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本命年”的人,注意好這3個細節,一年順到底!

縮放:

民間有這么一個說法:“本命年順,則一順百順,鴻運當頭,勢不可當;本命年背,則到處是關口,滿眼皆門坎,霉運到家。”

談到本命年,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覺得,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啥都不用怕;有的人覺得,還是謹小慎微點比較好,不然會惹禍。

對于普通人而言,謹慎點,始終是好事。正值本命年的你我,最好注意生活中這三個細節,一年順到底!

1、忌沖突,小不忍則亂大謀

俗話說:君子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處人所不能處。

不要覺得忍了就是吃虧,其實這是一個篩選掉身邊小人的過程。別人激你,你不生氣,慢慢身邊的人都是真誠為你好的。

此刻,你的生活不就變得平靜且安然嗎?

正值本命年,別跟小人發生矛盾,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2、做事不盲目,遇事不焦慮

在本命年的時候,機會會增加,遇到事情的機率也會增加。

對于這些狀況,我們要保持冷靜的思考和判斷。有的人面對機會一頭熱,卻忘了天底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有的人可能是遇到了一些是非禍事,被搞得焦慮。

其實,上述談到的,就是兩個極端。

一個極端到盲目積極,從而失去了判斷力,一個極端到盲目消極,從而降低了生活的質量。走極端,那是有問題的。最好的應對策略,那就是“步步為營”,不盲目樂觀,不盲目消極,保持平常心,那我們將順利過關。

3、多求穩,保持淡然之心

有一個觀念,值得普通人堅守一生,那就是“求穩”的觀念。

遇到了“本命年”,人們想法可能會變多,甚至聽某些“割韭菜”的人的話,去買一些東西,不僅損失了錢財,還加重了“疑慮”之心。

在不太好的年份,我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平息”自己的焦慮之心。先修好自己的心境,再解決外界的問題,也許余生就順暢了。

明代圣人王守仁認為,為人處世,該知行合一。

知道,這是心的問題,如何做,這是腦子和手腳的問題。連心都不好,那腦子和手腳,又怎么可能好呢?

比外部的敵人更可怕的,始終是內心的敵人。內心的疑慮消失了,無事一身輕了,那我們將輕裝前行,愈挫愈奮。

人到中年,遇到本命年不可怕。最怕的,是我們的心“敗”了,惹來了小人和禍事。

無論是本命年還是平常過日子,以鎮定心過生活,以平常心渡難關,以悠然心過一生。僅此而已。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2024年進入九運時代,這是一個很特殊很關鍵的時代
詳細
大易講堂:微信頭像別亂用,有講究!
詳細
正確使用錢包才能旺財又聚財
詳細
注意隨身物品也有風水講究
詳細
口出惡言會損運傷身
詳細
人倒霉時喝涼水都塞牙,你一定要懂的簡單轉運法
詳細
按壓穴位驅邪養生增運
詳細
奇門招財偏方
詳細
易經:堅持這3條,運勢會逐漸變好
詳細
運氣不好可通過調整家居來改善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