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經絡 與天體對應的人體穴位

當前頁: 1/2  縮放:

中國的道家講究天人合一,認為人與宇宙是一個有機的整體。而人體本身就是一個小宇宙,遍布在人體中的穴位,就像宇宙中有序排列的星體一樣,是宇宙形體對應人體的縮影。

地球有經緯,人體有經絡。一年有365天,人體有365穴。宇宙中的天體并不是一成不變的,星體的變化會給整個宇宙帶來氣候、環境等多方面的影響。同樣,人體穴位的變化,對人的智慧,思維及體能也產生直接的影響,繼而引發人的命運及周身環境的變化。

說到穴位,中國人尤其是喜愛看武俠小說的人并不陌生。那些小說里描寫的武功高手,無不是點穴神人。什么笑穴、癢穴、定身穴,只用手在不同的地方輕輕一點,立竿見影。穴位,真的有這么神奇嗎?

穴位,學名腧穴,指人體經絡線上特殊的點區部位,位于人體經絡的交功敏感點上,多為神經末梢和血管較多的地方,是中國文化和中醫學特有的名詞,也叫穴、穴道。一般認為是在修煉中國道家功夫,以及中醫通過針灸或者推拿、點按、艾炙刺激相應的經絡點治療疾病時接觸的特定詞語。

穴位,它在人體內分布均勻,且大小不一。一般最小直徑在3毫米,最大不過6毫米。它由一種含膠量較高的物質組成,亮而白,且比正常區域要高,并富有彈性。

我們知道,人的穴位比較敏感,是表皮對外界反應最強烈的點,因此,中醫常常采用點穴,推拿,按摩的形式與手法,來刺激主導穴位的伸張,達到疏通經絡,使氣血交流順暢,以達到治病的目的。實際上,就是利用穴點對宇宙場能中特殊物質的吸收能力,致使人的免疫機能增強。穴點的暢通,使氣流增強,加大了經絡氣血量與沖擊力度,促使經絡通暢。

由于各穴位的生理機能作用不同,對人體產生的影響也不同。一些長期處于封閉狀態的穴位一旦開啟,很容易引起人的心理壓抑和憂郁。因為這些穴位會產生一種色素及引起心理變化的物質,這種物質會使人的思維神經處于緩慢狀態,從而讓人產生心理壓抑感。這種心理因素又直接給人生理上帶來變化進而影響人體健康。

這些常封閉的穴位有:神封、承漿、期門、命門、啞門、承起、強間、紫宮。而心臟病、腦血栓、精神分裂癥等多與此種穴位有關。這些穴位通常狀態下不便開啟。但也因人而宜,若處于開啟狀態,亦可針對其引起的疾病進行穴位治療,使病情得以緩解。

而有的穴位開啟后,則能產生一種會沖擊腦神經組織激素,使人產生興奮狀態,形成性格上的改變。如“神臺”穴開啟的人,則極樂意接受新思維,愿意從事一些涉及交誼的活動,接人待物比較隨和,虔誠,易于使人接近。這也就是有時觸及某穴位,使人有極強的情感的原因。而武術里所謂的定身術,就是因為點了某些特殊的穴位,有些神經接受了穴點的誘導,處于僵直狀態。

由此可見,穴位處何狀態與其功能發揮的程度對人的健康,情緒都有著特殊微妙的影響,甚至產生人們所說的特異功能的奇妙現象。

一般人對特異功能都有一種神秘感,其實這也與穴位的開啟有著特殊的關聯。某些人的特異功能,就是通過特殊的訓練或經歷,而改變了他身體的穴位結構和開合,而出現了透視、遙視、預測、診病等特異功能。

由于經絡、穴位非人眼所能見,而現代科學唯物至上,對一切看不到、摸不著的東西全盤否認。而在探索人體生命科學的奧秘中就會發現,偶然的機遇,突然的動作,無意的撞擊,都有可能將身體的特殊穴位于瞬間被神奇的開啟,人體通過穴位與同宇宙資訊連線,迅速的捕捉到宇宙中漂泊動蕩的各種資訊團,這種資訊團被人接受后,可開發出人的潛意識,從而使人出現特異功能。

中國古人對宇宙與人體穴位對應關系已經有了深刻的認識,許多穴位都是以天體的名字來命名的。而在現代,也有許多中國古老文化的傳承者,在研究穴位點的基礎上,發現了更多神奇的奧秘。

中國的道家講究天人合一,認為人與宇宙是一個有機的整體。而人體本身就是一個小宇宙,遍布在人體中的穴位,就像宇宙中有序排列的星體一樣,是宇宙形體對應人體的縮影。

當代,不斷有研究者從人體生命科學的角度,對人體穴位展開進一步探索。研究者發現,穴位在特異功能中潛力巨大,而且人的素質不同,穴位點的功能量級也不同。

研究者發現,在開發人體特異功能之“天眼通”時,其天目穴和玉枕穴必須同時開啟,啟動視網膜線與腦部中的松果體,使之組成“三點一平面”,達到顯像的功能。所以,有的人在頭部突遇外傷后出現“天眼通”的功能,就是意外地開啟了封閉著的穴位。

“天耳通”功能,需要將腎愈、玉枕、大椎、聽會等穴同時開啟,以上穴位具有遠處聲波及微聲波的傳遞、輸送功能。它們同時開通后,可加強聲波耳膜的振蕩,從而放大宇宙的聲波資訊,感知到遠處的聲音。

“預測”功能,是預知功能點對超前資訊可提前和超時空捕捉宇宙資訊。其人的神藏穴、神延穴、承光穴及中庭穴均是開啟的,同時靈臺穴和神行穴也相應的處于半開或全開之態。

“他心通”功能,需將神堂穴、神道穴、魂門穴、陽剛穴、玉堂穴同時開啟。這些穴位會增強人對外界資訊的吸取和感知力,起到支配思維神經和感知神經的作用,從而獲得能預知,感知,測知他人心里活動的功能。

“神足通”,當人開啟上呈、百會、靈臺、神道、紫宮、天突、中極、靈道、涌泉等穴位后,周身神經會將外在能量進行凝聚、吸收、消化,使人身輕氣爽,神足氣足,達到神通的地步。

人的命運是注定的,但生命科學研究者發現,人的命運雖有其特殊運動軌跡,但有時也會受人體自身生理現象的影響,因為有些穴道影響人的情緒和思維。如華蓋穴開啟,會讓人出現醫學上所謂憂郁癥的表象,從而改變其人的命運。

也有些人因某些穴位封閉過死,不能及時接收外界的資訊和新思維,比如靈道、百會、涌泉等穴,則容易自以為是,鉆牛角尖,導致運程不佳。

也有的人自動開啟了一些不應開啟的穴位,像青靈穴、腦戶穴等。因為這些穴位開啟后,引起人腦神經不受主神經的控制,容易生口舌之非,造成氣場混亂,帶來自身命運的改變。

還有些穴位像急脈、期門等,開啟后,接受外界的病氣和雜氣比較多,自身的場能減弱,不能自動排斥不良資訊的傳導,導致命運不順不佳。

反之,有的穴位如涌泉、百會、勞宮等穴開啟后,人體就自動形式迴圈體,身體健康后,自身生物場加強,使人的命運向好的方面改變。

因此,對影響到命運的穴位,學會自動調諧,該開之時即開,該合之時即閉,隨機應變,即可校正命運執行軌跡。

如今各領域學科知識日新月異,更新換代期縮短,計算機功不可沒。人類發明了電腦,將各種命令、軟體植入電腦,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而人本身的系統就像計算機系統,以什么形式,什么命令來開啟人體,就如同執行軟體功能一樣。

人體實際上就是一個智慧的系統,也是一個命令操作盤。在研究人體穴道時,擴充套件啟動人體穴道特殊功能的過程,就是輸入命令碼,利用命令碼,讓資訊源源不斷的輸送給大腦這個總執行臺。通過大腦細胞的交替轉化,人就有了復制文化,更新和重新組合文化的功能。

研究中發現,人體每一個穴道,都有它特有的密碼,每個密碼又對應著宇宙中的一個體系,比如物理學研究人員頭維穴位都是開啟,頭維穴與承光穴配合開啟,就能對衛星及宇宙飛船,航太等部門的物理領域有獨到的見解。

因此,研究人體的穴道,或許會成為研究高科技破譯高科技的一把金鑰匙。

文:青蓮

源自:看中國(原文

佛陀在兩千多年前講述的外星人生命形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