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半生的好風水,從扔掉這三樣開始

縮放:

人生如逆旅,你我皆是行人,背負太多,只會讓人生的旅途更加沉重。人到了一定年紀,一定要扔掉這三樣東西,如此人生的旅途才會更加輕松幸福。

扔掉對子女的束縛

世上的愛都以聚合為目的,唯獨父母對子女的愛以分離為目的。所有的父母都想要照顧呵護孩子一輩子,但這不現實。俗話說“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牛馬”。

看過一個新聞,一位23歲的男子在家中被活活餓死,原因無非是父母的過度溺愛。不要再溺愛你的孩子了,你無私的奉獻只是感動了你自己,但是卻害了孩子的一生。習慣了被呵護的孩子,不知道這人世間更多的是風雨。習慣了安逸的孩子,在舒適區里成了廢人,沒有一點能力。

父母之于子女來說,終究是一場漸行漸遠的旅行,總有一天要說再見,到那時如何要讓他面對人生的坎坷和顛沛流離。

所以不要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兒子、女兒身上,要多規劃自己的晚年生活。該放下的放下,該淡忘的淡忘,背負太多,身體受不了。

放下對金錢的執念

俗話說:沒啥別沒錢,有啥別有病。有錢能使鬼推磨,有場大病窮一生。這句話在現實生活中上演了無數次。

很多人認為有錢就有了一切。但是,有再多的錢,在一場大病面前也只能望錢興嘆。很多名人,在世時要什么有什么,但是得病之后,一樣在短時間內和大家永別了。人生在病魔面前就像秋天的樹葉,稍一搖動就會隨風飄去。留下的只有惆悵和遺憾!

叔本華說:“人類所能犯的最大錯誤,就是拿健康來換取其它身外之物。”如果你沒有健康,一切都是空談。特別是一個人的生命來到了下半場,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最重要的。

無論從前多么成功,擁有多大的名氣,多少財富,老了老了,在路上走不動,面對美食嚼不動,優美的音樂聽不見,美麗的風景看不清,你擁有的一切財富也就失去了意義。

健康的重要性就是當我們擁有的時候,可能沒有發現它的價值,當失去的時候,一切也就后悔莫及了!任何時候,請珍惜健康,特別是人生的下半場,老人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全家人幸福的重要部分。

扔掉糾纏不休的過往

真正有大智慧的人,絕對不會和過往糾纏,因為他們明白,不論過去如何,既然已經發生了,就無法改變。與其糾結、懊惱、悔恨,不如放下負累,大步向前。若是背負太多,只會讓人生的旅途更加沉重。

有這樣一個小故事:一個中年人,覺得生活沉重,便上山向禪師尋求解決之道。禪師給了他一只背簍,指著山間一條小道對他說:“每前進一步,你就撿一顆石子放在背簍里,感受一下。“

中年人按照禪師所說,每走一步,就撿一顆石子,沒走多遠,背簍已經裝了一大半,感覺肩上的重量越來越沉,走路也費力。未等背簍轉滿,已實在背不動了,中年人不得不返回。

看他狼狽的樣子,禪師問:“感覺如何?”

中年人回答:“背簍越來越重,太累了。”

禪師說:“來到世上的每個人,都有太多的放不下,心里的壓力就會越來越大,怎么能不累呢?”

好的人生,就是在做減法,內心越簡單,越輕松,越安寧。放下對子女的束縛,人生更加輕松暢快;放下對金錢的執念,人生更加通透幸福;放下對過去的糾纏,人生更加瀟灑自如。

既往不戀,當下不雜,未來不迎。做人嘛,心要簡單點,人要糊涂點,生活就能更快樂點。請您轉發分享,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人怎樣能夠心想事成?
詳細
運氣不好時如何自我調整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驚蟄
詳細
什么因素最能改變人的命運
詳細
龍的九子之一,螭吻,為什么放在屋頂可防火?
詳細
你積的陰德厚不厚?從風水和面相上都可以看出來!
詳細
命理習俗:破衣服不丟會破財嗎?
詳細
地板風水對女主人健康的影響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霜降
詳細
2024甲辰年,為換甲之年,萬象更新!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