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久銘:2023年農曆一月(2月4日-3月5日)綜合運勢解讀

當前頁: 1/2  縮放:

2023年2月4號(正月十四)巳時立春,進入農曆的癸卯流年,同時也進入甲寅正月,該月是從2月4號立春始,至3月6號驚蟄止。農曆干支的年份,是以立春,而不是以正月初一,更不是以元旦為分界線,生肖八字也是按立春劃分的。該年的立春與春節,相差十四天,即春在年后立,預示春天來得晚,也算是寅吃卯糧的節奏了。

癸卯年甲寅正月,年月干相生,年月支相助。該月大體上看,水生木旺,也是氣場極端,比較特殊的月份。

在這個甲寅正月里,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各行各業發展態勢,生肖日格求財求職,兩性家庭婚姻感情,個人身體安全健康,等等各方面,具體的吉兇狀態又是如何呢?

第一,從行業與求職來看:

2023是癸卯流年,這個月又是甲寅正月,五行是水木相生,木勢很旺。根據五行的作用關系,預測經濟發展與個人求職趨勢如下:

  1. 五行屬火的行業,比如能源化工、電力電子、光學太陽能、廣播電視、餐飲娛樂、和所有用火的行業等,既受到流年癸水的制約,仍然比較壓抑,但也得到太歲與月令卯寅木的扶持,也有一定的潛在空間,雖然投資風險,與波動起伏仍有,但卻有一定的發展機遇,故此類行業屬上升中的波動期,基本可以向好處去計劃。
  2. 五行屬木的行業,比如林業木材、糧油副食、種植養殖、文藝培訓、文化教育、醫藥衛生等,既受癸水生扶,又受寅木幫助,發展前景看好,多有獲利空間,此類行業偏上。
  3. 五行屬土的行業,比如農業(非種植類)、土地、房產、建筑、建材、水泥、沙土、石料、珠寶、玉器等,既受到癸水之耗,又受寅木之克,賺錢商機較少,投資風險仍在,屬低平過渡的時期。不過屬燥土的陶瓷、琉璃等行業,卻有一定的振蕩空間。
  4. 五行屬金的行業,比如金屬、冶金、機械、制造、切割、金融、證券、期貨、銀行等等,既受年干壬水泄制,又受年支寅木沖擊,機遇較少,風險較多,少有發展前景,不過,鋼材,股票與金價,個別日子會有振蕩。故此行業屬下降滑坡的類型,但也要看日子五行而定。
  5. 五行屬水的行業,比如水利水產、運輸物流、內外貿易、中介傳媒、網路直播,資料資訊等,既受癸水幫扶,又受寅木泄制,雖然受制,但商機較多,也屬中上。

根據以上特點,我們也要把握機遇,適當調整事業方向,本著趨吉避兇的原則,謀求事半功倍的效果。樓市股市可以參考以上走勢來看。

第二,從生肖日格來看:

該月是癸卯流年甲寅正月,寅卯木當令,也是此年與該月的生肖太歲,主導生殺大權,順之者昌,逆之者寒。

  1. 生肖屬豬、馬、狗、羊的,或出生于亥、午、戌、未日的,因為受到流年太歲寅木的扶持或生合,這些屬相與日格的人,運勢相對穩定,心情與環境也比較寬松,異性緣分也比較旺盛,有喜慶之象,并適合婚戀嫁娶等。
  2. 屬兔的,或生于卯日的,與月令同類,會得扶持,雖然勞累,但會有發財創業的機遇環境,但八字忌木的相反。
  3. 屬鼠的,或生于子日的,因生扶寅木有功,運勢艱苦但有收益,尤其利于學習、功名、利祿等。
  4. 屬牛的,或生于丑日的,屬龍的,或生于辰日的,這兩個生肖與日格,與年月兩木,構成木土相克,預示機遇環境不好,運勢動蕩不安,難有良好作為。
  5. 屬雞的,或生于酉日的,與年月兩木,構成金木相克,即如太歲頭上動土,當然是后果自負,會惹火燒身,損傷自己。
  6. 屬蛇的,或生于巳日的,與月令寅木,構成寅巳刑害,既刑又害,運勢動蕩不順,兇大于吉,有損婚戀感情,且有損健康事業等,更須謹慎注意。
  7. 屬猴的、或出生于申日的,與月令寅木,構成寅申正沖,根據逢沖必動的規律,和沖忌應吉,沖用應兇的原則,運勢激蕩,變化多端,生活與工作,婚姻與感情,以及居住環境等,或有較大變遷,若從風水、五行、飾品等方面調整一下,或可化解一部分。
  8. 屬虎的,或寅日的本身,謂之本命月,可謂吉兇參半,八字喜木水的較順,忌木水的波折,但無論順逆,都有健康或安全問題出現,宜及早檢查預防,適時調整化解。
  9. 當生肖與日格發生矛盾時,以日格為準。當生肖或日格與八字喜忌發生矛盾時,以喜忌為準。

第三、從八字日干來看:

所謂“日干”,就是八字中代表自身的天干,又稱日主,日元等,是八字的核心,如果說以人為本的話,那這個日干,就是本人。2023癸卯年的甲寅月,日干本人與該月天干的作用關系,會應哪些吉兇呢?

癸卯兔年甲寅正月,年干是癸水,月干是甲木,結合本人日干與喜忌來看(單看日干比較片面,還要同看日支與喜忌才好):

  1. 日干是甲乙木的人,遇到癸年甲月,是相生相助關系,如果身弱喜水,為用神印星與比劫到位,則有利功名事業,也利學習考試。如果身旺忌水,則事業波折,功名受損。如果用神印來生身,比劫幫身,也主有上司或貴人相助,或得到政策扶持。如果忌神印星來生身,則有損名折業,或破財是非之嫌。
  2. 日干是丙丁火的人,遇到癸年甲月,癸水克火,甲木生火,為吉兇兼有,吉大于兇。如果身弱以癸水為忌,則在癸水代表的方面事業方面應兇,比如壬水是丙火七殺,則有損事業,女命還有感情糾紛。如果身旺則逆之。
  3. 日干是戊己土的人,遇到癸年甲月,癸是戊己土的財星,甲是戊己土的官星,如果身旺擔財官者,則事業與財富雙贏,如果身弱忌財官者,則有破財虧空。如果是男命,本來以癸水為財星,代表婚姻與配偶等,故在婚戀感情方面,也會出現波動或變化。未婚者容易遇到婚戀物件,已婚者容易發生桃花緋聞。
  4. 日干是庚辛金的人,遇到癸年甲月,代表財源等,如果身旺喜水木,則財源旺盛,如果身弱忌水木,則財源變窄,或財路中斷。
  5. 日干是壬癸水的人,遇到癸年甲月,是比劫與食傷關系,得到癸水比劫幫身,如果喜水木則名利雙收,洋洋得意;如果忌水木則損名折業,抑郁寡歡。

以上是日干本人,與壬水天干,構成的生克關系,以及衍生的類象,僅供結合日支,或八字整體與喜忌,一起參考,才更有價值。

因為各人八字組合不同,故也是各有隱情,具體本人如何,則需預測而定。當生肖與日格發生矛盾時,以日格為準,當生肖日格與喜忌發生矛盾時,以喜忌為準。

第四、苦口良言:

壬寅年的癸丑月即將過去,抑郁之后稍顯放松。癸卯年的癸卯月翩翩而來,水木力盛,多變多沖,吉兇鮮明。防疫、防災、防范傷病,防字大弦仍然不可放松。

如果說癸丑月是水土兩旺,那甲寅月則是水生木旺,喜之則可重打鑼鼓另開戲,規劃新的事情。忌之則需謹言慎行管好錢財,還要防止感情挫折與身體傷病。

不過還是那句忠告:老君爐里堅守本性,夾縫之中頑強求生。

困難雖然仍有,但陽光已在升騰,機遇環境向好而行。因此還須向前來看,心有所向,事有所動,嚴寒之際看到光明。也有一句老話,“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對于本人而言,有一個預案和規劃,將更加有利趨吉避兇。

一年之際在于春。正月春寒料峭之后,馬上就是柳暗花明,祝大家甲寅月里伺機而動,謀有所成。更加祝愿合家幸福,康泰安寧!

圖文:方久銘

命理風水教你有效改善自己的運勢
詳細
怎樣化解事業上的小人
詳細
化解犯小人最厲害的風水技巧和心法
詳細
怎樣成功化解破財漏財的衰運
詳細
《論語》中的10句話,教你看清身邊的君子與小人
詳細
會給你帶來好運的家居顏色
詳細
怎樣知道自己近期運氣好壞
詳細
哪種祈福方式最管用?
詳細
多積陰德福報大
詳細
愛嫌棄別人的女人幸福感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