居迎好運?

縮放:

元旦,為陽歷新年的第一天,如何迎接陽歷新年,在傳統文化上認為可以這樣來比較好。

  1. 在玄關懸掛中國結。如果你家的入門處有玄關設定,為了增添新年的喜慶氣氛,可在玄關的某處掛上中國結。具體選擇中國結的大小要視玄關的體積而決定,不能夠太顯眼也不能太隱秘。這樣就是開門見紅,是一種對新年的期盼。
  2. 可以更換桌布、餐具,在新年里更換好桌子上的桌布,生活餐桌為一家人吃飯的地方,也主管了食祿,所以在新年換個新的桌布,這樣能夠帶來好的氣息,寓意著欣欣向榮,越來越好!
  3. 可以在大門入口處最好鋪上一塊嶄新的地毯,通常選擇地毯的色彩以鮮艷或者寓意吉祥的圖案為好,這也是開門紅的一種方法,讓自己能夠心曠神怡,步步升高。
  4. 家里適當加點紅色物品,新年應該是紅色的,如果房間原本的色調比較冷,可以用小面積的紅色飾品進行點綴。比如為沙發搭配上紅色的抱枕,添點紅色的物品,紅色有吉祥喜慶的含義,同時還在臘月中,也適合多用些紅色。
  5. 元旦為新年的第一天,所以這一天要保持開心快樂的狀態,朋友間的說話也是盡量要多說吉祥的話語。這一天要盡量避免口舌這類事情,多保持好的狀態。
  6. 元旦這天,最好是在冰箱和廚房儲物柜里面多裝滿食物。冰箱里是滿滿的,這也表明你將在新的一年里過上富裕的生活,是寓意生活富足的一種狀態。
  7. 元旦這一天不建議給家里大掃除,這樣不宜亂清理家里的物品,元旦是新年的第一天,所以農曆年的習俗在元旦這天也是適用的,如這一天要避免他人在自己的口袋里掏東西,如果有東西打碎了,記得要及時說聲歲歲平安,這天也不要裝修動土,在這一天也給自己休息的狀態,如果家里有孩子的話,在元旦這天,讓孩子們睡個懶覺,也不要催促孩子起床。

文:滴天居士

教你如何有效拒絕“厄運”
詳細
可以防小人的風水布局
詳細
布施改運法:一個簡單有效的佛學改運法門!
詳細
佩戴玉觀音有何風水講究
詳細
怎樣成功化解破財漏財的衰運
詳細
10個旺財運的風水小妙招
詳細
看是哪些因素導致你運勢下降
詳細
會破財的住宅風水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雨水
詳細
如何在職場中遠離小人是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