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乙卯月吉兇(3月6日-4月4日),今年你一定要『重視』的一個月!

當前頁: 1/2  縮放:

陽歷2023年3月6日04:36(紫金山天文臺),正式進入『驚蟄』,這意味著『甲寅月』結束,『乙卯月』到來。春天來到中場,進入仲春時節。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里說:“萬物出乎震,震為雷,故曰驚蟄,是蟄蟲驚而出走矣。”春雷震動,沉眠地底的蟲子都驚醒,故謂之——驚蟄。

驚蟄的卦象,是『雷天大壯』。

震為雷,乾為天。乾剛震動,天鳴雷,云雷滾,聲勢宏大,陽氣盛壯,萬物生長。剛壯有力,故曰“壯”。

卦辭:大壯,利貞。

象曰:雷在天上,大壯。君子以非禮弗履。

從卦象來看,雖整體意象不錯,但內藏兇數,只能以【小吉】論,不利的點主要是在『小人』方面。

雷聲震動,萬蟲復蘇,蟲蠅也有“小人”的意思,小人跳出,還是要防范一下的。本月千萬不可盲目相信別人,尤其本月還帶著很濃的桃花人緣味道,人與人之間很容易被吸引,這些吸引又都并非是正向的、積極的,從而放大了“小人背刺”的不利影響。

國內有些地區有驚蟄打小人的風俗,如果你們有相關習俗,也可以參與一下,最起碼有個心理預防作用,會起到一定效果的。

下面,就從運勢各方面詳細解說一下吧。

月運簡析

癸卯年,乙卯月,突出一個木氣充裕。

卯月,卯木獨藏一個乙木,又值二月驚雷震動,乙木發透出天干。乙木是花草之木,這就是典型的“開花”寓意,而且遍地花開。

但這么過分強盛,未免又有點桃花泛濫之嫌,隨之而來的往往伴隨著較多情色、出軌之類的事件,到時候一些八卦熱搜估計會有一些體現。不過介于春天的整體氣氛沒有夏天那么張揚,也不見得都會在本月暴露,到后面丁巳、戊午月開始曝光也大有可能,但尋根覓源,都能在本月找到痕跡。

乙卯月,木氣為主且大旺,社會整體氣質還是不錯的,一派復蘇之狀。畢竟木氣主仁,又代表東方,大體是比較利好國內的,各方各面都會有新的趨勢流行,新的潮流涌動,有新的機遇“冒出來”,這點后面會在事業運勢上詳說。

驚蟄節氣臨界點八字如下:

這八字濃郁的水木之氣,恐怕看不懂的人,光看顏色也清楚這個時間的特殊性了。

水木兩氣成象,本就是比較漂亮、清晰的,加之又是水木相生,有“水木清華”的說法,相當愜意。

今年癸卯年,干支水木年,今年節氣換月的日子,也基本都在水、木兩種日干里。本月水木則濃郁到極致,更體現出今年的眾多特色,故而從某種意義上說,本月基本的氣質與生活節奏,會給今年整體運勢起一個“定調”的作用。

不論今天是什么狀態,也不論上個月怎么樣,驚蟄之后,大家都要認真對待生活的方方面面,為今年整體打一個好基礎。尤其是目前為止依舊對今年盲目且無計劃的人,本月的重要性更是無與倫比。

大部分人運勢的改變都是一個種循序漸進的過程,都有自己的邏輯。人生中一些劇烈的運勢變動,固然讓人印象深刻,但那并非運勢變化的主流。真要到了劇烈變動出現的時候,你也失去了對運勢的掌控。除非無妄之災,否則千萬不要讓自己置身那般險地。

這就是孟子所說的:「莫非命也,順受其正,是故知命者不立乎巖墻之下。盡其道而死者,正命也;」

順從天命,接受的是正常的命運;懂天命的人不會站立在危墻下面,君子不立于危墻之下。盡力行道,才是正常的命運;

主動掌握自己的運勢,才能盡量避免那些“驚心動魄”的運勢變化,這就要求你明白在什么時間節點該做什么事情,就算你做得再微小,對后面運勢的影響依舊會被無限放大。

雖然這個月還是仲春,今年的日子似乎還很長,但本月若是毫無計劃的浪費,那么今年的情況可能就局限在這個月所定的基調里!這點要格外強調!

本月好的方面可以不在乎,壞的方面也可以不在乎,但對待好壞的態度,一定要在乎,該捋清的東西不能拖,該做出的改變也要做。

從節氣臨界八字來看,水木清華之象,單從運勢角度來說肯定是漂亮的,而且還比較溫和。

木在此八字中是食傷,對應人來說是一些思考、享受、創作的能力,如果生活主要內容與這些相關,那是非常有利的,比如尚在學習階段的學生,或者打算學習備考的人,藝術創作設計之類的從業人員,又或者工作內容主要是腦力的,在本月都比較有利的。

如果沒有很多追求,本月也會是個比較愜意的月份,但相信我,本月最可怕的地方也在于太容易讓人愜意而失去警惕之心。

圣人言——靡不有初,鮮克有終。本月重點則在這個“有初”。

吉始于斯,兇亦始于斯。

事業財運

本月水木旺盛,對水、木相關的行業來說是頗有益處的,比如與水相關的行業,或者人員、財產流動性比較強的行業;與木相關的行業,或者與文化、醫藥相關的行業,本月都有較為不錯的運勢,相關從業人員也會相對舒心很多。

本月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機會較多的一個月,這些機會里面可能還有一部分是熟人推薦、因人緣而出現的機會,這些也要重視。

還在職但有心換行、轉崗的人,本月可以多做安排,多留意現在的就職環境,不要求本月立馬換工作,但最起碼要做到對目前行業情況了然于胸。

待就業、求職狀態下的人,本月機會相較前一個月會增多,只要不擺爛,還是有很大機會尋找到新工作崗位的。

還在學習階段或者月內有考試的人,本月狀態不錯,只要努力準備,就會有滿意的結果。

整體來說,就算我不提醒,本月大家應該不會缺少想法,需要注意的反而是想法太多、思路混淆,這就是前面為什么要強調本月一定要“捋清”路線的原因所在。

財運方面,本月不會有明顯的財運,但本月的一些思想想法,是能在后面創造財運的,雖然直接的收獲不多,但為之努力是有意義的。今年是否得財,得財大小如何,種子埋在這個月。

婚戀運勢

如前文所說,本月桃花旺盛,甚至過于旺盛,機會與危機共存。

對于已婚人士來說,倒也不必太過害怕桃花過多導致出軌、離異。桃花旺同樣可以加持在已婚夫妻的感情上,比如利用本月春暖花開的環境,多交流感情,多外出游樂一下,培養夫妻情調,這也是利用桃花增強感情的方式。

只有本身已經存在婚姻危機感的人,才要防范桃花過旺的不利情況。況且這種情況下,其實不管桃花旺盛與否旺,都會存在問題。

對于未婚人士來說,本月機會就比較多了,如果有心儀物件,表白趕緊的;如果沒有物件,本月就多找機會,多去聯系。只要有想法,就不怕沒結果。

沒有結果的情況只有那種,天天喊著脫單,實際啥計劃與行動都沒有,整天在家躺尸消磨時光、抱怨生平,能脫單就見鬼了。

健康運勢

一片水木相生之氣,健康方面不用太過擔心,唯一要防范的,是水氣主導的流動性疾病,也就是一些流行感冒之類的,比如最近也比較多的流感,這點依舊要防備。至于其他的疾病、意外傷害等,本月并不明顯(如果已經有疾病,確認要手術動刀見血的,本月處理也會比較順遂)。

從五運六氣來看,本月3月21日春分之前,尚處于“太陰濕土”影響,春分之后,則以“少陽相火”為主,雖然木火連續,但因為春季有一些陰濕之氣,木火的特性不會放大。

雖然驚蟄之后陽氣越來越旺,但春分之前,陰濕之氣依舊會有不小影響,一些有浮腫、骨痛頑疾的,尤其需要注意。

春分之后,則要防范天氣突然升溫,導致一些口干舌燥、目眩耳鳴、心煩喜嘔、胸肋疼痛之類的情況,做好一些養生準備。

春季養生,重在養肝,護肝方法,莫過于保證睡眠。

睡好了才是王道,如果近來已經有些作息規律不協調、入睡困難的情況,就更要注意調整好作息。任何運勢變化,身體都是一大要素。

另外,“蟄蟲驚而出走”,百蟲復蘇,存在著一些衛生和蟲害隱患,家中除蟲工作務必要提上日程,消毒殺蟲防止疾病傳播,馬虎不得。

每日吉兇

紅底為吉日

黑底為兇日

其他為平日

本月平日居多,吉兇都不算特別明顯,大體順應了本月水木平和之氣。

圖文:微智先峰

八字合婚的誤區
詳細
八字命帶童子煞的人真的可以化解嗎?
詳細
八字看什么男人不會體貼女人
詳細
通過調整八字結構及時規避災禍
詳細
八字日干看性格
詳細
有這些八字特征的女人容易嫁如意郎君
詳細
生命靈數幫你認清命中宿敵
詳細
這幾個時間出生的人,一生喜事多,福氣旺!
詳細
是金子總會發光:大器晚成的八字命格
詳細
面相夫妻宮看你婚姻是否幸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