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家居風水布局要注意哪些?

當前頁: 1/2  縮放:

本文所介紹的所有布局均在2023年立春(2月4日)前擇吉日布置好即可,且以下布局只限于2023年,文中提供的多種布局方式,任選其一即可。

西北方

先天艮卦,后天乾卦

流年飛星:五黃星

本宮飛星:六白星

五黃星,全稱“五黃廉貞星”,此星在2023年飛臨西北方位。五黃星本就是兇星,在八運(2004年-2023年)中又犯“煞氣”,乃兇象疊加之象,大兇,此星飛臨之處,容易阻塞運勢,招惹血光災禍、健康損傷、破財傷丁等兇事,所以2023此方位的也是要重點防備的。

五黃飛臨西北位,西北為后天八卦的乾位,乃家中男主之位。五黃星飛臨此位,尤其不利家中男主的運勢,包括健康、財富等各方面運勢。

在這一年內,家中男性容易思想上有“阻塞”之象,比如突然覺得有些健忘、容易鉆牛角尖、想不開之類的,或者注意力有些渙散,難以集中精力,做事情磕磕絆絆。

在疾病上,多表現在金土之傷,比如利器血光之災、面板病、呼吸系統疾病,或者口腔、脾胃、腸道疾病等,如果家中男主有這方面的病史,那2023年就要格外小心。

此方位若是衛生間、儲物間等,在2023年就要多多注意,首先要保持該方位的干凈整潔。若是廚房、臥室、大門等家居風水中的重要位置,更要小心為上。建議在2023年一定要做好一些化解方案,以化解或降低此方兇厄之象。

2023年西北方位布局建議

化五黃兇星,可用銅質器物,以銅金之氣化泄廉貞土氣。如在門口,可用六帝錢、六帝尺化解;如在臥室,可以用黃銅鑲邊的掛畫化解(但不宜用人物畫、山景畫);若有銅獅子、麒麟等物品,也可擺在此方位化解災星,但要注意此類擺件的擺放規則,不可亂處理。

亦可用黃銅錢六枚來化解,輔以紅繩相串,亦可化解此兇星。(將銅錢串好掛在相應方位即可,亦可放置在低矮處)

西南方

先天巽位,后天坤位

流年飛星:一白星

本宮飛星:二黑星

一白星,全稱“一白貪狼星”,此星在2023年飛臨西南方位。一白星八運(2004年-2023年)中一白星為生氣星,乃大吉之星。遇之有逢兇化吉之兆,減弱破財、婚變等運勢,也可以通俗理解成“財星”和“桃花星”,利于事業、財運、人緣等多方面運勢。

在2023年,此星在對家中女性成員尤其是女主的影響很明顯,在各方面都會有不錯的加成,對女性個人魅力以及在學習、生活、工作中的主動權都有較強的提升,可以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資源與能力。

2023年西南方位布局建議

因為西南方整體呈吉相,故不必考慮化解災煞,反而可以用一些方式增旺此方氣場,比如在此方擺放招財貓、貔貅、麒麟等招財納福的擺件,或者布置一些紅色喜慶類裝飾。家中植物和水景也可以安置在此方(若此方不好擺放植物和水景,也不用強求)

因為此方也是桃花位,在2023年可以在此方擺放一些粉水晶、桃花擺件、香薰晶石之物,增旺此方的桃花氣場,利于人緣和姻緣運勢。

如果家中沒有合適的擺件或器物,也可以不做布局,平常處理即可,不必刻意追求。

正西方

先天坎卦,后天兌卦

流年飛星:六白星

本宮飛星:七赤星

六白星,全稱“六白武曲星”,此星于2023年飛臨正西方位。六白星星在八運(2004年-2023年)中犯“煞氣”,吉利指標略有虧損,但也算不上兇。依舊可逢兇化吉,催動家中男性成員的偏財運、學業運和桃花運,容易有意外收獲。

但因為此方本宮飛星是七赤星,六白與七赤配合,會組成“交劍煞”,這點頗有些不利之處,任意招惹沖突、爭斗之事,或者意外傷災,這些要注意。

《紫白訣》有言:交劍煞與多劫掠。六白為乾,為武曲星,屬金。七赤為兌,為破軍星,屬金。六七同宮,金金比和,為旺。六七衰死時為“交劍殺”,主丁財兩敗、男性受災,多是被金屬所傷、血光、失竊、作賊、刑獄、兇殺。

另外,正西方也是“酉金”,明年太·歲為卯木,卯酉相沖,所以此方也是“歲沖方”,這點是明年的一些不利之處,最好也要做一些化太·歲的措施。

2023年正西方位布局建議

  1. 太歲方,要注意化太·歲的問題。做好化太·歲準備,如在寺院拜太·歲,請購雷門易化太·歲幣,或者其他化太·歲方式。具體請參考化太·歲攻略篇的介紹。如果不是隨身攜帶的化太·歲物,亦可以安放在此方位。
  2. 化交劍煞,2023年此方可以擺放水晶視訊,設定水晶布局,或者在此方放置加濕器、飲水機、寵物飲水機之類……此法取“水泄金”之一,達到化解交劍煞氣的目的,而且水主財氣,也可增旺人緣桃花運勢,技能化煞,又能增旺吉利氣場,是最佳選擇之一。不過魚缸、水景缸等較大的水景布局,在家居風水之中是十分講究的事情,如果不明其中利弊,不宜隨意布置。

中宮位

流年飛星:四綠星

本宮飛星:五黃星

四綠星,全稱“四綠文曲星”,此星在2023年飛臨中宮。

四綠星本是一顆吉兇參半的飛星,但在八運(2004年-2023年)之中,因為退氣已久,論為“煞氣星”,兇的一面被放大了一些。不利的影響就進一步加深了,容易帶來破財、疾病之類的事情,尤其是家中女性成員的健康問題,要格外警惕。

另外明年如果家中有考試、考證的,也要上心,不要輕易怠慢與松懈。一些增旺文昌運勢的fu、擺件,與文昌fu、文昌塔、文昌筆之類的,倒也可以布置在這個方位。至于其他方面的問題,都不算很嚴重,不必太過擔心。

四綠星飛臨中宮,也造成四綠星和五黃星有交集,《玄空秘旨》有言:“我克彼而反遭其辱,因財帛以喪身。”

四綠星為巽、為風、為乳、為女性,五行屬木。五黃為中宮、廉貞星、主疾病、五行屬土。四綠木克五黃土,本是克制疾病的象,但因為退氣,克制的力量并不大,反倒容易牽引出一些病癥。

2023年中宮方位布局建議

中宮位,就是家中房型圖的中心點。2023年中宮,不是家中最壞的位置,影響雖然有,但也不算最大,大抵以鎮化為主即可,操作也不用太復雜。

如果家中有泰山石、山海鎮之類的鎮宅類器物,可以安放在中宮位置,比如客廳中某一處。

如果家中沒有鎮宅的,或者鎮宅物品已經有固定位置且不能移動的,可以選擇一些簡單的鎮宅器物,能用上一年的都可以。比如雷門易的鎮宅四靈錢,或者其他途徑弄到的鎮宅銅鏡、鎮宅神獸之類。

2023年家中中宮位置,不宜出現太多木氣元素,比如盆栽綠植之類,如果實在沒地方安置,就在盆栽綠植上系上紅繩子、紅布之類,家中所有的植物都要記得做好維護工作,壞死的植物要及時修剪、換新。

正北方

先天坤卦,后天坎卦

元旦盤:一白星

流年盤:九紫星

九紫星,全稱“九紫右弼星”,此星在2023年飛臨正北方。

九紫星本也是個吉兇參半的飛星,但在八運(2004年-2023年)中,屬于九紫星為生氣星,本宮飛星“一白星”也是生氣星,這就大大增旺了九紫星的吉利之象。

九紫星火氣強烈,可以辟邪避災,也能生旺男女姻緣感情之事。對家中兒女的桃花、婚戀、人緣運勢都有較大提升效果,已有伴侶已婚人士住在此方,也有利于感情的平穩與升溫。

此外,九紫離火臨一白坎水,也有“水火既濟”的象,一白則是財星方位,催旺此方也以為這財運方面有所增幅,尤其是家中若是有從事火五行行業類的人來說,更是有利,比如與科技、能源、文化相關的行業來說,都是有利的。

《玄空秘旨》有言:相克水火,既濟而有相濟之功,先天之乾坤大定。

北方為坎、為中男、為北方,為先天坤位。九紫為離、為中女、為南方,為先天乾位。先天乾坤相合,后天離坎正配。成水火既濟之象,也寓意家中人丁、財氣兩旺。

此外還有一點,水火相聚,雖然明年的象主要還是水火既濟的吉祥,但也要地方一些水火成災之事,在現代家庭之中尤其要注意火災。此方位若是廚房,則要注意廚房用火用電安全,做好定期延期安全檢查,此方若是其他房間,則要注意用電安全,比較老舊的有安全隱患的電器,不要擺放在此方位。

此外家中人丁還要注意一下“眼疾”,尤其是眼睛有病史的人士,要呵護好自己的眼部健康。

2023年正北方位布局建議

明年此方氣場較為吉利,可以用一些生旺此方的布局,也可以做一些旺財、招財的布局。

比如在此方布置一些紅色的擺件、飾品,比如雷門易的癸卯年的窗花,也可以在此方張貼,其余紅色的招財、旺財、護身、旺家之類的物品,均可放置于此方,增旺此方的氣場。

可以在此方擺放一些粉水晶、紅色水晶石、朱砂器物之類,可以增旺人緣,若是生活工作中都比較依賴人緣運勢,比如從事中介、銷售、市場運營之類的崗位的人事,可以利用這些布置來增旺人緣運勢。

招財類的布置,不宜用魚缸、水景布局,畢竟九紫離火飛臨,若是太多水景布局,未免有水火對沖之象,那就不利于家庭和諧了,非但不招財,反倒容易滋生較多的是非。加之魚缸、水景布置本就是風水中非常講究的一類,若非專業人士指導,還是不要輕易布置為好。

正南方

先天乾位,后天離位

流年飛星:八白星

本宮飛星:九紫星

八白星,全稱“八白左輔星”,此星在2023年飛臨正南方。

八白星在八運(2004年-2023年),是當令大吉之星,是典型的財星,可增財富,最利事業與正財運勢,家中男女成員都有升職、漲薪或者福利提高、名譽傳播等利好運勢。對于一些體制、編制內人員或者在大企業內工作的人來說,這方面會更有有利一些。

而前面所說,此方本宮飛星九紫星在八運之中本就喜慶,加上財星飛臨,更是喜上加喜。

《紫白訣》有言:八逢紫曜,婚喜重來。

八白為艮、為山、為少男、為官星,五行屬土。九紫為離,為火、為中女、為右弼星,為喜慶、五行屬火。八九組合,九紫離火生八白艮土,且均為當令星,乃升官、發財、喜事齊來的征兆。也算是2023年最為喜慶旺相的一個方位了。

2023年正南方位布局建議

2023年,正南方氣場非常吉利,可布置一些利于旺財、福祿之類的布局。忌諱的方面也不多。

此方位可以擺放天然風水葫蘆一只,葫蘆要開口;放置飲水機、水瓶、旺財水晶、招財貓、貔貅、金蟾之類旺財增福的物品。

前文介紹的一些紅色喜慶的布局,也可以在此方操作。一些家里收藏的金銀飾品、銀行卡之類,在2023年也可以收藏在這個方位。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合理打造客廳旺運好風水
詳細
科學解釋“穿堂煞”的風水原理及正確化解方法
詳細
臥室中的燈具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搬新家后諸多不順,是風水有問題嗎?
詳細
可平衡家居磁場的風水吉祥物——羅盤
詳細
住在什么房子里容易沉迷賭博
詳細
有利睡眠的臥室風水布局
詳細
家中各個房間的風水要點,雖簡單卻實用!
詳細
哪些人適合在家中擺放馬形飾物
詳細
女人住什么樣的房子更聰明漂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