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農曆甲寅一月(2月4日-3月5日)好運在哪里

當前頁: 1/2  縮放:

2月4日立春交節進入甲寅月,意味著新年春天的來臨,也意味著癸卯流年的正式開啟。從干支角度來說,癸卯年甲寅月,年月癸水生甲木,地支寅卯增強木局之氣的能量場。秋冬喜木的丙丁火日主在此月發展走勢多有著不錯的提升。春天木氣升騰,人的氣血氣場開始從體內到體表,也容易感受到春乏,宜早睡早起,多食素菜,按時休息,勿需妄勞。以下為楊易之老師為十天干日主所作的甲寅流月走勢提醒。

甲木

比肩坐祿來助身,安泰增喜發春華

對于甲木日元來說,此月年月印星生助比肩,地支寅卯半會比劫,整個能量場助力自身。春月生人,本身木氣較旺,進入此月,需容易避免肝膽火旺,導致肝木克耗脾胃,宜適當地疏肝理氣,益脾和胃。肝為將軍之官,不喜歡憂愁、壓抑、克制過度,喜調達惡抑郁,故宜保持心情愉悅,調舒肝氣,助力走勢的發展。

此月有利顏色:紅色、黃色。

此月有利方位:東南、南方。

乙木

藤蘿系甲旺貴人,宜將乘勢圖發展

對于乙木日元來說,此月年月偏印生助比劫,地支寅卯會比劫。整個能量場木氣旺極,助強自身能量,同時也容易增強人際緣份,但要注意避免物極必反,防止不必要的破耗。從中醫學角度來說,乙為肝,甲為膽,對于乙木日元來說,此月肝氣過望,也要適當的平復肝氣。保持適當的開懷,散步,感受自然春天的氣息,順應天地氣場的平和鋪展,增強貴人助緣。

此月有利顏色:紅色、黃色。

此月有利方位:東南、南方。

丙火

正官曖曖傍身儂,印星旺相啟慧力

對于丙火日元來說,此月年月正官生助印星,地支寅卯會印局。此月印星高透,生助日元。官殺旺喜印星生助的丙火身弱者,此月走勢多有著積極的提升。印星較旺,有助于考學上的表現,提升智慧學識,宜積極充電學習,增強業務技能等等。丙申日柱者,流月相沖,可以適當的春游、旅游,改善能量磁場,增強本月發展的助力。

此月有利顏色:紅色、白色。

此月有利方位:南方、西方。

丁火

印母貼身燃星火,多福益善助于身

對于丁火日元來說,此月年月七殺生助印星,地支寅卯半會東方木局。此月印星發力,生助丁火。身弱喜木的丁火日主,此月發展走勢有所改善。忌木的丁火日主,此月則會遇到阻力。相對而言,此月印旺,利于學習和積極尋求貴人的幫扶或指點,更好地提升走勢。丁火為心臟,此月木氣旺,宜保持心情愉悅,勿要壓制自己。

此月有利顏色:紅色、白色。

此月有利方位:南方、西方。

戊土

偏官旺相顯機權,女旺桃花男旺名

對于戊土日元來說,此月年月正財生助七殺,地支寅卯會木局,整體能量場來說七殺獨旺。相對來說,此月的能量場相對較為激蕩,宜將緩行,不宜過于急求。于女性而言,此月利助桃花感情的發展,未婚女士可以積極的主動爭取求變。于男性而言,此月七殺旺相,會面臨一定的壓力和機遇,宜主動將壓力為動力,獲得成功。戊申日柱者,此月與流月天克地沖,能量場相沖,可以適當的降低預期。

此月有利顏色:紅色、黃色。

此月有利方位:南方、西南。

己土

祿馬相隨旺福泰,正官合身多吉昌

對于己土日元來說,此月年月偏財生助官星,地支寅卯會官殺局,整體能量場官殺旺極。喜愛官星以水木為用的己土日元,此月走勢有著積極的改善和提升。對于男性而言,往往利助事業的發展,有望獲得加薪和職場的提升。對于女性而言,此月正官合身,很旺助正緣桃花,可以積極的主動爭取,有利于感情穩進,有望獲得自己的如意之人,以及彼此感情的升溫。己丑和己亥日柱者,都是雙合流月,貴人緣分較佳,助力走勢的發展。

此月有利顏色:紅色、黃色。

此月有利方位:東南、南方。

庚金

偏財旺相利財富,小吉流月喜進益

對于庚金流月來說,此月年月傷官生助偏財,地支寅卯會財局,整個能量場財星旺極。生于秋季或四季土月以水木為用的者,此月利助于財富的積累,可以積極主動的爭取,多有進益之喜。然而身弱忌財星者,多注意感情的發展,尤其是男性要避免跟另一半出現情感關系上的隔閡。財星旺則會克制印星,故本月多注意長輩的健康,尤其女性長輩。庚午和庚戌日柱者,此月三合流月,多有助力之喜。

此月有利顏色:紅色、黃色、白色。

此月有利方位:西方、西南。

辛金

正財旺相多增益,中吉流月康安泰

對于辛金日元來說,此月年月食神生助正財,地支寅卯會財局,整個能量場財星旺極。此月沖申,生于申酉月的辛金日元,原局身旺,此月財星旺相,利助財富的積累。正財旺相,在一定程度上會克制印星,所以要注意與長輩及年長之人處理好關系。健康方面,多注意呼吸道疾病,以及肺部疾病。辛亥和辛丑日元者,貴人緣較好,助力財富。

此月有利顏色:紅色、白色、黑色。

此月有利方位:西南、西方、北方。

壬水

食神吐秀多順暢,女旺孕育男旺名

對于壬水日元來說,此月年月比劫生助食神,地支寅卯會起食傷,整體來說,食傷的力量獨旺。此月走勢有著較好的改善和提升,可以積極地把握機會和謀劃布局。對于想要寶寶的已婚女性而言,此月利助孕育,有望成功。壬戌和壬午日元者,此月三合流月,對發展走勢有積極的增益,可以積極爭取實現小目標。

此月有利顏色:紅色、白色、黑色。

此月有利方位:南方、西方、北方。

癸水

傷官疊疊宜穩行,利助謀財與孕育

對于癸水日元來說,此月年月比肩生助傷官,地支寅卯會起食傷,整個能量場傷官獨旺。癸水日元者進入傷官多旺的流月,利助智慧的提升,以及求財的謀劃,宜積極行動和推進計劃。對于有孕育計劃的女性而言,此月利助于孕育,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酌情考慮和把握。癸亥和癸丑日元者,此月流月合生,暗生財星,助力財富的增加,然而傷官旺相,遇事不宜過于急躁,注意調和人際關系。

此月有利顏色:紅色、黑色、白色。

此月有利方位:南方、西方、北方。

文:易祈文化 楊易之

八字看什么命格的人真正擁有“偏財”運
詳細
八字日柱看什么男人疼老婆
詳細
八字用神為金的人如何開運旺運
詳細
八字分析女人婚姻不幸的原因
詳細
八字命局中缺什么星,就會有什么樣的命運
詳細
八字中有這些特征的人晚年容易孤獨
詳細
命帶紅艷桃花另一半品味高雅
詳細
八字格局論命
詳細
這樣的女人旺夫旺家旺財運,娶到就是賺到!
詳細
八字看哪種女人容易欺負老公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