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農曆乙卯月(3月6日-4月4日),萬物復蘇!一起順應節氣迎好運!

縮放:

過了“驚蟄”節氣,便進入癸卯年、乙卯月(公曆3月6日~4月4日),年干癸水潤木,地支卯木雙伏,可以說本月氣聚于木,為全年木氣最旺之月。

木主春,驚蟄是二十四節氣中春季的第三個節氣,意味著春意漸濃,陽氣上升,天雷始鳴,萬物冒地而出,生機勃發。

歷經了三年的蟄伏或困滯,愿大家把握天時地利之變化,好好調整,迎接好運氣。

一、健康方面

進入木氣當旺之月,要重點保護肝臟的疏泄功能及情緒養生。

因為肝陽之氣上升,大量氣血由內而外走,陰血相對不足,木旺水休,土金易傷,脾氣容易變得急躁,沖動易怒,而慢性病之類的陳年舊疾也易復發,比如:高血壓、咳喘、風濕、肝膽、腸胃、眼疾等病事。

春季適宜多服用一些疏肝理氣、滋陰潤燥的食物/花茶/湯水,早上適當鍛煉,練練太極或八段錦之類的養生功法,或平時多敲打疏通肝膽經(比如:推刮大腿內外側、按摩小腿肚等)。

今年驚蟄月期間,年月地支皆為卯木,格局地支帶有“酉”金的朋友,因卯酉相沖,要注意自己或家人的牙齒口腔、咽喉、關節、淋巴、甲狀腺、腳踝等方面的健康。

二、環境方面

本年四綠入中,本月七赤入中,四綠屬木,七赤屬金,逢金木克戰之月,易起意外爭端,這提醒我們無論對內或是對外,無論是溝通表達或是實施計劃都要注意講究方式和方法,不宜操之過急,避免滋生口舌紛爭。

進入驚蟄時節,天氣回暖,各種蛇蟲鼠蟻等動物都出來活動,細菌微生物也易滋生,因此,無論是居家環境還是辦公環境都要注意做好室內環境的清潔和消毒工作,清除損舊無用之物,保持環境的通風和干爽,免受穢氣及病氣所擾。

想對家居及辦公環境做優化調整的朋友,可咨詢專業老師,輔益改善自身及一家人的各方面走勢。

三、出游方面

春季為萬物生發的好時節,日常閑暇或周末有空不妨多親近大自然,約上家人好友一起去郊外踏青、徒步、騎行、露營、逛公園/植物園等,借助天時地氣來調整狀態,舒緩身心,促發健康活力。

短期出行游玩的方位,可選擇自身的喜用五行對應的方位,亦可依據萬年曆顯示的流日喜訷方、福訷方來選擇方位。

出游時間如果較長,盡量避開本年的五黃方(西北)和二黑方(正東)及卯月的五黃方(正東)和二黑方(正南),宜隨身佩戴或在車內懸掛【雷擊棗木】掛件來護安。

四、民俗方面

民間素有在驚蟄時節“化小人”、“祭白虎”的習俗,因世間萬事萬物的發展都是陽中有陰、陰中有陽,萬物復蘇也包含了一些不堪之物,容易給人帶來困擾和麻煩。

例如歲前十二訷繺之中的黑曜“白虎”,因其主口舌是非、意外紅傷,流年逢之容易引發氣運不順,受到宵小干擾,被阻撓前途發展及事業求財,妨礙身心健康及人情親緣,因而便有“驚蟄化小人”、“放白虎歸山”的民俗,避免受其所害。

在2023癸卯年,屬豬者遇“白虎”入宮,年干癸水為劫財、歲君卯木為傷官,本年須防白虎為患,例如:在工作中,提防下屬或員工給自己帶來麻煩、跟人合作不利被是非纏身等等。

五、年庚方面

喜木之人本月宜把握木氣當旺的好時機,積極作為,奮發向上。

忌木之人此月宜言行謹慎,韜光養晦,做重大決定之前多思慮周全。

木為官星之人,喜官則本月利于事業發展,容易獲得貴人助力以及新的機遇,忌官則壓力增大,易受領導長輩,前途功名有阻。

木為印星之人,喜印則本月利于聞思考學、獲得名氣、改善外形;忌印則學習效率不高,想法雜亂,不利修容整形。

木為比劫之人,喜比劫則本月利于廣結善緣,多多參與社交活動;忌比劫則易因人損財或被人爭利。

木為食傷之人,喜食傷則本月利于發揮才華、發現新商機、增加來財渠道;忌食傷則言行表現易惹是非爭議、決策失誤。

屬相或格局見未羊、戌狗、亥豬之人,得年月卯木雙合,合為喜用則利得多方助緣,事業學業進展順利,合為所忌則易受是非或疾患纏身。

屬相或格局見子鼠、酉雞、辰龍之人,受卯木雙倍能量引動而刑沖破害,這個月在人際關系、感情婚戀、事業求財、合作投資等方面都要特別注意規避不利的影響。

文:易祈文化

求職順利、升職無阻礙的風水開運法
詳細
商鋪收銀臺設在哪個位置財運旺
詳細
哪些現象預示你財運即將轉旺
詳細
改善自己命運的一個簡單方法,你不妨試試!
詳細
怎樣選擇旺運手機號
詳細
為什么品行好的人卻時常不得志
詳細
財氣不佳時,如何招財?
詳細
為何你的好運遲遲不來
詳細
冬季來臨穿什么衣服有好運
詳細
揭秘人生“犯小人”的風水化解方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