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干支解讀——乙亥:迷之豬豬,身不由己!

5916閱  當前頁: 1/5  縮放:

乙亥解析

重點:浮萍、鬼火、慎重、穩定、敏感、多慮

乙亥,天干乙木,地支亥水,亥水中藏有兩個天干——壬水與甲木,壬水為主,甲木為次,從干支屬性來說,亥是木生之地,這組干支則是下生上。

從十神關系來說,亥水中的壬水是乙木的正印,甲木是乙木的劫財。正印的作用是生扶,劫財本意是競爭掠奪,但乙與甲之間卻有些特殊,因為乙木喜歡依賴甲木。常說的“藤蘿系甲”,就是乙木見甲的情況,雖然“乙亥”不能單獨稱之為藤蘿系甲,但這層意思倒也不能忽視。

綜合上述,我們能看到,乙亥的地支對天干的生扶關系非常的強大,似乎很穩固的樣子。

有趣的是,甲戌雖然干支有克,卻有木火一脈相生的味道,乙亥雖然看著干支有“生”,但這種生扶卻也是“命中無法承受之重”。

十干體象中,乙木之性,最是柔弱敏感,如花草藤蔓;壬水之性卻是豪爽大氣,如大水波濤。以這種水氣去生扶乙木,則是乙木難以消受的,若非亥水中還有甲木可以依賴,那簡直就是一葉浮萍入大海,半點也由不得自己。

乙木本就是柔軟、延伸之木,骨子里的欲望是尋找生存、依靠的空間,遇到這種情況,就加重了它精打細算的特征,會有種與生俱來的“危機感”和“底線思維”。遇事不論大小,總是會優先做好最壞的打算,并且極力去規避那種風險。

這種特征,優勢在于沉穩持重,不輕易冒險。缺點就是很多時候也有些杞人憂天,而且遇到機緣時總是畏首畏尾,不敢主動出擊,容易錯過許多機會與緣分,不管是事業上還是愛情上都多少帶著一些可惜之處。

如果說甲戌是森林山火,乙亥更像入夜后山中忽明忽滅的螢火、鬼火。

這些比喻不代表有乙亥山頭火就晦氣,而是突出乙亥的特性。而這種特性,其實與他五行干支中“大水浮萍”的特征也是殊途同歸——似是身強,又像身弱,似是堅韌又顯柔弱……

最終的體現,都迫使乙亥很重視生存問題,一切的沉著、冷靜、技藝、精明、算計等特征,究其來源,都出自其強烈的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

不過進化到極致的乙亥,也容易憑這些特征逆轉人生,達到名利雙收。下面將此干支代入到年、月、日、時四柱之中,看看不同位置都有哪些說法。

聲明:以下僅理論推演,只能當作參考,不可生搬硬套到一個完整八字里。

乙亥年出生的人

重點:少年穩定、多備束縛、有才藝、貴格多

乙亥年出生,最近的年份就是1995年,此年從正五行上來看,是“木豬年”,從納音五行來看,是“火豬年”。

年柱代表祖上、父母的狀態,也代表原生家庭的情況和一些少兒時期的運勢。

年柱乙亥,表明家族之中會有一個精打細算、極為精明的家長,對家人的束縛比較大,可能會導致少年時候容易被拘束得很厲害,這也不讓玩,那也不讓碰。

乙木自坐正印,從十神角度來說,代表父母從事比較穩定職業的可能性比較高,比如出版、教育、傳媒類的行業。

另外,地支亥也有天門之象,同時又代表“雙魚”,所以屬豬人也有一些特殊貴格,還是氣勢比較大的“天格”和“龍門格”,比如:地天交泰格、天關地軸格、水拱雷門格、魚躍龍池格,具體的大家可以參看《十二生肖貴氣格局·猴豬篇》

乙亥年出生的人,日柱、月柱不確定,但月柱限定在十二組之內:

戊寅月、己卯月、庚辰月

辛巳月、壬午月、癸未月

甲申月、乙酉月、丙戌月

丁亥月、戊子月、己丑月

這些月份里有幾個時要注意的:

  • 乙亥年、戊寅月:年月地支相合,且乙木得氣,少年時期家庭和睦,且容易得到家庭的助力。
  • 乙亥年、辛巳月:巳亥相沖,多為明艷漂亮之人,但年月雙沖,少年坎坷奔波,易遭父母離異之事。且在虎年(如今年壬寅年)容易湊出“寅申巳亥”驛馬齊聚的變動指標,虎年易遭變動。
  • 乙亥年、丁亥月:小時候很有才藝,但也容易自閉,不太善于人際交往。
  • 乙亥年、甲申月:天干相比,地支穿害,但影響不是很明顯,之所以提出來,也是遇到虎年容易湊出“寅申巳亥”組合,虎年易生變動。

乙亥年,生于丙戌、丁亥月的人,容易湊出“乙丙丁”三奇貴人的組合,而且是非常標準的三奇貴人。若八字得到這種貴人助力,首先貴人緣不錯,其次也容易具備才華,走藝術路線的人會有很大優勢。

中醫五運六氣中,乙年又稱為“從革之紀”,為弱金,弱金之人多膚白,但容易出現干燥、生細紋,甚至手腳開裂等狀況,另外弱金者應謹防各類面板病,并注意防曬。

弱金也代表肺之弱,因此對于呼吸道疾病防治也要多注意,科學合理的飲食就非常重要。

乙亥月出生的人

重點:優柔寡斷、易失良機、諸事起步不佳

月柱在六親關系上代表兄弟、朋友,也能反饋一些事業、戀愛、家庭的運勢。

乙亥月出生,首先要論及亥月調候問題。亥月是立冬后第一個月,氣候開始寒冷,此月出生的人八字多少帶點寒性,乙木遇寒水,能力會大大折扣,前文所說的乙亥保守、不主動的特性則會更明顯。

表現在個人經歷之中,就是20歲前后有些畏首畏尾,在命運關鍵節點上不敢做抉擇,導致30歲前容易錯過一些關鍵機緣,事業、婚戀的起步階段會經歷一些令人惋惜的事情。

介于這個原因,乙亥月出生的人,也要重視調候的問題。必須要有丙火、丁火來調節氣候,一旦八字全盤缺火,那以上不利特征會進一步放大。

乙亥月生人,日柱和月柱不確定,出生年份只可能是甲年(尾數為4的年份)或者己年(尾數為9的年份):

甲子年(1984)、甲戌年(1994)

甲申年(2004)、甲午年(2014)

甲辰年(1964)、甲寅年(1974)

己巳年(1989)、己卯年(1999)

己丑年(2009)、己亥年(1959)

己酉年(1969)、己未年(1979)

甲年、乙亥月:木氣充足,可以扭轉乙亥“身不由己”的缺陷,而且對于家庭也有利。整體表現就是在30歲之前,個人運勢會比較平順有利,家庭也在進步,整體處在前進道路上。

己年、乙亥月:相對平凡一些,且年上有損,代表家庭、家族運勢容易收到影響,嚴重點會在青少年時期遇到“家道中落”的情況,對青少年時期運勢造成拖累。

尤其要注意的是己巳年乙亥月,天克地沖,家庭變動影響更明顯。己亥年乙亥月,加重亥水陰寒的特征,青少年時期運勢較為壓抑,多有自暴自棄的可能性。

乙亥日出生的人

重點:貌美、平穩、慎重、多有貴格、婚姻起步晚但較順利

乙亥日出生,也就是通常討論的乙亥日柱、乙亥人。

乙亥人自然包含著以上所說的眾多特征,比如持重、穩健,但也容易危機感過強,過于保守,容易錯失良機,但可以步步為營,人生境遇比較平緩。

又因為乙亥自坐正印,婚姻上雖然會起步較晚、不太順利,但若步入了婚姻殿堂,大多還是婚姻牢固的,只要不遇到大的刑沖,基本能夠做到夫妻和睦、白頭偕老。

乙亥人還特別喜歡粘著伴侶,算是比較“粘人”的類型,如果遇到對的人,還是比較浪漫溫馨的。但若是遇到不良類型,自身有缺乏主見,則容易婚姻不幸。

另外,乙亥男女的顏值大多不錯,容貌佳好,且氣質出眾,算是相當有利的特點。

乙亥日出生的人,年柱、月柱不確定,時柱則是固定十二組干支當中:

丙子時、丁丑時、戊寅時

己卯時、庚辰時、辛巳時

壬午時、癸未時、甲申時

乙酉時、丙戌時、丁亥時

乙亥日,丙子時:典型的八字貴格之一——六乙鼠貴格,平生多遇貴人,有才有藝,晚年順利無憂;

乙亥日、己卯時:兼有兩種貴格——日祿歸時、時上一位貴,也是好的指標,但晚年要防范手足受傷,也要留意晚年風流之事;

乙亥日、辛巳時:日時雙沖,夫妻、子女均不利;

乙亥日、丁亥時:加重乙亥的特征,容易懷疑自我,甚至嚴重者會有一些自我迫害的癥狀。但才藝方面不錯,多才多藝;

乙亥日、戊寅時:合住正財,后半生財運不錯。

乙亥時出生的人

重點:教育子女需方法,晚年傷災要注意

時柱一般看老年運勢、子女運勢,或者一些做生意的事情。

出生于乙亥時的,年、月不定,日主必定是甲日和己日:

甲子日、甲戌日、甲申日

甲午日、甲辰日、甲寅日

己巳日、己卯日、己丑日

己亥日、己酉日、己未日

甲日、乙亥時:劫財坐于偏印之上,不利子女,或者在子女教育上有不好的習慣。此外就是晚年容易過度保守,喜歡干預子女的人生選擇,這點需要留意。

己日、乙亥時:符合“時上一位貴”的標準,但要確保身強才可以得到貴格助力,否則反倒容易招惹疾病傷災,如:

己亥日乙亥時,漂泊之象,后半身奔波不定,較為勞苦。

己卯日乙亥時,身弱殺強,容易受傷,遭遇小人迫害,晚年易有傷身、牢獄之災。

文:微智先峰

由八字看你是否過路財神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適合離鄉外出發展
詳細
這五種人天生帶貴氣,家業興,事業旺
詳細
癸卯:貴人之兔,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結婚好
詳細
八字命理看什么樣的孩子最不服管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能否成為有錢人
詳細
八字日柱看你能否擁有好姻緣
詳細
八字空亡對命運的影響
詳細
誰是你命中的貴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