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朝7開,家敗徒悲哀”,7開是指什么?

縮放:

想要擁有溫馨舒適的居家環境,除了裝修設計之外,房子的朝向和周圍的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窗戶是房子的眼睛,通過窗戶可以看到室外的情況,并且決定了房間的采光和通風條件。

關于窗戶的朝向,在民間有一句俗語:“窗戶朝7開,家敗徒悲哀”。7開就是指朝著7個方向開的意思。想要住得舒服,窗戶最好不要朝這7個地方。不過具體7開是指什么呢?我們在建造房子的時候,千萬要多注意。

一、窗不朝水開

窗不朝水開,就是指窗戶最好不要朝著附近有水的地方開。原因很簡單,因為窗戶是通風的地方,如果朝著附近的水源的話,濕氣就容易跑進家里。

這樣一來,家里就會變得潮濕,時間長了之后容易發霉,滋生出細菌、病毒,對身體健康不利。并且,對家具、電器也會有一定的傷害,容易縮短使用壽命。

二、窗不朝陰暗開

窗戶除了通風之外,也是房間的主要采光源頭。所謂的陰暗開,是指如果窗戶朝著陰暗的方向開的話。比如:樹蔭、墻壁、建筑物遮擋等等,都會影響室內的采光條件。

這樣的房子,住著會讓人感覺到壓抑。并且,采光和通風都會引起室內的潮濕問題,影響居住舒適度。

三、窗不朝臟亂開

如果窗戶外面是垃圾堆、臭水溝,污水排放處、旱廁等臟亂的地方。這些臟亂的地方,容易產生出細菌、病毒、異味,它們會順著窗戶飄進家里。影響身體健康,生病就是破財。

并且,開窗往外看,入眼就是臟亂差,心情都不好了。為了身體健康,還有心情愉悅,窗戶千萬不要朝著臟亂的地方開。

四、窗不朝墳墓開

在農村,先人的墳墓都是建在自己家的土地上面。因此,在房前屋后可以看到墳墓,完全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如果房子的附近有墳墓,千萬不要把窗戶朝著墳墓的方向開。否則的話,一開啟窗戶就會看到一個墳包,是不是會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晚上睡覺都睡不好。并且,人們也會覺得這樣不吉利。

五、窗不朝門、窗開

窗戶和門都是主要的通風口,如果窗戶對著門,或者窗戶對著窗戶,就容易形成穿堂風,風水上面叫做“穿堂煞”。

所謂的穿堂風,就是窗戶對門或者對窗戶,會形成空氣對流。空氣流速加快,容易導致室內不保溫,住著不舒服,或者容易頭疼、生病。

古人認為,大門廣納八方財氣,所有的好運氣都是從門口進來的。如果窗戶對著門的話,空氣對流,容易把好運氣直接吹走,達不到聚財,迎祥納福的作用。

六、窗戶不朝大樹開

在農村,房前屋后經常會種植一些樹木,時間長了之后就成了粗壯的大樹。如果窗戶朝著大樹開的話,會影響采光和通風條件,大樹就像是一堵墻,讓人感覺特別壓抑。

還有一個很多的問題,在大風、暴雨天氣的時候,萬一樹枝折斷,甚至大樹砸下來,那將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七、窗戶不能對著煙囪

在農村,人們大都是燒柴火做飯。柴火燃燒過程中產生的濃煙,這些濃煙一般都會順著煙囪排出。但是,萬一碰到刮風的情況,濃煙就會改變方向。

如果,窗戶朝著煙囪開的話,起風的時候非常容易讓濃煙從窗戶倒灌進室內。這樣一來,整個房間里面都會被濃煙籠罩,住著難受,還影響身體健康。

總結: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窗戶朝7開,家敗徒悲哀”,雖然后半句比較夸張,主要是為了引起人們的重視。不過,上面的7開,的確容易影響到生活。這句俗語蘊含了老祖宗的生活經驗和智慧總結,還是很有參考價值的。

源自:微智先峰

一位法醫看盡生死后,感悟“因果”的存在
詳細
古人所說的“七月流火”原來是這個意思!
詳細
正處“五毒月”,端午節要注意哪些禁忌?
詳細
風水禁忌:參加葬禮不能穿什么鞋?
詳細
告訴你羅盤不為人知的秘密
詳細
中元節為何稱為“鬼節”
詳細