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植物這樣擺,好看又吉祥,日子越過越紅火!

縮放:

一到過年,鮮花、綠植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年貨之一,比如常見的金桔、富貴竹、臘梅等。擺在家里,不僅能夠增添生氣,凈化空氣,而且還能增加新年喜慶熱烈的氛圍,催旺家中氣場。

但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綠植的擺放位置是很有講究的,若是擺放得當,會讓你來年日子越過越紅火,若是擺放錯誤,反而會帶來副作用。今天 就來給大家講一講,家中綠植該如何擺放才正確,一起來看看吧!

綠葉植物,擺客廳

一般客廳是一個家中最大的空間,也是家人相聚交流最多的地方,代表著一家人的事業發展和人緣關系,所以擺放生長茂盛的大型盆栽最為合適,比如常見的有:富貴竹、發財樹、萬年青等。

這幾種植物不僅寓意吉祥,而且還美觀好看,長期擺放能讓人心情愉悅,做起事來也更有動力,身邊朋友多,遇事有人相助。

另外,若是擺放在客廳財位,對家人的財運發展也有很大助益。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將帶刺、無葉或是針葉的植物擺放在客廳,容易帶來不好的影響。

小型盆栽,放臥室

臥室是人休養生息之地,忌環境雜亂。所以,一般來說不是非常適合擺放植物,但若是實在喜歡,可以選擇一些小型的盆栽來進行裝飾,比如可愛的多肉植物,或是銅錢草等。

而那些帶有濃烈香味的植物,就不要擺放在臥室里了,一來容易發生過敏,引發身體不適。二來,對睡眠質量也非常不利。另外,帶刺的植物也不能擺放,容易破壞臥室氣場,影響家人的運程發展,甚至帶來災禍。

水果盆栽,擺餐廳

餐廳是家人吃飯團圓的地方,是家中最為溫馨的一個空間,與人的健康息息相關。所以,最適合擺放一些碩果累累,寓意豐收,年年有余的果實盆栽類的植物。

這樣既能讓家人在吃飯的時候,懂得食物的來之不易,珍惜糧食。而且還能增添家庭和諧融洽的氛圍,家人和睦了,財運自然就好了。

提神植物,放書房

書房是家人學習工作的空間,需要注意力集中,全神貫注的投入,所以,最好擺放一些具有安神醒腦之效的綠植,比如薄荷、菖蒲,或是能夠催旺文運的文竹、銅錢草等。

這樣不僅能夠營造出安靜祥和的學習氛圍,而且可以讓家人在學習工作的時候,提高注意力,學習成績進步,事業發展順利。

住在哪些房子里健康每況愈下
詳細
可帶來福氣的風水吉祥物——蝙蝠
詳細
居家風水化煞物品的使用誤區
詳細
可明智開慧的風水吉祥物——檀香佛珠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會讓你愛情事業屢受挫
詳細
住在啥樣屋宅里婚姻易有危機
詳細
鄰居門上有八卦鏡照到我家該怎么辦?
詳細
家中擺放佛龕要注意哪些風水忌諱
詳細
進門風水三見三不見
詳細
提升財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