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哪些方位不宜有缺角

2.2萬閱  縮放:

現代家居的設計五花八門,各種格式都有,所以房子缺角的情況非常普遍。從風水的角度來看,所有的事物都是獨立的太極,有太極就有八卦九宮。拿房子來說,以房子的中心為太極點,中間部分為中宮,以子午線分南和北,北面屬于坎宮、南面屬于離宮、東面屬于震宮、西面屬于兌宮、東北面屬于艮宮、西南面屬于坤宮、西北面屬于乾宮、東南面屬于巽宮。

每一個宮都自己的五行屬性,并代表不同的寓意。房子就如同人的身體一樣,缺了哪一部分都會給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房子缺了一個角,在五行中這方面的氣場就弱,相應的此方位所代表的易象方面也就弱。假如這個角是非常重要的,那對大家生活的影響就非常大。比如這個角是代表工作運的,那么缺角就表示在屋主的事業將受阻,或不順。總結一下,家居中共有五個方位是絕對不能缺角的,否則會對屋主的家庭、事業、婚姻以及孩子有重要的影響。

一、西北角不能缺

西北角在八卦九宮中屬于乾宮,乾卦在八卦中代表家中的男主人。男主人是一家之長,在家里占主要地位,因此這個角絕對不能缺。缺了這個角會影響男人的地位,事業,身體或者是婚姻。乾卦主功名,同時這個角還對從政和搞文化的人有著絕對的影響。

二、西南角不能缺

西南角在八卦九宮中屬于坤宮,坤卦在八卦中代表家中的女主人。女主人也是家中的重要成員,在家里也占主要地位,因此這個角絕對不能缺。缺了這個角會影響女人的地位,事業,身體或者是婚姻。

三、東北角不能缺

東北角在八卦九宮中屬于艮宮,三元九運從2004年到2023年正走艮運,因此艮方是旺氣方。艮方也就是家中的東北方位,這是家庭旺運的方位,代表家庭未來二十年的運勢,因此這個角絕對不能缺。這個方位缺角,會影響到家中的財運和事業。

四、正東方不能缺角

家中生活的人不僅有夫妻二人,還會有孩子,現在的家庭中一般都是一個孩子,假如家中是男孩子的話那正東方就不能有缺角。因為在八卦九宮中正東方屬于震卦,震卦代表長男,是家中男孩子的宮位,這個方位缺角就對家中男孩的身體、學習等各方面不利。假如家中的孩子是女孩子那就無所謂了。

五、東南方不能缺角

假如家中是女孩子的話,那房子的東南角就不能缺,因為在八卦九宮中東南方位是巽卦,巽卦代表長女,是家中女孩子的宮位,這個方位缺角就對家中女孩子的身體、學習等各方面不利。

以上是居家生活中最重要的五個方位,假如家中是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那正東方和東南方都不能缺角。可能有一些人的家中正好遇上這五個角中缺一個。那么是不是就絕對不好呢?也并不完全是這樣,這得根據缺角的面積來定。大體分為輕、中、重三種情況,缺的面積較小屬于輕,面積稍大一些的屬于中,面積很大的屬于重。只要缺角就會造成影響,只是程度大小不同而已。

容易被忽視的家居“兇氣”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火燒天門格局
詳細
可化解家中煞氣的風水瑞獸——龍
詳細
注意!家中的鏡子千萬不要這樣擺
詳細
家庭主婦如何打造廚房好風水
詳細
財位上最忌擺放什么物品
詳細
不同形態的房子風水氣場也不同
詳細
鄭博士:養魚,為啥養不好就漏財?
詳細
教你怎樣守護好家中的財庫
詳細
何謂風水中的白虎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