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為人著想,卻苦了自己的紫微命格

縮放:

這個世界上,善惡永遠摻雜不清。有些人很善良,總能夠慈悲施舍,或提供滿滿安慰,讓周圍的人得到溫暖。但是,這些善舉有時卻會招來苦果,究竟為什么呢?又該如何化解?現在就來看看分析吧。

讀文小提醒:

  1. 命宮空宮者,請參考對宮遷移宮主星;
  2. 單顆星上榜即可參考,兩顆星同時符合則更明顯。

命宮天梁+地空

慈悲受累

天梁是“蔭星”,天生就想要犧牲自己庇蔭他人。對你而言,這樣做不僅是使命,更是樂趣。如果天梁又遇上地空星,更是會不分親疏遠近、不計代價地付出。熱衷起來,連自己的事都會擺著不管。等到自己有難卻沒人幫忙時,那可真是心酸無處說。

其實,天梁若能保持“先自救再救人”的原則,就能在合于情理的范圍內做公益。另外,也要避免有施恩求報之預設心態。一旦能心無所求,不僅自身不受拖累與壓力,還會發現受助者的感恩之情更加真誠。此時天梁所得到的回饋,不一定是現實資源,而是能讓你心境更加舒坦愉悅的笑容或敬意。

命宮巨門+化忌

選擇助人

巨門星觀察敏銳,常能察覺他人的需求,并會直接提供協助。然而巨門表達關心的方式細膩又持久,加上你很在乎對方回應,若是受助者不領情,冷淡以對時,化忌星就會引發諸多苦楚糾結的情緒。萬一你心有不甘而向對方探詢原因,還可能受到真相的二次傷害。

巨門星會有這種過度介入的問題,常常是“好為人師”的心態所引發。當你舍不得看到別人無助而出手時,其實多半忽略了對方有能力自理和應變。不妨先默默觀察,若當事人開口求助,或等到情況緊急時再提供援手,有求有應,互動良好,才能得到善意回應與感恩對待。

命宮天相+左輔

珍惜自我

最具輔佐能力的主星和輔星相遇時,很容易爆發強大的保駕護航心態。加上天相未雨綢繆、行事謹慎的特質,有時難免因此鞠躬盡瘁,優先完成公司或他人托付的任務,自己的事反而拖拖拉拉,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為了別人而活。

此時,“量力而為”是很重要的往來尺度,不但可以避免好心被濫用,更重要的是讓你能保持身心平衡。如果想要持續助人,活絡人際關系,可以善用“點到為止”的原則,讓你蓄積資源、保持游刃有余的能量,反而能有更多出手的機會。

命宮太陽+火星

放手解脫

博愛熱情的太陽星,若是遇上火星,就仿佛火上加油,內心滿滿的愛狂瀉而出,一發不可收拾。不管對方怎么想,反正只要自己有余力,就會無所保留地提供幫助。由于求好心切,又為了證明自己,太陽很可能不知停歇的自我燃燒,直到心力交瘁為止。

所謂“佛度有緣人”,連佛對助人都有所保留了,何況是凡人呢?這并非能力問題,而是是否有必要這么做?提供的時機是否得當?畢竟,成長和學習的過程都需要當事人自己體會,苦難需要自己承擔,你的適時袖手旁觀,對雙方而言,可能都是解脫與成長。

付出即使有付出的苦,然而吝于付出的人,雖然省了力氣,卻失去了許多人際互動的機緣。人世間的算盤,哪能撥得精準呢?只要不計較,沒有得失心,表面看似苦,內心卻喜樂。“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或許正在此。

文:紫微黃曆網

紫微斗數看你為何會單身及催旺桃花的方法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男人最舍得為心上人花錢
詳細
生活美好、能越過越舒心的紫微命格
詳細
紫微丙級星曜之天使星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喜星
詳細
紫微命盤主星看哪些人青春不老
詳細
紫微14主星如何正確定位自己的投資方式
詳細
試用基因研究來揭開紫微斗數的奧秘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天府朝垣格
詳細
紫微看你有天生的皇帝命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