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干支解讀——甲申:一身好骨相,一世不低頭!

4912閱  當前頁: 1/5  縮放:

閱前提醒:本系列干支解讀,并非六十日柱解讀,而是推演每組干支在四柱不同位置時各有哪些表現。本系列不是初級內容。沒有命理基礎的,不用細讀。

甲申解析

甲申,天干甲木,地支申金,申金中藏有三個天干:庚金、壬水、戊土。

單看干支五行,又是一組五行相克的,為“截腳”組合,申金的藏干分別是甲木的七殺、偏印、偏財,也是一組財生殺、殺生印的相生搭配。

天干甲木,代表甲申干支有甲木的特征,甲木的意象是參天大樹、棟梁之木,這直接揭示了甲木的一些特點:高大、直性、喜歡向上生長,有志向。

但在甲申干支中,甲木的特性卻不會很明顯,原因就在于申金截腳。

截腳組合,地支克天干,必然會壓抑甲木的力量。從十二長生的角度來看,甲臨申宮為“絕”,所謂的“絕”就是甲木力量處于耗盡狀態,“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甲木天干的喜忌之前也說過,在十干喜忌口訣里面其實說的很明確了。

甲木挺生無根葉

庚金造作棟梁材

更愛丁火來吐秀

木火通明貴自來

甲木更符合理法的意象應該是無根棟梁木,這種木需要刀削斧刻之后才能成就美材,即所謂“甲逢庚克貌如花”。所以甲木喜忌之中,首先要有庚金。其次,無根之木也是一種可燃物,可以用來當爐火材料,這是甲木的第二個屬性,燃燒自己,化為光亮,也就是丁火吐秀。

甲申干支,地支申金主氣是庚金,這也是一種“甲逢庚克”,算是自帶喜神,其作用是無時無刻不在提醒甲木鍛煉自己、完善自己、修煉自己,從而化為棟梁之材。雖然這樣甲木喪失了一些本性和生長能力,但是對于甲木志向與追求是沒有影響,反而更加提高了甲木銳意進取的心思。

命帶甲申的人,肯定在某一方面有著濃烈的進取心和欲望。

當然,有這種欲望和能不能成功是兩碼事:甲申干支存在的問題也很明顯,自坐絕地,甲木無氣,志氣再高,更多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無奈。甲申不管在年、月、日、時哪一柱,想要成事,必須要有足夠的木氣來支援,否則終是一場空。

甲臨申是絕地,可以玩背水一戰,但背水一戰的難度太高,能成功的屈指可數,而命運和運氣不見得就順著人心,天時地利不足的情況居多,所以命中有這種特色的,一定要記得四個字——量力而行。

下面將此干支代入到年、月、日、時四柱之中,看看不同位置都有哪些說法。

聲明:以下僅理論推演,只能當作參考,不可生搬硬套到一個完整八字里。

甲申年出生的人

甲申年出生,離得最近的年份就是2004年了,此年從正五行上來看,是“木猴年”(青猴),從納音五行來看,是“水猴年”(黑猴)。

年柱代表祖上、父母的狀態,也代表原生家庭的情況和一些少兒時期的運勢。

甲申年,甲木坐絕,從個人角度來說,如果其他三柱里沒有木氣來支援,那兒童時期多半容易受傷,而且傷在頭臉之上居多,容易留下傷疤的那種。此外還有可能就是少年時期精神孤單、抑郁,容易自閉。

從家庭上來說,少年時期可能有重要的親人離世,或者家庭有一次影響比較大的那種變化,影響到整個家庭運勢。不過家庭韌性也很強大,父母毅力十足,雖然可能會遇到災禍,但定然不會簡單被壓垮。

甲申年出生的人,日柱、時柱不確定,但月柱限定在十二組之內:

丙寅月、丁卯月、戊辰月

己巳月、庚午月、辛未月

壬申月、癸酉月、甲戌月

乙亥月、丙子月、丁丑月

這些月份里有幾個時要注意的:

甲申年、丙寅月:甲木得祿,丙火不弱,不僅增強了甲木能量,還削弱申金的力量,上面所說的不利影響都會大幅度優化。但寅申驛馬相沖,少年多動多波折還是存在的。

甲申年、丁卯月:甲丁暗藏道教六丁/六甲之神的意思,卯申亦是陰重的資訊,與道教有些緣分,家庭成員中可能存在頗有“道緣”的人,或自己就是那個人,冥冥之中容易得到神靈護佑。

甲申年、己巳月:年月雙合,家庭穩定性增強,前文說的甲申年不利情況有所減弱。

甲申年、庚午月:少年有傷,傷在頭面;

甲申年、壬申月:同上

甲申年、丁丑月:佛道緣分皆重,少時暗有神靈護佑。

另外從中醫五運六氣的角度來看,甲年為“敦阜之紀”,土過重過濕容易導致脾胃方面出毛病,對于涼性、刺激性食物也較為敏感。在人體中也代表肌肉組織,土運年生人一般體格較壯實、體能和耐力一般也不錯。

甲申月出生的人

月柱在六親關系上代表兄弟、朋友,同時也能反饋一些事業、戀愛、家庭的運勢。

甲申月出生的人,高中之后到30歲期間,有一次重大變化(高考之外的變化),如果全局甲木無力,則有可能是病災和意外傷禍。

此外,甲申月生人,少年志氣頗高,有一些“不太切實際”的追求,或者說眼光比較高,對這一時期的婚戀擇偶、事業競爭方面都有利有弊。

優點在于目標遠大往往容易激勵自己取得進步,因此有較強的自我學習自我提高的能力。缺點也很明顯,目標太高太遠,往往容易忽視身邊的機遇與緣分,導致出現一些“有緣無分”的悔心事,錯失機遇與緣分。

甲申月出生的人,日柱和時柱不確定,出生年份只可能是庚年(尾數為0的年份)或者乙年(尾數為5的年份):

庚戌年(1970),庚申年(1980)

庚午年(1990),庚辰年(2000)

庚寅年(2010),庚子年(2020)

乙巳年(1965),乙卯年(1975)

乙丑年(1985),乙亥年(1995)

乙酉年(2005),乙未年(2015)

其中要注意的搭配組合有以下幾組:

庚申年、甲申月:近期過旺,以上所說的特征在這個搭配中會被無限放大;

庚寅年、甲申月:甲、庚均得祿,能量中和,雖然依然志向遠大,但有很大機會是能夠實現的,家族中有經商之人,或者自己青年時期走的是經商路線;

乙巳年、甲申月:天干相比,地支相合,前面所說的不利狀態有很大緩解;

乙酉年、甲申月:青少年時期精神多有壓抑、抑郁的可能,肢體多有受傷的危險;

甲申日出生的人

甲申日出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甲申日柱或者甲申人。

在前面甲申解析的相關內容,很多也可以套用在甲申日上面。

從外貌來說,“甲逢庚克貌如花”這個特征可以直接用在甲申日上,雖然甲木給人的印象多是方正、粗獷的形象,但甲申日卻可以出俊男美女。

而且甲申日的美貌很多是骨相上的美,所謂“美人在骨不在皮”,骨相好的人也許乍看不是很出彩,但有很強的“丑小鴨變天鵝”的屬性,經過輕微的美容調整、穿著打扮、化妝美妝,就能判若兩人。

而這些美,比皮相之美可以儲存得更持久。

甲申日生人,多出志向高遠之人,如前面所說,這種人的優點缺點都很明顯。優點在于勇于奮斗,缺點在于舍近求遠,容易錯過更輕松的機會和緣分。

甲申日成功的前提要木氣充足,身不能弱,如果一生都是身弱狀態,那就會是充滿磨難的一生,“心比天高、命如紙薄”的感慨大多出于此種。

因為甲申日對異性要求比較高,所以在姻緣方面,最怕是有緣無分,一旦能成反倒會有優質伴侶相隨,尤其是女性在這方面運勢更好一些。

甲申日出生,年柱、月柱不確定,但時柱確定在十二組之內:

甲子時、乙丑時、丙寅時

丁卯時、戊辰時、己巳時

庚午時、辛未時、壬申時

癸酉時、甲戌時、乙亥時

有幾個組合要注意一下:

甲申日、甲子時:甲木得比肩助力和印星扶持,甲申日的不良影響會減小;

甲申日、乙丑時:得兄弟和貴人助力,也是一種提高;

甲申日、丙寅時:日祿歸時,食神坐祿,成功幾率較高,但奔波勞碌還是難免;

甲申日、丁卯時:日刃在時,不利伴侶與兒女,道緣亦是較深;

甲申日、戊辰時:龍錢守庫,后半財富方面還是不錯的;

甲申日、辛未時:正官坐庫,先兇后吉,身體方面還是要當心。

甲申時出生的人

時柱一般看老年運勢、子女運勢,或者一些做生意偏財運勢。

出生于庚辰時,年月不定,日主必定是乙日和庚日:

乙丑日、乙亥日、乙酉日

乙未日、乙巳日、乙卯日

庚午日、庚辰日、庚寅日

庚子日、庚戌日、庚申日

乙日、甲申時:

乙日的甲申時,可以關注的有兩點,第一是乙日見甲,稱之為藤蘿系甲,意味著有貴人助力。

但要知道藤蘿系甲中的乙日見甲,最好在年柱和月柱遇上,力量更強,代表家族血親和親朋中就有靠山,出現得也早。時柱見甲,非但較晚,而且作用要弱,血緣上不太親近,要想靠得住要付出大量時間、精力、錢財。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這也是一種提升。

而且乙日見申,也是天乙貴人,有點子女是貴人的意思,這點就非常有利了。一旦子女成器,晚年必定能安心不少。

庚日、甲申時:

以前我們提過,甲、庚、丁這三個天干是迴圈喜用,互相喜歡,不單單“甲逢庚日貌如花”,庚也喜歡甲,是財。庚日見甲申,還符合貴格“日祿歸時”,晚年有財有祿,財祿雙美,也是晚運順遂的一種體現,值得擁有。

源自:微智先峰

哪種老板你不值得跟隨
詳細
八字開財庫,何時為財何時為庫?
詳細
誰是你命中的貴人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容易嫁不出去
詳細
八字十天干詳解——丙火
詳細
古代最簡單命運預測,出生年份知命運
詳細
八字日干看性格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能夠富貴雙全
詳細
虎嘯谷應:八字命造中的十二個富貴格局
詳細
八字看婚姻中的善緣和孽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