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干支解讀——丙子:絢爛之鼠,梭哈與精彩的一生!

5997閱  當前頁: 1/5  縮放:

閱前提醒:本系列干支解讀,并非六十日柱解讀,而是推演每組干支在四柱不同位置時各有哪些表現。本系列不是初級內容。沒有命理基礎的,不用細讀!

丙子解析

丙子,天干丙火,地支子水,子水是很純粹的地支,只藏有一個“癸”水。丙子干支純粹的水與純粹的火,干支間似乎有些“水火不容”。

從十二生旺庫的角度來說,丙火行至子位,是“胎”地,屬于火氣滅絕、蓄養的位置,丙火力量受到很大的限制。

丙火為太陽,地支子水所藏的癸水,一旦透出天干則化為“雨露”之象。朝露與太陽,從意象上來看也是一對難以共存的景象,一者生,另一者必死。

這般看來丙子干支似乎很矛盾,也的確是有些矛盾,但恰是如此搭配,造就出其獨特的絢爛與奇詭的魅力,在六十干支之中,它可能算不上是組“好”干支,但絕對是一組“精彩”的干支。

他在好壞兩端的表現都極為張揚,通俗點說就是“上限極高、下限極低”,在他們的作風里沒有中間派,沒有“寧為雞頭,不作鳳尾”的說法,梭哈是他們的追求,不是鳳頭,就是雞尾。

丙火自坐正官,單從十神角度來理解的話,是個很好的指標。正官對人來說大多是好的意象,代表一定的約束以及穩定的前景,一般自坐正官的干支大多都有較高的要求,能控制自己,行為也比較穩重,給人的感覺是很可靠、做事有條理、能力強。

但若是結合丙火的特性來說,這種特色卻有些吃不準,丙火為太陽,光芒盛大無邊,癸水的約束效果相當有限。

丙子干支的特性,首先要注意到丙火的特質,丙火熱情奔涌,對周邊一切事物都散發著熱情與影響力,也使周邊一切事物往往淪為陪襯或者附庸。

子水正官名義上可以約束,其實也難以如愿。只有入夜之后,癸水的能量才能浮現出來,但那種力量又透著老鼠的詭誕與狡猾,與丙火的意象又截然不同。

在干支取象說法中,對丙子干支有種描述——漓江照彩。如字面上的所能看到的,丙火如日,子水如水,但凡日出或日落則滿江映紅,光彩無限。

看完丙火的特征后,再看子水,子水又是易與之輩?子水的主氣是癸水,但那只是在天干的顯現,不能完全代表子水本身。子水在地支中又有些不凡之處。子水是十二地支之首,在風水中象征正北之位。

羅盤二十四山之中,正北之位有三字——壬、子、癸,“子”位居中間,是正北的中心,古代帝王宮殿、神佛廟宇,均以“子山午向”來營造,所以子又有“帝座”的說法,帶著帝王至尊的氣質。

丙火與子水組合在一起,可能明面上有主有次,暗地里卻變化多端,就好像命帶丙子干支的人一樣,總是充滿著復雜與矛盾,不能簡單地描述和形容。

另外,丙子的神煞也非常值得一說。

丙子干支本身,是十分有名的“陰陽差錯日”,這是對姻緣不利的神煞;地支子水,是四正桃花之一,本身可以當做桃花來看,帶著桃花人緣的意象,這點也不可忽視。丙火的羊刃是午,子午對沖,與羊刃對沖的稱之為“飛刃”,其殺傷力約等于羊刃,但不能旺身。

從這幾種神煞綜合來看,也能看出丙子干支的矛盾之處:有桃花,招人喜歡,有人緣,但姻緣上往往陰差陽錯,不能安心。

與他們接近的人,初始的印象往往是充滿精彩與刺激,容易被他們吸引,可一旦與他們接觸較深,卻也容易被他們所傷,即便他們本身并不想傷人,但總是在一系列古怪的變化中,對他人造成傷害。

人生若只如初見……該是對他們最好的形容,他們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很絢爛,但與之相處越久、緣分越深,越覺得他們的古怪是非之事奇多……

下面將此干支代入到年、月、日、時四柱之中,看看不同位置都有哪些說法。

聲明:以下僅理論推演,只能當作參考,不可生搬硬套到一個完整八字里。

丙子年出生的人

重點:顏值基因好,家庭變化多,少年調皮

丙子年出生,離得最近的年份就是1996年了,此年從正五行上來看是“火鼠年”(紅鼠),從納音“澗下水”來看,是“水鼠年”。

年柱代表祖上、父母的狀態,也代表原生家庭的情況和一些少兒時期的運勢。

丙子年柱的人,外貌上較為出色,有著較強的顏值基因。父母大多精明強干,具有挑戰心與挑戰精神,不過這也意味著,此年出生的人少兒時期家庭運勢不會太穩定,容易有變化,好壞兩種變化都有可能,要么家道中落,要么野雞變鳳凰,總會有些變數。

丙子年柱的人大多有比較精彩的童年體驗,小時候的調皮搗蛋程度可能超出一般小孩。尤其是年月二柱如果出現較強的“好動”特征時。

丙子年生人,日柱、時柱不確定,但月柱限定在十二組干支之內:

庚寅月、辛卯月、壬辰月

癸巳月、甲午月、乙未月

丙申月、丁酉月、戊戌月

己亥月、庚子月、己丑月

要注意的有幾個月:

丙子年、甲午月:天干相生,地支相沖,比較好動,但才藝才華不錯,聰明多變。

丙子年、乙未月:也是有才華,但身體健康有所不利。

丙子年、癸巳月:年月換祿,大體青少年時期運勢佳好,諸事順遂,不管是家庭還是個人都在有條不紊的進步。

從五運六氣的角度來看,年干為丙,又稱“流衍之紀”,此年生尾數人體質偏陰寒,更好溫熱水而非冷飲,并且往往不愛喝水……“歲水過旺,寒氣流行,邪害心火”,需注意腎、脾胃、心臟的保養,防止因寒濕引起的種種疾病。

丙子月出生的人

重點:陽光、自帶調候、有挑戰心

月柱在六親關系上代表兄弟、朋友,也能反饋一些事業、戀愛、家庭的運勢。

子月出生,是冬天出生,這時就要注重調候問題。而丙子月出生的人在調候方面得天獨厚。

冬季的調候用神就是丙火,丙子月自帶丙火,也表明丙子月出生的人天生就不像無調候的人那樣沉悶、保守、敏感,反倒比較積極向上,精明且勇于展示自己,挑戰自我。

也意味著少年時期充滿奮斗的激情,對很多事情都很積極,這點對于青年時期的事業和姻緣都是比較有利的,即便運氣不好,起步不順利,也不會因此消沉、躺平,大都能擺正心態重新出發,直至成功。

生活方面有著較為明確的喜愛與追求,能遵循自身的想法去奮斗與享受,對待生活比較積極陽光,不會經常覺得沉悶、無聊、頹廢。

丙子月出生的人,日柱、時柱不定,但出生年份只可能是甲年(尾數為4的年份)或者己年(尾數為9的年份):

甲子年、甲戌年、甲申年

甲午年、甲辰年、甲寅年

己巳年、己卯年、己丑年

己亥年、己酉年、己未年

甲年,丙子月出生:年、月天干木火相生,容易得到父母或者家族長輩的喜愛,也能夠在父母或者家族的幫助下,少年時期就獲得比較好的機遇,從而在事業姻緣起步階段更輕松一些。

己年,丙子月出生:己土為丙火的傷官,而從意象上來說,己土在天為云,有種“烏云蔽日”的象,在少年時期總是主動、被動間受到家庭支配,自己的考試、事業、擇偶各方面的選擇都會受到家庭的“指手畫腳”,有點身不由己。

尤其是己丑年丙子月,己未年丙子月出生的,更加明顯。

丙子日出生的人

重點:精明、機變、婚姻不利、性格多變、兩面派

丙子日出生的人,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丙子日柱、丙子人。

丙子日,首先要留意的是陰陽差錯日的影響。需要注意的是,丙子陰陽差錯日的表現不是沒有婚戀,相反,丙子因為丙火特色以及正桃花的影響,反倒對異性很有吸引力,異性緣反倒不錯。

丙子姻緣的不利,不在于沒有婚戀機緣,而是在婚戀過程中總容易出現各種離奇問題。

比如談戀愛時容易不了了之、有緣無分,結婚后容易夫妻矛盾、婆媳矛盾、第三者插足等,不管是戀愛、婚姻都容易出現各類始料未及的矛盾。開局順利,但后繼麻煩較多。

在這點上,丙子男比丙子女更明顯。畢竟丙子自坐正官,正官是女命夫星,相對來說還是有所緩解。

在性格上,丙子干支水火共存的情況,也讓丙子人充滿挑戰欲與活力,不會太過古板,善于機變,很是精明,在任何行業都有較為強大的適應、生存能力,即便一些需要考究、研究的事業,也能另辟蹊徑,走出自己的路線從而獲得不小的成就,這些都是丙子人所具有的先天優勢。

但這一特點也有可能轉變為負面影響,比如心機、權謀心太重,往往導致越與他接近的人越倒霉。加上水火是矛盾共存體,會有很強的“兩面派”特征,當面人,背后鬼,與人好時則不分你我,但一旦關系變壞便仿若仇敵,不可理喻。

丙子日出生的人,年柱、月柱不確定,但出生時辰固定在十二組之內:

戊子時、己丑時、庚寅時

辛卯時、壬辰時、癸巳時

甲午時、乙未時、丙申時

丁酉時、戊戌時、己亥時

丙子日、戊子時:官星很旺,八字身強時則受益無窮。

丙子日、壬辰時:日照江湖,氣象萬千,貴相。

丙子日、辛卯時:日時天干相合,但合住子卯刑,婚姻、子女上比較麻煩,容易出現競爭者、外遇等情況。

丙子日、癸巳時:日時換祿,后半生順風順水,家庭順利,有福。

丙子時出生的人

重點:很強的貴格潛力

時柱一般看老年運勢、子女運勢,或者一些做生意的事情。

出生于丙子時,年、月不定,日主必定是乙日和庚日:

乙丑日、乙亥日、乙酉日

乙未日、乙巳日、乙卯日

庚午日、庚辰日、庚寅日

庚子日、庚戌日、庚申日

乙日、丙子時出生的人:

符合經典貴格“六乙鼠貴格”,一般表示在事業、財運、名聲上都能獲得很不錯的成就,一生常有貴人幫助,各方面都有不凡表現。

但六乙鼠貴格怕子午沖,年、月二柱不宜看到“午”字來沖,否則終是一場空,甚至根本沒有發展起來的機會。

庚日、丙子時出生的人:時柱天干七殺,符合貴格“時上一位貴”,也是很好的格局,通常在事業上有長足的發展,但忌諱丙火太旺,庚金本身也要身強有力。

比如庚午日丙子時,庚子日丙子時,庚日主克耗太多、有氣無力,有好運也難以把握,難成大氣候(除非在年月二柱有補救)。

文:微智先峰

八字中的兇災資訊
詳細
教你一個預測壽命長短的小方法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與子女的關系如何
詳細
八字看你有嫁好老公的命嗎
詳細
那月出生的人命運起伏大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女人容易早生白發
詳細
由八字看你是否經常跳槽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天生愛操心
詳細
由女人的八字看老公是否有能力
詳細
四柱八字與疾病的關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