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墳坍塌就要補上,清明每年“添土”需要注意什么?

縮放:

農村先祖的墳墓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一旦出現坍塌,那么后代子孫必然會受到波及,出現嚴重的問題。所以說,日常的維護是非常重要的,而清明節和過年的上墳就很好的彌補了這一點。每年人們都會為自己的先祖上墳培土,上土也表達了子孫對先人的悼念情懷。但是我們該如何添土呢?

1、農村墳墓取土位置

很多人在清明節上墳的時候,不會注意取土的位置,認為隨隨便便取土即可。殊不知這恰巧是犯了大錯,如果所取方位的土含有很大的煞氣,那么祖墳的氣場必然會受到損害,后代自然也會受到傷害。而最好的取土位置就是天月二德方,這個方位含有很大的祥瑞之氣,能夠保證墳墓納入生氣。

2、農村墳墓取土性質

農村先人的墳墓土質的好壞,也直接決定了墳墓能否更好的護佑后代。如果取得土中含有很大的污穢之氣,例如:糞便、淤泥土,黑色的或者紅色的土。因為這些土中含有很大的煞氣,會造成墳墓氣場破壞。對于墳墓后代子孫的財勢和運勢有著極大的傷害。

3、農村墳墓取土工具

一般清明節或者過年上墳都會隨身攜帶工具等,這些工具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給先人的墳墓添土。本身所用的工具沒有什么特別的講究,但是一定千萬不要在添土完成后,用工具在先人的墳墓上進行拍打,這樣會造成很大的不敬。而未超過三年的新墳,可以不用進行添土,因為這時的墳墓含有一定的煞氣,不適合動土。

農村給先人“添土”不僅僅是對先人的尊敬和懷念,也是對自身以及后代子孫的負責任。因為墳墓關系到自己和后代子孫的運勢、財勢以及各個方面,所以說我們必須時刻注意墳墓是否有著破損,一旦出現問題,要及時的彌補。

圖文:微智先峰

一位法醫看盡生死后,感悟“因果”的存在
詳細
古人所說的“七月流火”原來是這個意思!
詳細
中元節為何稱為“鬼節”
詳細
五毒月九毒日即將來臨,五毒月到底有多毒?
詳細
告訴你羅盤不為人知的秘密
詳細
風水禁忌:參加葬禮不能穿什么鞋?
詳細
正處“五毒月”,端午節要注意哪些禁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