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人住抬轎屋,災禍連連出”,是什么意思?

縮放: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風水可以說有著非常“崇高”卻又尷尬的地位。之所以尷尬,是因為沒有科學支撐,但確實有人根據風水調整了公司辦公室的家具擺放和裝置位置,然后就一帆風順了。風水學里有一種房子叫轎子房,不適合居住。原因是根據風水,一旦住進這個房子,不僅會失去財產,對家人也不利。為什么會有這樣的說法?抬轎屋到底是什么意思?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問題。

抬轎屋有兩種形式

第一種

形式是半封閉結構。中間的房子屋脊很高,左右的房子是中間的直角房,屋脊比中間的低。

第二種

房間就是房子,樓頂有個小房間。與一樓相比,小房子的前、后、左、右四面并不完全依附于地面面積,前后左右都有空地。

這兩種轎子房之所以不能住,是因為從上而下,房子的頂脊就像一支箭,橫放在房子上,會使田間空氣流失,兩邊的氣流無法透入,反而會縈繞,意味著收入受阻,只會流失。

以前有個拆遷區。為了在拆遷后得到更多的補償,人們選擇了建房,這就導致了很多轎子房的出現。有一個家庭,夫妻有兩個孩子,一場莫名其妙的意外導致兩個孩子都死了。還有很多其他的例子。住在轎子房里的人比住在普通房子里的人更容易被殺。如果硬要說有什么科學依據的話,這種房間的通風確實是個問題。如果不藏風納氣,活久了,可能會出現血脈不暢,心煩意亂的情況。當然,這只是一個理論依據,并不能完全證實。畢竟房間的通風設施是可以用電器等裝置改裝的。

然后我們回到形而上學。陰陽平衡是玄學的根本概念,轎子屋是古人眼中氣氛陰森的代表建筑。我們也可以在很多恐怖的影視作品中看到黑暗中古代轎子陰森的畫面。古人的建筑風格有很多講究,比如建筑本身的造型,磁場的吸引狀態,是山是水的包圍,甚至風向的變化。如果你能滿足所有所謂的四象和八卦,那就是好房子了。雖然聽起來確實有些封建迷信,但也是古代智慧和建筑的獨特體現。

回到科學上來,《轎子屋》確實有一個嚴重的建筑缺陷。在古代,許多房子是用石頭和土坯建造的。轎子房的結構,加上這種材料的影響,會使其在抗震方面稍有欠缺,其結構強度在面對惡劣天氣時也會出現問題。排水、防風、耐高熱都是問題。所以古人說的一點也不是沒有道理,也是因為一些關于轎子房本身不到位造成的不良后果的評論才會導致這樣一個壓抑的評價。風水可以說是科學與玄學的結合,其中蘊含了很多古人的智慧。從客觀的角度來看,確實有一些錯誤,但不能一概而論。它融合了古人多年的經驗教訓,也包含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們需要取其精華,提取有用的內容,學習,升華。隨著時代的進步,轎子屋很可能在未來的歷史舞臺上徹底消失。它不僅在玄學上被定義為灰暗,從科學和宜居的角度來看也有很多問題。

源自:微智先峰

什么是風水中的風煞
詳細
家居風水之廚房宜忌
詳細
為何客廳的采光決定了你家的財運?
詳細
家居中可以逢兇化吉添財運的飾物
詳細
財位在這幾個地方,小心錢財被漏光!
詳細
進門風水三見三不見
詳細
可催旺丁財的四大風水布局
詳細
可給你帶來富貴吉祥的風水植物——富貴竹
詳細
垃圾桶也有風水禁忌
詳細
家居缺角如何化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