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干支解讀——癸未:腹黑羊,戀愛腦,招陰體質!

當前頁: 1/5  縮放:

閱前提醒:本系列干支解讀,并非六十日柱解讀,而是推演每組干支在四柱不同位置時各有哪些表現。本系列不是初級內容,沒有命理基礎的,不用細讀!

癸未解析

癸未,天干癸水,地支未土。

未土中藏有己土、丁火、乙木三個天干。內部形成“木生火,火生土”的迴圈,這是未土值得一提的地方。但放在癸未干支中,卻又有些尷尬的地方。

癸水的特性,在十天干中經常被提起的——陰柔,乃十天干中的“至陰”。

癸水通常解釋為雨露之水,“譬如朝露,去日苦多”,陰柔而靜謐,喜靜不喜動。此外它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象征,那就是“網”。

癸的字形一開始便有網的意思,也說明癸水人敏感,仿佛身邊有一張無形的網,來收集對一切事物的資訊,從而也造就了癸水人細膩、敏感的特征,讓癸水人有了非同一般的感知能力。

這張網也是將自己包裹其中,讓癸水人比較內向、冷僻。

未土是燥土,燥土吸收一切水分,癸水這種至陰之水簡直就是“投其所好”,須臾間便被吸收干凈。

從五行來看,未土是木庫,木是癸水的食傷。癸未干支,就是癸水坐在食傷墓庫上,增加了癸水人心思細膩、多愁善感的一面,放大了癸水悲觀一面,容易活在自己思緒之中。

從十干十二宮來看,未土也是癸水自身的墓庫,也意味著癸水能量較弱。

說了這么多,估計大家會覺得癸未比較慘。非也!

前面說這么多,只是強調癸未的能量容易集中到“未土”庫中,癸水容易衰弱。but!別忘了,癸水至陰,別的天干比較討厭的身弱問題,癸水卻不一定!

癸水是不怕身弱的,它有強大的身弱經驗與適應能力。癸水天生與宗教、玄學、哲學之類有緣,可能是它長期處在至陰、敏感、思慮多的環境下,主動做出的選擇。

而且萬事萬物都有因由,也可能不是癸水選擇了那些,而是那些東西選擇了癸水。宗教玄學之類的內容若想一直傳承,也會“主動”尋找癸水這種人。

上次聊壬午時,提到楊柳木的佛緣,這點對于癸未也是一樣。進一步加強宗教、玄學、哲學的緣分。

未土所藏的己、丁、乙,分別是癸水的七殺、偏財、食神。食神生財,財生殺,連續相生。食神和財星都是有益的東西。所以癸未之人,也算是隨身帶著寶庫,很有挖掘潛力。

未土之中,主氣是己土七殺,七殺特性在癸未干支中也比較明顯。

癸未表面看著陰柔、恬靜,骨子里卻有一股狠勁,有點“綿里藏針”的意思,如果你覺得他面善好欺負,那就大錯特錯了!

下面將此干支代入到年、月、日、時四柱之中,看看不同位置都有哪些說法。

聲明:以下僅理論推演,只能當作參考,不可生搬硬套到一個完整八字里。

癸未年出生的人

癸未年,最近的年份就是2003年,以正五行來論是水羊年(黑羊年),納音五行來論是木羊年(青羊年)。

羊有五種:乙未(砂中金)、丁未(天河水)、己未(天上火)、辛未(路旁土)、癸未(楊柳木)

意象最大的是己未與丁未,尤其己未代表月亮,與之相關的貴格很多。癸未楊柳木也有很多經典貴格,比如上篇提到的花紅柳綠和綠繞紅圍,在癸未身上也適用。

命帶壬午/癸未的,尤其是年柱或時柱是壬午/癸未,可以留意一下一種特殊格局——綠繞紅圍格。

綠,指的是壬午癸未楊柳木,為綠木。

紅,指的是庚申辛酉石榴木,為紅木。

從八字排列結構來說,可以將年柱、時柱理解為“外”,月柱、日柱為“內”,外有綠是“綠繞”,內有紅是“紅圍”。

于是:

壬午、癸未在年柱、時柱(滿足一個即可),稱之為綠繞;

庚申、辛酉在月柱、日柱(滿足一個即可),稱之為紅圍;

同時兼備,春生最好,就是“綠繞紅圍格”。也是貴格之一,寓意容貌姣好、人緣不錯、貴人不斷。

紅花在內,綠植在外,綠繞紅圍

花紅柳綠與綠繞紅圍有些類似。

命中帶癸未干支的,生于春三月,也就是寅月、卯月、辰月三個月,不論是癸未年、癸未日、癸未時,只要出生在春三月,都是花紅柳綠之命,乃蘭臺貴格之一,也代表面容姣好、人緣不錯。

年柱代表祖上、父母的狀態,也代表原生家庭的情況和一些少兒時期的運勢。

癸未年出生的人,家族中有人有比較虔誠的宗教信仰。父母或者家庭大多比較和氣,家庭多有不錯底蘊,或者家庭中有人的職業技能比較特殊。

父母都有較強的儲蓄觀念,喜歡存錢,危機意識比較重,這點對于家庭穩定是比較有利的,但也容易偏保守、短視。

癸未年出生的人,日柱、月柱不確定,但時柱限定在十二組之內:

甲寅月、乙卯月、丙辰月

丁巳月、戊午月、己未月

庚申月、辛酉月、壬戌月

癸亥月、甲子月、乙丑月

其中值得注意的年月組合有:

癸未年、丁巳月:癸丁相沖,兼且火重,少年易生水光之災,眼睛健康有問題,比如天生有眼疾,或者眼睛近視較尋常小孩比較早出現。

癸未年、戊午月:年月雙合,家庭比較穩定,少年運勢不錯;

癸未年、己未月:土重水弱,家有患重病之人;

癸未年、癸亥月:藏一貴人,少年時期多逢貴人暗中助力,逢兇化吉;

癸未年、甲子月:癸祿在子,甲貴在未,少年運勢不錯,天賦異稟;

癸酉年出生的人,按五運六氣來說,屬于“火運不及”,這種年份出生的人陽氣被郁、易傷星火,多有一些心血管系統上的毛病,比如容易氣血淤堵、繼而導致各類骨骼組織酸痛,或是肌肉結節腫脹之類疾病。

癸未月出生的人

月柱在六親關系上代表兄弟、朋友,同時也能反饋一些事業、戀愛、家庭的運勢。

癸未月出生,又要說兩個重點問題:

第一,調候;

第二,墓庫運與墓庫年;

未月是夏天最后一個月,正處三伏天,熱氣、燥氣最重,容易浮躁、急躁甚至暴躁易怒。最喜壬、癸水來調節氣候,滋潤自身。

這點對于癸未來說無太大影響,癸未月自帶調候,唯一要注意的是作為調候的癸水不能太弱,需要其余干支有水能量支援。

辰、戌、丑、未月份出生的人,都要注意墓庫運。這四個地支是為“四庫”,這幾個月生人的遇到特殊的運勢和年份,都會有墓庫問題:

辰(三)月出生的人,遇到癸運就是墓庫運,遇到癸年就是墓庫年;

戌(九)月出生的人,遇到丁運就是墓庫運,遇到丁年就是墓庫年;

未(六)月出生的人,遇到乙運就是墓庫運,遇到乙年就是墓庫年;

丑(臘)月出生的人,遇到辛運就是墓庫運,遇到辛年就是墓庫年;

墓庫運和墓庫年是運勢容易停滯的大運與年份。好運時遇上了墓庫運、墓庫年,可能突然卡住或遇到瓶頸,陷入坎坷之中停滯不前。壞運時遇到墓庫運和墓庫年,壞上加壞。

未月出生的人遇到乙運和乙年都要小心提防,遇到好事見好就收,遇到壞事要及時止損。比如早一點的2015乙未年,可以回想一下。或者后面2025乙巳年也是一個墓庫年,要做好防備。

癸未月出生的人,日柱和時柱不確定,出生年份只可能是庚年(尾數為0的年份)或者乙年(尾數為5的年份):

庚戌年(1970),庚申年(1980)

庚午年(1990),庚辰年(2000)

庚寅年(2010),庚子年(2020)

乙巳年(1965),乙卯年(1975)

乙丑年(1985),乙亥年(1995)

乙酉年(2005),乙未年(2015)

其中要注意的搭配組合有以下幾組:

庚午年、癸未月:天干相生,地支相合,平順和諧,但要家人和自己都要注意健康,尤其是呼吸、腎臟系統;

庚子年、癸未月:年貴在月,月祿在年,多得家庭助力,家族中有貴人扶助;

乙丑年、癸未月:天生地沖,亦有家庭糾紛、不和之事;

乙未年、癸未月:天干相生,地支伏吟且帶華蓋,少年抑郁寡歡,多有孤獨之吟。

癸未日出生的人

癸未日出生的人,也就是常說的癸未日柱或癸未人。

前文說的一些特性,對癸未日柱來做也是比較明顯的,癸未人大多外表善良、面善、有宗教哲學緣分,尤其是佛緣。

同時自坐七殺的個性,也有外柔內剛的一面,危機意識比較強,事業心也比較重。

在工作技能上,因為有食傷生財的存在,專業技能是比較強的,即便起步比較晚,初期不好發力,后面也會努力學習追趕上來,屬于自強不息的人,比起用嘴來表達,更喜歡用行動來證明。這種人當然在工作中容易有較大提升。

但若要想爬上更高的位置,還需要很多努力與改變。當然,大部分癸未對這種出風頭的位置,也不是很上心就是了。

日柱也最容易看夫妻感情、姻緣狀態。前面說癸水容易被未土吸收,所以癸未人在對身邊人尤其是伴侶,很舍得付出,喜歡全方位為他人著想。如果遇到合適的人,這自然也不錯,但若所托非人,這在外人看來無疑“很蠢”、“很戀愛腦”。

即便如此,癸未也還會愿意為之付出,甚至意識不到自己的犧牲。對于自己的情況反倒不算特別上心,比如為自己不在意要打扮得多好,覺得不需要花費時只會選擇留下錢財,但為了別人根本不計較錢。

健康上,癸未,地支克天干為“折足”之勢,要多注意下半身的健康問題。另外癸水性陰,很容易遇到一些詭異、靈異事件,比如撞gui、招陰、gui打墻之類,墓庫更增強了這種特性,這點要額外注意。

癸未日出生的人,年柱、月柱不確定,但時辰是固定的十二組:

壬子時、癸丑時、甲寅時

乙卯時、丙辰時、丁巳時

戊午時、己未時、庚申時

辛酉時、壬戌時、癸亥時

值得注意的有以下幾組:

癸未日、壬子時:日祿歸時,有顯貴之象,但水略旺+子未穿害,下半身易生疾病,夫妻感情多變;

癸未日、癸丑時:晚年有大變化,吉兇都有可能;

癸未日、丁巳時:后半生易見血光、傷殘之事,要注意心血系統、腎臟系統的健康;

癸未日、戊午時:日時雙合,后半生順利,有顯貴之象,易生忘年戀,或者夫妻年齡差距較大;

癸未日、己未時:晚年要注意腎臟健康;

癸未日、癸亥時:后半生平順多吉利;

癸未時出生的人

時柱一般看老年運勢、子女運勢,或者一些做生意偏財運勢。

出生于癸未時,年、月不定,日子必定是乙日和庚日:

乙丑日、乙亥日、乙酉日

乙未日、乙巳日、乙卯日

庚午日、庚辰日、庚寅日

庚子日、庚戌日、庚申日

乙日、癸未時:

乙日主,癸水為偏印,未土為墓庫,且是偏財,偏印都少有點授課克制,會有一些名譽受損之事。若是八字身弱,晚年求財上帶有危險之事,有損健康,如果從事的工作類型本身就有一定危險屬性,則更要當心,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早點退休。

在教育子女方面常有心無力,一來是子女的想法比較封閉,很多話不愿意和自己說,自己難以發現子女的真實想法,故而常常找不到正確的教育方法。

庚日、癸未時:

庚日主,癸水為傷官,未土為正印,而且是貴人。這也是一種傷官配印,在教育子女方面往往可以單刀直入,這種教育方式反倒比較有效果。

這種傷官配印的搭配,也算是晚運不錯的。晚年還能保持思緒活絡,適合發展一些可以長期保持的興趣愛好,否則容易無所事事,干預子女的生活,惹人嫌棄。

源自:微智先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壁上土
詳細
哪些八字的人一生貴人多?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注定是忠臣
詳細
哪些八字的人易犯官非牢獄之災
詳細
如何確定偏官和正官格局
詳細
八字十神之正官
詳細
八字命局中正、偏印相配時
詳細
八字命理解析——什么樣的人適合自主創業
詳細
出生日期看你是否生來桃花旺
詳細
八字命理解析紅顏如何不薄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